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fonghung.com/blog.php?pageNum_BlogList=12&no=8

 

社會大學(一)_香港黃大仙(香港旅遊)

2013-7-1  撰文:李芳鴻

一位男士跟我到香港,他是做傢俱的,他風光的時候曾經在台中市開了8間分店,不同的風格,不同的裝潢,但現在做的只剩下三家了,這三家還在待價而沽,要頂讓,但還沒人來頂,如果這三間再賠掉,這位男士本來是身家算億的,但這一來也是算億的,只是從後面數過來。

看到這位男士的現況,不禁想到了自己,自己也曾經是像他一樣,從後面數,倒著數有上億的身家,真是往事不堪回首!

我問大仙:「大仙啊!為什麼這麼多人都會賠錢?為什麼?難道不能少賠一點嗎?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嗎?」

大仙呵呵呵的笑著搖頭說:「這就是社會大學啊!這就是社會大學啊!」

我問大仙:「什麼是社會大學?社會大學又是什麼?」

大仙笑著說:「社會大學就是自由發揮的大學,從大家學校畢業的那一天開始算起就開始投入了社會大學,脫離了師長,脫離了父母,投身在茫茫的社會裡,開始載浮載沉!」

大仙又呵呵呵的笑著說:「社會大學最恐怖的就是他沒有老師,沒有一個師長會在旁邊諄諄教誨,投入大學的人也不聽師長的話,也聽不進去了,這是這個大學恐怖的地方!」

大仙又呵呵呵的笑著說:「在這個大學哩,只有糖衣,沒有良藥,因為大學的同學們各個都不全聽人的,所以這個大學每個人都要保護自己誰也不敢去得罪誰,只能做表面!」

我問大仙說:「大仙啊!那我可不可以請問您,在這個大學裡最首先要注意的是什麼?最重要要注意的是什麼?才不會跌的那麼重,摔得那麼深!」

大仙呵呵呵的笑著說:「社會大學第一步就是要找一個你最討厭的人。」

我說:「什麼?最討厭的人?為什麼?」

大仙說:「進入大學的人都有一個特質,都認為自己很厲害了,都想一展身手了,完全聽不進也不想聽別人嘮叨,因為已經聽了從小到大很多年了,所以完全聽不進去了,這就是禍端的「因」,只要進入這個大學,會罵你的人,會指責你的人,會囉嗦你的人,敢跟你諫言的人,這個人就是好人,所以要跟這個人在一起,但是往往人們都是遠離這個人,遠離像這樣的人,而去跟糖衣在一起,明明我們做錯了,別人也不敢講,明明做的不好,別人也不敢講,明明還有很多進步的空間別人只會一直拍手跟你說:你好棒!你做得很好,你做得非常好,這得來的一次又一次的掌聲,只會讓你陷於自滿,而更蒙蔽了自己,如此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當有一天摔跤了,才回首一看,才驚覺,才覺悟,才知道,原來自己有這麼多的空間要修補,但是已經來不及了」

大仙說:「所以為什麼有這麼多的人,做生意會失敗,會賠錢,其實原因就在這裡!離正道,親偏道,離良藥,親毒藥,這就是關鍵!」

大仙呵呵呵的笑著說:「例如……………………..」

(待續)

 

社會大學(二)_香港黃大仙(香港旅遊)

2013-1-8

有一位好友,他在發的時候我不認識他,

他在風光的時候我也不認識他,

但是他在走下坡的時候我認識了他,他來找我諮商。

他跟著我到泰國,跟著我到香港,跟著我到新加坡,

香港他還有連續跟我去了好幾個月,他去幹嘛??求財??

不是!他不是去求財,他是去請教黃大仙他還有沒有什麼地方要改進的,

他要一直改一直改,改到大仙說好,他才放心。

因為第一次去大仙那裡的時候,

大仙就跟我說:「告訴他,他所有的缺失!」

我還跟大仙說:「真的要那麼直接嗎?他受不受的了?」

大仙反過來教育我說:

「要救一個人,不是考慮他受不受的了,承受不承受的了,

如果他有缺失,我不教育他,是我不對,

而我教育了,他受不受教,就是看他的福報了!

