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義區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8館。(圖/仲量聯行提供)

 

 2015/10/26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新光三越百貨A8館上周二(20日)因無人投標而流標,有報導指出,持有者新光人壽與受託商仲研議,準備把售價調降至268億元,剛好符合保險業進廠門檻,預估富邦、國泰兩大集團將掀起該區最大地主爭霸戰。

位於台北市信義計畫區、底價280億元的新光三越A8館,是中長期穩定收益型零售不動產,若以15年租期的租金收入計算,平準化租金報酬率達2.68%,還不包含5大電信商在此設立基用地台的租金費用,是零售投資市場中的資優生。

不過上周二流標後,新壽與受託商仲美商仲量聯行研議,將把售價降至268億元,剛好壽險業者可以進場,市場分析,尤其目前富邦集團在信義計畫區持有 土地面積為1萬1,602坪,與國泰集團相差不到200坪,若能一舉買下2,647坪的A8館,將能超越國泰、擠下新光金集團,成為信義計畫區內最大地 主。

事實上,8館先前舉行公開標售時,國泰、富邦、南山、中國人壽都有領標,其中又以富邦最有興趣,有壽險業者指出,如果不是受金管會官飯限制,280億元的價格仍具誘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