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自: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new/20150119/544641/
2015年01月19日14:00
 

中國遊客已成歐美網友心中的過街老鼠!英國《每日郵報》日前報導中國旅遊局,擬整治中國遊客的不良行為。誰知此報導一出,外國網友瘋狂留言,列舉中國遊客的劣行。有美國網友更直言,曾在土耳其向一名插隊的中國大媽動粗。中國網友竟加以附和,還說「打得好!」
 
一名網名@Shelbycobra的美國網友,炫耀曾在土耳其旅遊時將一名想插隊的中國老婦「打到倒下」,還得意地總結說:「她再也不敢(插隊了)」。英國網友@Benny-Fishery留言附和:「該看看他們(中國遊客)在香港的表現,當地人討厭他們。」

這段外國網友討論中國遊客的消息,被中國新聞網站大肆轉載。最奇怪的是,中國網友這次竟幫腔外國人,在微博留言表示,中國大媽插隊被毆「大快人心」。原因無他,皆因中國人也是受害者!(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

 

以下開放留言

戴杰克 ·: 德國哲學家黑格爾說過:「對待中國人,無需浪費唇舌,狠狠的鞭打就對了。」

           更正,跟黑格爾沒啥關係,黑格爾說的是「中國本質上並沒有歷史這一回事。」我記錯了,原文是如此的,說這話的人是而是華人莎士比亞權威梁實秋先生,他在【排隊】一文中描述道:「抗戰以前,人們在車站購票不排隊。但日本人佔領北平前門火車站後,秩序從此改良許多。何以然?因為有個日本兵拿著鞭子,來回巡視,看有插隊者,上去就是狠狠一鞭,那人便一聲不響排進了隊尾。……」為此,梁先生悲愴感嘆道:「難道中國人真需要那一條鞭子才行嗎?」以上原文僅供參考。

 

Mark Yü: Chad Wang 脫亞入歐?
哈哈哈哈哈哈在現在這種時代背景是不可能的。
亞洲唯一成功脫亞入歐的國家只有日本,
1860在明治天皇時期的明治維新算是一個開端。
但是它本身有它形成的時空環境,
所謂的脫亞入歐在現在這個時代只是個假議題罷了。
現在我們每個人都穿著西式服裝、也大多會用刀叉,
也有外語學習,很多東西其實已經是很西化了。
一個國家的國民是否足夠的文明,
其實是個人要去自己要求自己。
如果還是寄望或是依賴某種運動或是國家去推動才能成事,
說穿了也不過就跟以前梁實秋筆中的中國人一樣,
非要外人抽你一鞭而已。

戴杰克: 馬克兄客氣了,謝謝您的更正。^^
聽君一席話,勝讀三年書啊。
台灣人和中國人本質上確實蠻相像的,小弟我個人看法是:

台灣人表面上不插隊,那是因為面子問題,開車之後,別人看不到自己了,就超車,跨雙黃線,逆向,這些都比插隊更嚴重,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覺得,台灣人在這方面的表現真的和中國人插隊的表現沒有啥兩樣呢?本質是一樣的,都是自私自利為出發點,自己方便第一,群眾利益擺後頭。

Em Lee: 戴杰克 親身經歷,在大陸火車上買好票準備入座,結果發現已經有人坐在位置上,跟他說讓位對方回我:我先來的!後來告知列車長,只見列車長拿了跟棍子就往他身上打去,大吼:沒票的起來!對方才起來讓回位子,口中還唸唸有詞:明明就是我先來的。

Small Chan:20幾年前 我高中時 西門町還是黃牛猖獗
那時候當然沒有網路買票這回事
有黃牛插我隊 我不敢說話....
因為前幾天 才有新聞一個年輕人因為跟不讓黃牛排隊 而被捅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