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再內亂,自己不敢選又出來干擾,又出來杯葛,大概又會再次輸掉2024。

 

政壇小辣椒,如何讓國民黨都慌張了、民進黨驚呆了?

撰文者李柏鋒  來源:翻攝洪秀柱臉書粉絲專頁

報導來源:商業週刊

      幾個月以前,可能整個台灣對洪秀柱這個人都還不怎麼在乎。但是如今,洪秀柱卻是最有可能代表國 民黨參選2016總統大選的人物。當然,國民黨不是沒有人,只是有野心的人這次都不想出來選,因為他們懦弱到不想打沒把握的仗。反觀洪秀柱,從一開始大家 「看好戲」,一路走來卻變成了大家「看好她」,中間又發生了什麼轉折呢?

      洪秀柱其實一開始也沒有堅持自己要選,她先是呼籲國民黨內該站出來的人就趕快站出來,總不能總 統大選這麼關鍵的戰役,國民黨卻顯得怯戰甚至缺席了。後來發現真的沒有人要站出來,所以她自己站出來登記,這時候還有不少人猜測,她到底是為了要拱王金平 出來,自己就可以真除當上立法院院長?還是為了要塑造一個緊張氣氛,讓國民黨可以凝聚一股力量,讓該出來卻不想出來的朱立倫可以被黃袍加身?

      結果這兩件事情都沒發生,一直到最後,還真的只有洪秀柱(撇除連署這個關卡都過不了的楊志 良)。這時候情勢就反轉了,國民黨可不希望真的是洪秀柱出來選呀!至於為什麼?後面再表。總之,洪秀柱現在只要過民調關卡,就能正式取得代表國民黨參選的 資格,而國民黨正在努力讓這個情況不要成真,到時候再透過協調與徵召的方式產生候選人。

      國民黨內的風風雨雨其實也不關人民的事情。洪秀柱為了過民調的關卡,其實很努力,在中選會辦了 聲勢浩大的參選政見說明會,同時也認真經營臉書,釋出許多文宣、影片和競選主題曲,還發表了血汗護理、18歲投票等議題的政見。至少過去一個月內,洪秀柱 的表現並不差,甚至比起提前起跑的對手蔡英文來說,還略勝一籌。競選海報雖然一開始被批評,不過後續的影片、民調文宣都比去年連勝文參選台北市長在設計與 格調上要好許多。

     

      突然間,洪秀柱的支持度竟然跟蔡英文不相上下了。當然,民調可不可信是一回事,但是不得不說, 撇除政治意識的認同問題,洪秀柱對許多人來說是一個可以接受的政治人物。很多人並不那麼反對統一的,也有很多人並不那麼抗拒國民黨的,而這些人想要的可能 是一個不要讓自己投了票,結果幾年之後覺得自己是白痴的選項而已。如果時間能倒流,2014年是丁守中代表國民黨選台北市長而不是連勝文,你說結局會不會 有機會不一樣?

      洪秀柱的確在許多方面都很不典型,這也就是為什麼國民黨無法接受洪秀柱成為總統候選人。洪秀柱不是權貴家族出身,洪秀柱是國民黨內少數女性高層,洪秀柱家人歷經白色恐怖,洪秀柱從政歷程清白而專業,甚至洪秀柱連參選都很照規矩來。

      而且洪秀柱真的敢說,她就直接表明她認同一個中國的國家定位,她也直說她就是要推動和平協議, 她甚至認為台灣只有民粹沒有民主,她也斷然否定台獨可以是人民透過民主追求的選項。國民黨內敢這麼光明正大的人,真的不多。是否認同這些主張,那是另一件 事,但是講得這麼開放、透明,恐怕比柯文哲有過之而無不及。要知道人民多年來對國民黨那種把曖昧當挑逗,把模糊當高明的政治操作極度反感了。或許,洪秀柱 這次是講清楚、說明白,支持度自然來。

      中產階級會相信洪秀柱所說的,國民黨是一個願意給窮人機會的政黨,中間選民會相信如果不支持洪 秀柱,後面出來的就會是朱立倫這種權貴政客,自認為是中國人的選民更會唯一支持洪秀柱帶領台灣與中國和平共處;而不想成為中國人、但是怕中國開戰的選民也 會支持兩岸的和平協議。於是,洪秀柱獲得了超乎預期的支持,讓國民黨都慌了,也讓民進黨都呆了。開始有人說洪秀柱根本就是國民黨的柯文哲!其實不是,洪秀 柱比較像是沒有遇到馬英九、郝龍斌和連勝文的丁守中。她是非常典型的國民黨黨員,但是國民黨卻不認為她是自己人,這種努力卻受委屈,反而更激起同情與認 同。而且,支持洪秀柱的人,不同於支持連勝文選2016,其實講白了就是挑一個軟柿子,洪秀柱是真的有贏得好感的。

