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二集 責任感

原文在此:Ep. 42. Accountability

譯者:Peng Wen Lin

溫故知新:〈【座談會節錄】為自已負責〉

第四十二集 責任感

透過多年來諮詢客戶的經驗,我開始發現一個模式,

那就是我們會在無意中將自己的不快樂或快樂的責任推給別人,

就好像別人才是造成我們生命中任何事情的導因。

我們相信別人如果這麼做的話,我們就會比較快樂。

或是如果他們用特定的方式思考、說話和行動的話,我們也就不會生氣;

甚至是如果靈魂伴侶出現的話,我們的生命就可以因此而得到圓滿……

嗯,你們應該對我接下來所要描述的事情有點概念了吧。

這的確讓我產生好奇進而去研究究竟是什麼因素導致於我們有這樣子的想法,

以及它為什麼可以如此根深蒂固地深植在我們的潛意識裡竟讓我們完全沒有辦法發覺。

而令我意外的是,我發現我們其實是從很早的時候就開始養成這個習慣,

並且讓我們相信我們的人生是透過別人來給予,而不是由我們親手來創造的。

如果你一直有在看我的部落格的話,

那麼現在你應該開始了解一個概念,

就是靈魂有自然進化的法則(我們持續在找尋更好的生活方法,並努力地想要成為更好的存在)

我們找尋可以充實生命的目的,並且根據那個目的而創造出人生的功課以克服自己的缺點。

接著規劃出藍圖的輪廓,創造一個平台,設計一個身體然後選擇你的父母和靈魂伴侶等等⋯⋯

如同我先前所提過的,這是一個縝密的規劃,每個細節都有仔細被思考過以及照顧到。

在這所有一切的努力之下,

我們投胎到這個身體其實只有一個動機,就是讓我們進化成更好的靈魂,

然後成為一個自己真正想要成為的人。

在這樣的動機底下,你應該明白一個基礎:「我們就是自己現實實相的導因」,

因為唯有當你可以為你的行為負責時,你才可以理解你可以如何去創造自己的未來

(你看喔,每件事都需要付出才能獲得,對吧?在宇宙給你吃糖果之前,總會先給你吃一點苦頭才行。哈哈)

按我的感想:宇宙並不是為了給我們糖吃,而先給我們苦頭。

我的概念是,我們吃苦頭,是因為我們正在突破自己的界限,要脫去老我,這老我的界線、習性正在被掙脫,

所以會有所謂的痛苦出現。

可是一但我們過了這一個界限,成了新的人後

我們會享有那個新我境界的喜樂,福份,但是接著又有那個境界的苦要突破。

 

「責任感」的白話意思就是「我為每件發身在我身上,不管是好或壞的事情負責」。

我知道這對很多人來說可能是一個很難消化的概念,特別是那些正在面臨生命中的困難的人而言,

但我希望我文末可以解釋為什麼這個概念將會對你的未來產生重大的影響。

至於現在,讓我們談談我們是如何以及什麼時候養成這個將自己的不幸和快樂都怪諸於他人的習慣。

如同前面說的,這個習慣很早就被養成了。

即使在今天,我還是可以看到一些父母透過「責怪那些導致他們的小孩受傷的東西」

來安慰他們受傷的小孩。我也看到有些父母在小孩收到生日禮物時,

不斷地稱讚物質禮物的本身,而不是去提醒孩子去注意到自己有多麼被人關愛。

我們花了那麼多時間在批評這個世界應該改變什麼來配合我們,

而不是我們可以如何改變而讓我們的世界以我們想要的方式來運作。

我們很習慣去批評一切都是政府的錯,特別是當他們擁有如此強大的權力,

但卻忘了我們的手裡同時握有許多的力量可以去改變自己的人生。

我們說自己不夠好是因為父母很爛,

但我們卻忘了自己的父母之所以很爛是為了讓我們從中學習成為更好的人,

而不是為了成為他們。我們忘了我們才是自己現實實相的導因。

只要我們下定決定,我們就絕對有能力可以讓任何的未來發生。

我們忘記錯誤其實是為了讓自己下次學到更好的方法,

而不是讓我們因此而在生命中頓足。我們將失敗視為世界末日,卻忘了它只不過是進化的開始。

如果你想要跟某個人經營一段感情,

你會去與他/她製造一些連結,並為你們之後的友情奠定基礎;

如果你犯錯,你會試著讓自己去彌補而不是期望他人可以為你解決。

就算你可能會被拒絕,你總是可以再試試看別的方式,總會找得到行得通的辦法。

事實上,在一百種方法裡面總會有一種方法行得通,你只是還沒找到而已。

如果你跌倒,那就去看看是什麼原因讓你跌倒,

然後試著下次別再犯同樣的錯誤。在生命中的每件事都是為了讓你學習,

不是為了讓你停止學習。

「責任感」是生命旅程的基礎,是去相信「我就是自己現實實相的導因」。

當你學著去為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壞事負責時,

你同時也會學到「你是你身上的好事的導因」。

到了那個時候,責任感就會變得像根魔術棒一樣,讓你可以製造出任何的未來。

因為你知道「你是造成未來發生的導因」。

所以與其極力地想要保護你的孩子不受到傷害並指責那些人事物不該讓他們受傷,

倒不如換個方式跟他們說受傷是沒有關係的,

因為錯誤之所以存在只不過是為了要讓他們成長。

是他們學習到如何成為更好的知識將幫助他們下次在面對困境的時候知道該怎麼做,

並進而創造出他們真正想要的未來。

所以不要讓孩子們養成將權力交到他人手中,然後讓別人來決定他們的人生的習慣。

因為「我們才是自己現實實相的導因」我們的未來應該掌握在自己手中,而非別人的手裡!

所以開始為自己的一切負責,然後去創造你一直想要的未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