他改,表示他有福報,他成才。

他不改,表示他沒有福報,他不成才!」

於是我就把大仙說的他的缺失用很溫和的語氣慢慢一條一條的說給他聽,

這位好友果然也不讓大仙失望的,

不但虛心接受,立即改進,而且還飛快的每個月都連續來請教。

大仙就像在教小學生一樣,從早上應該要幾點起床開始都不放過的一樣一樣教,

連他用錢的態度也教,大仙在教他如何做一個老闆,

而老闆一個賺錢的老闆應該有什麼樣的態度。

這位好友就這樣一直改進,到了下個月又來請教改進的如何,

大仙就會挑他沒改進的地方告訴他,而他已改進的地方鼓勵他。

而當他在一面改進時,大仙也在幫忙他之前打的結,

一個一個幫他解開,一個一個幫他把死結打成漂亮的蝴蝶結!

我眼看著這一架航空747,從高空開始墜落,

墜落在快到地面時,大仙把他HOLD住,

再拉著他一步一步的往上攀升,拉上來,

慢慢的拉,慢慢一步一步的拉。

現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已經拉到雲端上層了,

躲過了亂流,衝破了雲層,雖然離目標還有一些,但他已經恢復了以前該有的水準。

現在他三不五時的就會跟我說:

「老師~有什麼需要我做的,四面佛和大仙和天元宮需要我做什麼?」

在社會大學裡,本來這位好友只是像其他的人一樣,準備要失敗了,

但是他卻是少數又少數極少數會「受教」的,

不但「受教」,還會主動去「請教」,所以他可以再拉高。

在這個茫茫社會大學裡,有多少人墜機,摔的粉身碎骨,為什麼會摔?

其實只有一個原因,就是不聽別人的意見,

這個「別人」也就是貴人,有可能是妻子,

也有可能是父母,也有可能是朋友,也有可能是路人甲,

但是忠言逆耳,良藥苦口,當下的逆耳忠言,

他可能還把他當成是扯後腿,澆冷水。

但是我問了大仙一個問題,我問大仙:

「大仙,但是要如何分辨這個餵我們良藥的人是好人,

是真的拿良藥給我們吃,而不是故意打擊我們,落井下石,

機車我們,故意要弄死我們的!因為這讓我想起了某些很機車的人。」

大仙呵呵呵的笑著說:

「最直接分辨的就是,餵藥的人是有沒有對你付出過的,是付出的一方,

例如父母,一直都在對子女付出,不求回報,這個人鐵定是真的餵藥人,

而且那帖藥一定是良藥。

再來就是主管,上司,同一工作性質的,

但要這一位上司是付出很多的不是在那裡領乾薪的,

因為兩人有共同的責任歸屬,所以這個人也是餵良藥的良人。

再來就是另一半,當然先決條件都要是付出很大的,

另一半希望我們好,而且是希望越來越好,

所以也是餵良藥的人,總之要判斷!」

大仙又語重心長的做了一個結論,

大仙說總之對我們是付出的人,說出來的話都要聽啊!

我又窮追不捨的問大仙說:

「可是有的人的父母,兄弟,姐妹,另一半也不是很OK耶!」

大仙敲了一下我的頭說:

「妳怎麼那麼笨,不是說基本上要那個人是為妳付出的,

付出大於收穫的,不OK的父母,兄弟,另一半之類的,

是妳付出而對方是獲得的,這些拿來的藥就是毒藥,

還會毒死人不償命的,了解了嗎?!」

我了解了大仙!

 2016-1-13(初)

社會大學(三)_香港黃大仙(香港旅遊)

2013-1-9

一位好友,當我認識他的時候,他並沒有不好,

很多人都是身體不舒服或是很嚴重了才會看醫生,

很多人都是運勢很低了,或是碰到疑難雜症了,才會來找我。

可是這位好友很特殊,他來找我時他並沒有不好,

而且還算可以,每個月也都有穩定的收入。

但是他跟我去泰國,跟我到香港、跟我到新加坡,他去求什麼?

