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報╱記者孫中英/台北報導】

 

越南「五一三排華暴動」屆滿半年,受害台商迄今向越南政府求償困難重重;

但兩家赴越南投資的台資產險公司因為理賠台商,都已經賠到被迫要增資,堪稱另類受害台商。 

 

富邦金控和國泰金控最近已陸續針對越南產險子公司增資,兩家公司共增資四點八六億台幣,

以符合越南政府規定的產險公司最低資本額要求。 

根據經濟部在越南排華暴動後估計,

遭波及的台商,直接及間接損失達十億美元(約三百一十億台幣);

但越南政府在今年七月同意的首筆賠償金額僅七百萬美元(約二點一七億台幣),

還不及富邦產險(含再保理賠)一家公司就理賠越南台商三千萬美元(約九點三億台幣)。

富邦產險在越南經營規模較大,此次共理賠兩百二十三件保單。

由於理賠支出折損資本,

富邦金控已在第三季對越南富邦產險增資越南盾兩千億、折合當時匯價約新台幣二點八六億元。 

越南國產險此次理賠台商五十九件保單,原先預估對財務業務未造成重大影響;

但國泰金控也在日前決定,對越南國泰產險增資二億台幣,以符合當地最低資本額要求。 

2014/11/24 聯合報】@ http://ud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