引用自 http://fq7755.pixnet.net/blog/post/155396754  富女孩的理財筆記

如果你突然有一大筆閒錢、或者工作幾年頗有積蓄,

一時又不知道怎麼幫自己的錢財做規劃,

而且又沒有任何財務智慧,

那我真心奉勸你,離金融業者遠一點吧!

為什麼這麼說?

他們不是在銀行、在證卷、或在保險業上班?

照理來講,

在金融業上班的人財經知識應該都很不錯,

不請教他們如何理財,要請教誰理財呢?

但如果你真的在什麼都不懂的情況下去問他們如何理財,

那我可以非常肯定的告訴你

你完了,而且會死得非常難看!

 

大家想想,

所謂的理財專員、基金經理人、營業員、保險業務員.....

等等的的金融業者,他們是靠什麼來養家活口的?

 

再想想,他們理財有很成功嗎?沒有吧!

不信,你身旁應該有在金融業上班的親戚或朋友,

像是拉保險的、做營業員的、當理專的,

他們有真的有比你有錢嗎

 

他們投資有總是獲利嗎?也沒有吧!

如果真的那麼會投資,為什麼還要天天上班?

不早辭掉工作,去做自己愛做的事?

 

他們懂得金融知識一定是正確的嗎?好問題!

但,不曉得各位讀這有沒有去保險業待過?

只要花一兩個禮拜的時間用心準備,就不難考上證照,

之後就可以開始販售保險。

但你們真的覺得這一兩個禮拜的時間,

可以讓一個人完全了解「保險」這方面的知識嗎?

如果答案是肯定的,

那我想所有大學的財經系、財稅系、保險系通通都要關門了,

用兩個禮拜就可以學會的東西,

他們居然要花四年的時間才學會,

而且還不一定學得好,但這個思想符合邏輯嗎?

那些努力用功考上不錯的大學並讀四年書的人真的都是白癡嗎?

 

所以,請問金融業者靠什麼賺錢?

答案是:佣金、或者是買賣的手續費

 

試問:

今天你是理財專員,指數型基金手續費極低,但你佣金少,

和國外基金手續費較高,可績效常不如大盤,但你佣金多,

請問客戶在什麼都不懂的情況下,你會推哪一個?

今天你是做保險的,這個行業沒底薪,追一個客戶追得要死,

講了老半天眼見就要成交了,

你會推低保費高保障但佣金少得可憐的保單嗎?

還是推你佣金較高的產品?

今天你是營業員,

你明知道股市短線進出對投資者的成本來講非常傷,

但你會跟他講實話嗎?還是巴不得他時常買進賣出?

 

所以,在這利益完全衝突的出發點上

你憑什麼認為一個跟你可能非親非故、

或者根本沒有很熟、或者很需要業績、

或者在公司文化逼迫下的理財專員、

保險業務、營業員會站在你的角度替你找想?

幫你找出合適的產品?

幫你理財?幫你投資獲利?

 

 What's a Bullshit!

  根本是癡人說夢!

 

你會說:不可能啊,我的理專是我的親戚,

而且也是名校本科系畢業,怎麼可能會騙我?

是阿,他沒有騙你,

但不過就是賠掉你一大堆退休老本,

不然2008年的金融風暴,

理專賣了一堆「保證保本」、

「絕對獲利」的連動債是怎麼回事?

 

你會說:我胡說八道,我的保險業務又專業、服務又超級好,

隨CALL隨到,我忙時還會幫我接送小孩,哪有我講得那麼陰險

廢話,妳是他金主,他要成交你這份保單,或者以後要妳加買,

不體貼到像追女朋友那樣嗎?

 

你會說:我的營業員是我從小到大的好友兼死黨,

我們是肝膽相照的兄弟、無話不談的姊妹滔,

他怎麼可能對我做出不利的事?他怎麼可能害我?

醒醒吧!就是好友兼死黨財有可能對你做出不利的事、

就是肝膽相照、無話不談的好兄弟好姊妹才最有可能害你,

不然陌生人要怎麼害你?

 

認清一個事實:

金融業者,

他們的工作是從你身上賺錢,而不是幫你的錢賺錢!

 

所以:在這裡利益互相衝突、資訊又不對等的狀況下──

他們賣給你的產品是能為自己帶來最高佣金,

而不是幫你做最適合的規劃

他們會關心自己有沒有錢賺,

而不是在乎你投資有沒有獲利

很悲哀的,這才是事實,這才符合人性!

 

你會說,不可能,

我是個有道德、有專業的金融人員,不會是你口中說的那種人!

如果真的是那樣,那我要先謝謝你,

因為有你的存在,讓金融業有一絲光明,

不過,你持續真心的站在客戶的立場替他做規劃的話,

我只能說:你早晚會賺不到錢,餓 死的。

或者,受不了公司文化壓力,離開的,

因為我明白人在江湖身不由己的那種無奈,

除非這兩樣都能挺過來,

不然真的很難有出淤泥而不染的金融從業者

 

好!我們回到第一的問題,如果有一筆閒錢,

或者工作幾年有一筆積蓄,請問要請教誰理財?

答案:有錢人,擁有財務智慧的有錢人!

去學習有錢人是怎麼管理金錢的?

去學習有錢人是怎麼研究投資的?

去學習有錢人的思想看法是什麼?

去學習有錢人有哪些成功好習慣?

去學習有錢人他下班的時間都在幹什麼?

 

富爸爸曾經說過一句話:

"Are you taking financial advice from sales person or rich person?"

中文意思是:「給你理財建議的人是推銷員呢?還有錢人?」

所以,今天你要理財投資,

請問是要去問會理財會投資的有錢人?

還是去問溫柔體貼、話數一級棒的推銷員?

希望你的答案是前者,

但很悲哀的,百分之九十的人都是後者

更悲哀的是,

有些金融業者本身的財務問題都比客戶還要糟糕好幾十倍

還裝得一副很懂得樣子

像我以前的一個同事,他從小到大的好兄弟是在保險公司上班,

但財務問題非常大,負債當資產,

現金流相當吃緊,每個月的錢都不夠用,

我那同事居然還問他要怎麼理財投資??

拜託,他要是會理財投資的話就不會比你還窮了,

問他理財投資倒不如直接去簽樂透,中的機率還比較高!

問窮人如何理財投資並遵循他的意見和方法,

百分之一百,請鬼拿藥單,找死!

結果他就花了一堆錢買了投資型保單,一買下去,金融風暴就來,

他投資的錢,就腰斬腰斬再腰斬了.......

 

 什麼是財務自殺?這就是!

 應該沒人想要和他一樣吧?

省吃儉用好幾年,

結果辛苦存下來的錢就這樣沒有了

 

所以,不要迷信什麼理財專家,什麼是專家?

專家專家──門害人」!

況且,在理財投資的道路上,只有贏家沒有專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