他去求要讓自己更好,讓自己賺很多錢,才能做很多事,

才能完成自己的夢想,不但他要完成自己的夢想,

而且他還要完成神佛的夢想。

他每年,或是每隔一段時間他自動就會捐款,

打電話問我四面佛有沒有需要他幫忙的,也由於他的這一份心,

在香港,大仙對他也是惇惇教誨,泰國,四面佛也是對他惇惇教誨,

因為像這樣子的人在這社會上也是少之又少,

他到每一間廟,每一間廟的神都會傾囊相助。

大仙說:「這就是難得的「上進心」!」很多人好了,就安逸了,就懶散了,

而這個年輕人,是永遠在往上爬,

「好」還要「更好」「再好」「一直好」「一直好上去」

「永遠的好」「永無止境的好」。」

大仙說:「在社會大學裡只要是頂尖的人,就是有這樣子的一份心,

「上進心」,再來,他的上進不但帶給自己財富,

他還會照顧到身邊需要幫助的人,

他不會只要自己的,他會要大家都好!」

大仙又說:「他除了有上進心之外,還有一顆感恩的心,

這是一位非常難得的人!」

所以從他和大仙四面佛接觸後,大仙四面佛的事,拉著他的手,就放不掉了。

一直拉著他往上爬,公司的營業額,每個月都有突破,

一直往上飆高,上次聽他說已經衝破一百萬了,當月,我真為他高興。

大仙說:「在社會大學裡每天要保有一顆上進心,

不但要保有,還要持續,世界不停的在運轉,

社會不停的在變遷,是不會停下來的,

所以我們的心,也是要不能停的,要跟著世界,社會的節拍,不停的運轉,

才不會被丟到軌道外面去!」

社會大學裡,要學的可真是不少啊!

 

社會大學畢業篇-香港黃大仙-香港旅遊

2013-1-10

大仙呵呵的笑著說:「其實社會大學要學的東西真是太多了,

講一輩子都講不完的,但是我只是排幾個重點,

幾個比較普偏性的問題,

只要這幾個普遍性的問題能做到就可以所向無敵了!」

在我8年前從香港背著大仙回台灣的那一刻,

我知道大仙不只是神,祂更是我的良師,在我跌跌撞撞的人生中,

每一個身邊的每一個人對我都是稱讚,

因為只看到我好的一面,就算看到我的缺點也不敢講,也不會講,

而我自己更是自我感覺良好,就這樣一路的滑上滑下!

每一個階段的結果都是摔的頭破血流,粉身碎骨,然後再重來一次,

再摔,再來一次,如此一直循環,

因為我沒改變,沒有改進,沒有人教我,

自己又沒有覺悟,所以方法想法態度沒變,結果怎麼會變?

直到9年前,我先生不拜大仙了,我接手來拜,

從我背著大仙坐著飛機飛回台灣的路上(那時候結算我負債1億4千萬)

大仙開口跟我說:「妳要像這樣過一輩子嗎?」

我說:「我不要!」

大仙又說:「妳要聽我的話嗎?」

我說:「我要!」

大仙說:「那從今天開始我一直跟著妳,一直教妳,好嗎?」

我說:「好」,

大仙說:「很辛苦喔!我很兇喔!」我說:「沒關係!」

於是就站開了我的新生活然後一直到今天,大仙一樣一樣的教我,

第一就是每天5點起床,開始唸經,做功課,

因為大仙說,我要發揮我的專業專長,要發揮的淋利盡致,

就是不斷學習,不斷成長。

我問大仙:「阿就不是通靈,還有什麼成長空間?」

大仙說:「怎會沒有成長空間,以妳現在的速度還有很多進步空間!」

我說:「什麼速度?」

大仙說:「通靈的速度,以妳現在妳看到一個對象,

從妳要開始感應她開始到感應到事情差不多要以分鐘來計,

2分.3分.4分.5分開始微微跑光速,

再看這個人的事情單純或複雜,

所以妳感應一個人從開始到結束,平均要花5分到15分不等。」

我說:「差不多!差不多要這樣!」

大仙說:「這樣子跑光速,妳跑的太慢了,我要訓練妳到用秒來計算,

跑2秒.3秒.4秒.5秒,用秒來計算,跑完一件事情,不到一分鐘!」

我跟大仙說:「大仙!您開這個什麼美國玩笑??」

大仙呵呵呵的笑著說:「看我怎麼訓練妳......」

於是在9年前回到台灣來的第二天,就開始了我的魔鬼訓練......

