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霈穎坐擁6間黃金屋逾3億,把房產當銀行
Yahoo奇摩2013/8/14
 
【Yahoo!奇摩房地產專訪】被封為「東區羅姐」的羅霈穎縱橫演藝圈多年,曾經一個月砸下100多萬買名牌包,還借錢給朋友,結果卻宛如石頭丟到水裡一 樣,噗通一聲再也不見蹤影。花錢如流水的她,在秀場那段時間,受到費玉清啟發,加上天生命格適合投資房地產,29歲那年終於買下第一間房,至今她笑說: 「房子就是我的銀行!」
 
 
 
 

羅霈穎自創3招買房心法。

月花百萬買名牌包,遭母罵「可以煮來吃嗎」

52歲的女星羅霈穎常常上節目展示收藏的各款名牌包,受到演藝圈藝人大讚眼光好,這些名牌收藏品,每個月得花上百萬元,她接受Yahoo!奇摩房地產專訪時感嘆的說:「我這樣一年買下來都可以買一棟房了,看看我錯過多少棟房,我媽還常罵我『這些名牌包可以煮來吃嗎?』」

 

羅霈穎透露:「小時候就有算命師說,我的房地產偏財宮很好,當時想一棟樓那麼大、那麼貴,怎麼買得起?後來看到費玉清買房置產,又想起小時候住基隆,媽媽就常帶我到台北,每一次到台北就是一直買房子,退休後也靠投資房子過生活,我於是在29歲那一年買下第一間房。」

 

在美首購花園宅邸,以房換房現賺一倍

「第一個房子是我爸媽搬到美國住時,問我要不要在美國買房子,我爸說如果我要買,就幫我出10萬美金,當時242坪的房子含花園、游泳池,41萬美金(約新台幣1200萬元),就買了!」獅子座的羅霈穎豪氣地說。

2005年時,因為已逝的父親想搬到有華人住的地方,羅霈穎說:「爸爸說擔心自己走了,媽媽沒有朋友,加上美國房子太大,花園、游泳池都要靠人清理,我覺得太麻煩了,自此之後再也不要住那麼大的房子!」最後以兩倍價錢,約2400萬元新台幣賣出。

 

 

賣掉美國房子嘗到甜頭,羅霈穎認為把錢存在銀行利息低,乾脆用錢換房子,「剛好碰到上海世博,把所有錢在上海新天地買了兩間房,分別是70坪、30坪,因為離新天地的地鐵站出口近,買到現在,房子從來沒有空租過。」目前估計,兩間房子市值近億元。

 

【名人談房產】掌握房產投資3心法!羅霈穎坐擁6間黃金屋逾3億,把房產當銀行

 

世界各地飛來飛去,買屋超有國際觀

多年來往返於美國、台北、上海,羅霈穎以世界觀選房,10年前買位於上海浦東地區的「世茂濱江」建案,買價約2000萬元,現值近億元:「買的時候,當地連馬路都沒有開通!我透過仲介朋友,希望買下一戶,但大家都不建議,而且那裡還是上海最貴的房子,專門賣給外國人。」

 

但她的看法不一樣,「住過國外知道,靠江靠河的土地稀少,將來肯定會有發展!當時很多人說『寧願浦西一張床、不要浦東一棟房』,但我研究各地的房地產,堅持要買下。」

買上海超高樓層,巧遇限建反成珍品

羅霈穎當時還希望能買兩戶,但仲介說:「就只剩一戶,要買不買隨便你!」哥哥當時馬上調了5萬元人民幣(約新台幣25萬元)付訂金,爸媽也支持買下:「以前我做什麼事,從來沒有人支持我,第一次家人都支持我。」

後來上海房子限建30層樓,羅買的又是最高的49樓,沒有其他房子會擋住景觀,而且有專人管理花園、游泳池,門禁又森嚴,她笑說:「這裡是用來享受的。」

 

 

 【名人談房產】掌握房產投資3心法!羅霈穎坐擁6間黃金屋逾3億,把房產當銀行

目前八德路房子用來自住。

坐擁6間黃金屋,總價直逼3億

另外,羅霈穎在馬英九總統首次當選(2008年)時,再以每坪41萬元買下八德路那間40坪房,買了7年,最近鄰居賣了房子,發現已經漲到一坪80萬,粗估現值3200萬元。

羅霈穎目前擁有5間房子,上海3間房,台北東區、八德路各1間,外加南港即將推出的建案,她已經下訂了,花費4000萬元,現在共有6間房,她看好南港交通,「搞不好以後會搬到南港住,距離攝影棚近,假設高鐵通車了,不住都好租。」

 

買房3撇步:地段、現金、把房子當銀行

羅霈穎向Yahoo!奇摩房地產的網友讀者們透露她的買房三心法:「買房地產不要怕跌,放久了還是會回漲!」羅霈穎選房,第一考慮地段:「像是南港 三鐵共構,不買你就傻了,就算自己不住都好租,離101大樓、東區都很近。還有像是東區,我認為台北市20年內不會發展出另一個像東區一樣的都會區。」

 

 

買房第二招是「現金交易」,羅霈穎說她進演藝圈多年,深知演藝圈不是每天都光鮮亮麗,「我只做現金買賣,不借貸款,因為藝人的工作不穩定,今天有錢,但不知道明天的飯在哪裡?」

 

【名人談房產】掌握房產投資3心法!羅霈穎坐擁6間黃金屋逾3億,把房產當銀行

只買不賣樂當包租婆,錢進國境之南

羅霈穎除了賣掉美國的房子,現在擁有的6間房都不考慮出售,把房子當成存錢、提款的銀行就是第三招。「我買房子就是想要控制自己不要亂花錢,身邊也不要有現金被男朋友騙,就算老了沒有演藝收入,還有房租可以收,房子就是我銀行。」

【名人談房產】掌握房產投資3心法!羅霈穎坐擁6間黃金屋逾3億,把房產當銀行

 

羅霈穎表示,之後看好南部房市,「台北被陸客、港客炒房炒得太高,但買台北郊區,漲幅又不高,墾丁天氣好,最近買了1000坪的土地,希望為台灣做一些事,想在當地蓋很多農舍,把墾丁綠化,成為一個台灣無煙塵的地方。」

名人簡介:

羅霈穎,基隆人,曾擔任演員、主持人,近年多以擔任通告藝人為主。羅霈穎進入演藝圈前曾是模特兒,直到被製作人周遊相中,踏入演藝圈。之後陸續拍了許多部電視劇及電影,也曾和張菲一起主持《黃金拍檔》,更踏入秀場工作。

 

【名人談房產】掌握房產投資3心法!羅霈穎坐擁6間黃金屋逾3億,把房產當銀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