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轉載字天涯 僅供研究現在大陸民眾生活了解用

 

標題:我真的討厭很多農村人

楼主:公马被盗 时间:2015-12-15 15:58:42 

首先,別和我說什麼沒有農村人你哪裡來的糧食?你忘本,往上數三代不是農村人嗎?我告訴你,1、現在是市場經濟,你可以選擇種糧食,也可以選擇做生意打工上班等等,沒人逼著你種糧食。2、現在時代不同,幾千年前我們都是農村人,現在不是了,你是農村人,我是城市人,可以了嗎?現在這個時代,就要面對他。3、我說的是我討厭很多農村人,並不是討厭全部。(因為也有很多農村人在我家打工)
  本人是地地道道的城市人,男,家境不多說,從小玩到大的朋友都是門當戶對的。玩的真心的交心的朋友也是他們。感覺和他們在一起有共同語言和共同的喜好,和他們在一起,無論是學習方面都很上進,有理想。還有休閒娛樂方面:逛街看電影餐廳遊樂設施等等等等,在一起都很開心。但是上完大學以後,我有這樣一種感觸,我不喜歡和很多農村人交朋友,上大學之前我認為一些來自農村的同學都是差不多的,甚至還欣賞別人的上進,但是相處久了,真的覺得無論是價值觀還是道德觀還是思想境界還是溝通方面,我們始終無法站在一個層面的。也正是這些原因,我才開始討厭很多農村人。首先是,我把他當朋友,但是他卻連50元都不借我。一個相處了3年的大學同班朋友,他來自農村,一次我和他一起逛街,我想買一本書缺50元,(換洗衣服時,銀行卡與錢都在髒衣服裡忘了拿出來)找他借50,我向他借,我說我回去就還你,問了好幾次都不借(這次是個意外,我基本不找人借錢的,而且絕對誠信),他也沒有什麼要緊的事,但就是不借我。我問為什麼,他說誰都不借。後來我回到家,我想這樣的人太小氣了吧,這點忙都不幫,還算什麼朋友,也許是你家庭不富裕,但是我有借必還,不會少你的錢,回去還給你的啊,你也不少什麼的,我心很寒,要是從小到大的朋友,就算借再多,他們都不在乎的。
  其二,畢業實習的時候,幾個畢業生,也是來自農村,相處的還算不錯,但是我發現我和他們幾乎就沒有什麼共同話題,他們說的和我說的代溝太大,我不能說一些時髦的地方,說了他們也沒去過,等等。我想我和他們不是一個階層的吧,原來的同學北大的清華的港大的科大的復旦的等等的什麼大學都有,總之我接觸的人將來會成為這個社會的中流砥柱,而他們實習期過後沒有通過有的去當餐廳服務員,有的去維修印表機一個月500塊還要租房,有的竟然想去做傳銷,我覺得我真的和他們沒有共同語言。
  其三,畢業的時候,一男性朋友和我玩的也還好,我們有時一起出去玩,但是久而久之,我發現和他沒什麼地方可玩,為什麼呢,他來自農村,動物園啦,遊樂設施什麼的他都沒玩過,我一建議去動物園等等地方玩,他就說花錢的地方他不去,那我只有和他一起壓馬路,一起轉公園,上檔次的飯店都不能去,有什麼意思呢?我真的受夠了,總之,和很多農村人在一起,很累啊!對了,他後來找到一份工作,QQ和我說,明天去南京了,我當時一驚,怎麼這麼快作出決定,於是問他哪裡找的,他說招聘會找的,然後明天隨公司去南京培訓,我問他可看營業執照了,可查查公司的相關資訊了,他說沒有,後來一上網查,那公司和傳銷差不多,一天工作14小時還沒假,月薪只有500。唉,也只有農村人幹這樣的工作,警惕意識還差,我從小玩到大的朋友,畢業了哪個不在好單位上班,或者出國留學等等。
  總之,我真的討厭很多農村人,他們小氣,自私,無共同語言和生活習慣,價值觀取向不志同道合,所以不足為謀。有一句話說的好,朋友圈關係圈決定你能走多遠,和一些小農意識的人在一起天天討論的都是柴米多貴,工資好少,工作好苦,想進工廠打工,我真的討厭這樣的人。大家提提你們的建議吧,不勝感激(不針對所有農村人)。滿意請點贊,謝謝。
  PS:發這個帖子的前因是上一個帖子提到農村人三個字,招至一些農村人的攻擊謾駡,於是,這個帖子誕生了。請文明發言,拒絕謾駡。如果我提醒了,你還罵,樓主事先罵還你。CNM!更別跟我提素質,來這裡玩的,都是來娛樂的,裝聖父母的回現實中裝去。

 

作者:826371059 時間:2015-12-16 09:40:00  

實不相瞞,沒少農村人的虧,那個算計啊!