       為什麼你會喜歡洪秀柱?因為你真的不想再看到國民黨只有那些無能的權貴後代出頭。為什麼你會喜歡洪秀柱?因為你會想像,也許洪秀柱真能把國民黨從一個爛黨 改革成一個對社會有用的政黨。為什麼你會喜歡洪秀柱?因為你不忍心看一個這麼忠貞的黨員卻不被國民黨當一回事。為什麼你會喜歡洪秀柱?因為洪秀柱她明說就 是要把台灣跟中國綁在一起,西瓜靠大邊,有個大國可以依靠好像比較穩定、安心。為什麼你會喜歡洪秀柱?或許套句熱戀中的人常說的話:喜歡就喜歡,哪有為什 麼?

 

國民黨為何不希望洪秀柱選總統?人渣文本:因為她只是「消耗品」

 
 
撰文者周偉航  2015-6-9
 

洪秀柱參選總統之旅,從一開始的「拋磚引玉」,選到變成唯一的黨內候選人,還讓民調30%得票率被稱為「防磚條款」,這種「勇將變棄將」的過程,雖然主要還是在於洪秀柱硬撐到底的決心,但也和「國民黨看人的方式」有關。

國民黨看人的方式?

說穿了,就是「不把人當人看」而已。

洪秀柱從政,一路戰到現在,都是靠在黨意的這一側,只要開口、出招,就是全力為黨辯護。在她嘴砲猛轟之下,多少在野黨灰飛煙滅,她也一路爬到了黨內前幾人的位置。

不過,一旦她打算由「武將」轉變成為「主公」,「真正的國民黨人」就不肯了。這些「真正的國民黨人」,是黨內實權的擁有者,屬於特定的統治階級,擁有緊密的人際關係連結。

像洪秀柱這種出身背景,當然不會被「他們」當自己人看。就算她再努力,為黨付出再多,都無法翻身。

現在她選到騎虎難下,如果退選,這輩子大概啥都不用玩了,因為她連地盤都沒有。如果硬選下去呢?或許就是現在「群毆」慘況的放大版了。

打她的幾乎都是同黨勢力。「真正的國民黨人」透過媒體放話逼她退選,暗中為自己卡位之餘,表面上還滿臉溫馨的鼓勵她。

       洪秀柱幼年有過白色恐怖的經驗,這陣子大概是她第二次體會到「國民黨」有多麼可惡。

更荒謬的是,有無數個小「洪秀柱」在這次的防洪作戰中或明或暗的咬她,以表示對於黨內要角的忠誠。

這種狀況不是第一次出現。羅淑蕾跳到國民黨後,四處咬人以表示對黨的忠誠,但下場呢?在初選中盡暗箭而落馬。

       對「真正的國民黨人」來講,這些戰將都是不必要的「消耗品」。就算你們押了自己的人格,為黨衝在第一線奮戰,但「他們」還是永遠不會把你們當人看。反正打掛了,用壞了,也隨時可以找到替代者。

      這些「武將」口中所傳達的意識形態很簡單:「國民黨就是真理。」

     這類「消耗品」在這一二十年來出過太多了。他們總是衝在最前,瘋狂攻擊對手,在外人與反對者看來,不但失去了理性,也不講原則。

 

      他們犧牲那麼多,為的就是在黨內爬得更高,以實現他們的個人目的。但努力那麼久,也沒看到幾個能成為黨內權貴的「自己人」。當時局不再需要,利用價值消失,他們隨時會被當垃圾倒掉。

少了黨,他們會發現自己沒有任何政治實力,要嘛就此飄零,不然就是成為跑場子的名嘴,或者轉往對岸鬼混。

洪秀柱打死不退的最後一搏,或許也是考量到這樣的悲哀未來。她想當一個「人」,有自己的主張,可以提出不同於黨內大老的意見,甚至引領黨的方向。

但在國民黨這種不正常政黨裡,這麼陽光的想法,當然是很刺眼的。打手就是該睡傭人房,吃粗飯,誰准你進到員外的花園嘻嘻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