(明天敬請期待)

 

社會大學畢業篇_香港黃大仙(香港旅遊)

2013-1-14

從那一天開始一直到今天為止,我沒有一天好過的,

我每天五點被大仙叫起床,開始唸經,而且還要唸二部經,

早上一部、晚上一部,大仙說:「早上把晚上的經也唸了。」

我抗議說:「不是晚上唸的嗎?為什麼要早上把它唸完?」

大仙說:「因為晚上會發生什麼事不知道,

所以早上就先唸,先唸完,如果晚上沒時間唸了也沒有關係。」

我又問:「那晚上的時間空下來做什麼?」

大仙說:「妳就可以用唸經的時間多諮商三個人,

多練習自己的感應速度,也可以用唸經的時間寫懺悔疏文,也可以做....等等!」

總之,空下來的時間就是不能休息。

於是我早上五點起來唸兩部經,唸到六點,六點開始寫文章,

大仙規定每天最少要寫四篇〜六篇的文章,寫完已經九點了。

我要去公司行號幫人諮商了,從十點到下午五點,

如果要坐車到外縣市,就要提早出門,文章就得在車上寫。

下午回到家就已經六點了,吃完飯、運動完,

晚上7:30又要準備開始諮商,這一下來又要十點鐘了。

十點鐘開始又要做晚課,要開始寫懺悔疏文,

神明有事的就會下來交代事情,我要一一做記錄,這樣子就要到12點了。

12點上床睡覺,一上床閉上眼睛大仙就來了,

開始「檢討」,「檢討」我今天諮商時哪一句話翻的不好,

應該要怎麼翻,哪一個人諮商時,我的耐性不夠,

哪一個人諮商時,對方說了什麼,

我應付的不好....諸如此類的....疲勞轟炸。

我總是在半夢半醒中渡過檢討的時光,

然後也不知道是幾點了,總之就睡過去了。

只要我白天有一樣工作沒做完,沒做徹底,

半夜準時三點會被叫起來把工作做完。

一直一日復一日,月復一月,年復一年,

到現在我進步到我感應的光速已經到以秒來計算了。

對方還在填基本資料時,我已經把對方所有的問題都感應出來了。

在感應一個人時,要五方會診,

會診出來的結果才是最精準、最精確的,

要感應對方(以下稱的自己就是我感應的對方):

第一方是:自己的祖先,祖先三代,查祖上。

第二方是:自己家中的神明,自己家的神明。

第三方是:自己的守護靈,跟著自己一輩子從出生到往生,一直跟著自己的靈,也可以說是原靈。

第四方是:外來跟著自己的靈。(有的人被外來的靈魂侵入,或是被跟到)

第五方是:我自己的神靈,就是幫忙處理這個case的主操刀手。

所以在感應一個人時,我必須以這五方為基準,一一查清楚,會診完再把結果跟對方說。

由於大仙堅持的態度,也讓我一直堅持到今天,大仙改變了我,

當我被改變了,我的周圍很多事情都改變了,

大仙的「堅持」,讓我堅持下去。

大仙的「提早完成」:讓我除了把晚課調到早課做完之外,

其他什麼事都會提早完成,提早去做。

大仙大「檢討」:讓我每天都發現問題,每天都在改進,每天都在成長,

導致缺點越來越少,而且養成每一件事做完了都會檢討,

大仙說這一次的檢討是為下一次做準備。

大仙的「今日事今日畢」:導致我現在什麼事都不會拖到明天,

因為明天還有明天的事,就不會累積負面的能量。

雖然很辛苦,但真的是很充實啊!在這個社會大學裡,

充斥著五花八門的陷阱、鴻溝、斷崕、峭壁、深淵,

只要一個不留神就摔的頭破血流,有的人摔一次就爬不起來了。

所以大仙說在社會大學裡,一定要學會馬路如虎口,

走路靠邊走,一定要停、看、聽,

要做任何事之前停下來,多看一看,看仔細、看清楚,

聽一聽別人的意見,不要自己閉門造車,

千萬不要聽損友的話,

如果能做到這三點,不敢說能賺大錢,至少可以永保安康、不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