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糖果屋裡的不是巫婆

而是一位好心的老太太

但是兄妹倆為了能得到老婆婆的財富

殺了她並醜化她是巫婆 (在過去的年代,女巫是會被殺死的,多少人被誣賴成女巫?)

順利得到老婆婆的一切資產

-------------------------------------------------

以下來自

http://okapi.books.com.tw/index.php/p3/p3_detail/sn/3220

 

當總統終於懷疑他時,他寫了一封信,為取信於對方,內容祭出他悲慘童年,自訴父親是個酒鬼,在他眼前想含槍自殺,要小法蘭克幫他按下扳機,法蘭克下不了 手,從此他們一家就在絕望中生活。這番血淚史沒人知道真假,但打動了總統,法蘭克太懂得用多少的真話包裹謊言才恰到好處。尼采說:「當你凝視深淵時,深淵 也在凝視你。」因此法蘭克成了深淵,且沒人從那深淵回來過。

一個人可以如此洞悉人心,通常只有一個可能,這人孤獨得過了頭,習慣從旁觀席目睹自身悲劇的養成。因此我相信,他童年時,父親曾在他面前意圖自殺的那一段。影集裡,他沒有任何親戚出現,在他發跡時也無人尋他。他在教堂裡熟練的舉止,顯示他曾是名教徒,「我只向自己禱告,也只為自己禱告。」會特地來跟上帝提分手,代表他曾篤信過。或許也曾帶有著希望,然「希望」令他難以承受,他寧可去強取豪奪,他曾驚恐地對鏡頭說:「我不要等待。」倉皇失怙的表情,顯示了過去落空的巨量加總。

第二季結局,他登上總統大位,將繼續以這橫掃千軍的「不信任」治國。權力的欲望嗎?其實不是,他看來並未從權力中得到快樂,而是對玩弄人心上癮,他與妻子都很害怕,躲在看似樣品屋的地方,給對方的不是溫暖,而是互相餵以恐懼,所以擠在一起。除了權力遊戲外,兩人什麼都不會,唯有互相監管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