有個別的,窮的連志氣都沒有了。不少農村人還整天梗著脖子一副

“你城市人嫌棄農村人就是沒道德,天理難容的”架勢,

七大姑八大姨一群拖累,還有講不完的窮講究,一提錢就玩完。

其實我想,大多數討厭農村人的,絕對不是討厭他們窮,而是明明窮還他媽那麼多蛋事

 

 

公马被盗:  

明顯一副他弱他有理,他弱,你得讓,不讓就是看不起。

 

 

作者:826371059

前任鳳凰男,約我出去飯,在付錢上給我玩心眼。我父母都是教師,

我外企,他沒車沒關係,代步工具嘛,不重要。

可是約我出去坐個公車那一兩塊錢也要跟我計較嗎?!

看個電影,他買電影票,我買爆米花?我不知道啥時候這成前規則了?

只要我忘記買了,臉拉老長,這是奔三的人幹的事嗎?終於道不合,分手了,

讓我驚訝的是,他竟然拿出農村東家長西家短那套,天天宣揚我不好。

我一個同學也是農村人,借給她錢不知道多少次,管她借一次錢比登天難,

最後借她了三百,至今沒還。真的夠夠的了,今後我對家訓我都想好了:

珍愛繩命,遠離農村人,咱們惹不起。
  

来自天涯社区

  • 公马被盗:
    鳳凰男我也遇到過,每月手頭有點錢,就嘮叨著給家裡蓋房,給弟妹買什麼,剩下的零頭吃泡面。
  • 826371059  2015-12-16 10:21:23  評論

這倒沒什麼,畢竟拯救家族那是他們的事,靠自己也沒啥不對。

就怕一些鳳凰男女,想拉別人一起拯救他們家族,

你不拯救就給你扣不道德不仁不孝的大帽子,

你拯救,怕是把你吃幹抹淨吸骨髓,他也認為你是應該的!

想招惹鳳凰男女,你就要有毀滅自我的雷鋒精神,我做不到,我不招惹

@826371059 就是這意思。鳳凰男遇到一個城裡的白傻美,

然後,杯具了。就象你說的那樣,必須一起承擔改變家族命運的使命。

 

作者:日月当空12138

我是小時候在農村長大,後來到了縣城,大學在國字型大小的大學上的,

大學的時候感受到了城鄉差異,好多同學非富即貴,

宿舍北京的同學讓我長了很多見識。我理解農村,但不贊同,

我適應城市的過程也有磕磕絆絆的時候,但我還是積極的適應。

我是那種寧願在星級酒店窩頭,也不在街邊牛肉的人。

以前自己小氣,後來也改了,年輕的時候,交朋友小氣,只會越來越窮,

人脈很重要,花點錢值得的,上次去天津歡樂穀,還是我請天津那個同學去玩的,

以前我是肯定捨不得的。人總要改變,放棄小地方的保守觀念,

擁抱城市,積極接受城市的觀念,提高自己,不能保守殘缺,

交朋友小氣,捨不得花錢提高提高自己

 

作者:马马马甲甲甲2014

我小時候家裡人說的最多的是不要找農村人,尤其是姑媽,

因為表姐嫁了農村出身的姐夫,天天用他的例子教育我,

可惜我還是不爭氣,我老公就農村出來的,

雖然他本人已經被我改造的差不多了,但是他們家人以及一大波親戚,我已無力吐槽

 

作者:冰凉七彩果 时间:2015-12-18 18:49:00

 

我有一大學好朋友也差不多,平時關係挺好的,為人熱心。但有時候真的覺得某些三觀不太合啊!
  她家是農村的,家裡三個孩子,一個姐姐一個弟弟,

重男輕女的風氣真的特別特別重,她們家親戚都是3個孩子及以上,

而且村裡每家每戶都一定有男孩,她說她媽媽要不後來生了她弟弟就還會繼續生,

直到生出男孩。我感覺她雖然是女孩子,潛意識裡同樣很重男輕女,挺難以想像的,

都是90後還上了大學。我們家這邊就只有我和堂弟一個姓,

有一次她說那你堂弟不是在家裡很受寵,畢竟是唯一的男孩子欸!

那種語氣…我當時就無語了…層主作為家裡的長孫又是女孩子比較聽話不知道多受爺爺奶奶喜歡……

反而是我堂弟從小被教訓要向我學習哈哈


  還有一次說一個當官的沒給孩子辦升學宴,

她突然來一句:那可是男孩子啊都不給辦!層主當時心裡就跑過去一萬頭羊駝~~


  除了重男輕女,平時一起飯逛街什麼的也玩不到一塊去。

以前在學校每頓2兩飯,4毛錢,她有一次神神秘秘地跑過來跟我說:

欸,我發現我每次跟阿姨說1兩飯她給我拿的也是2兩的飯欸!這樣每次都能省2毛錢了!

 

马甲lullaby
你说的是重男轻女,又不是农村城市,这跟地域政策等都有关,

很多因素造成的,不能单单极端的归咎于农村or城市。

比如在东三省计划生育普及率高,加上东北人都是各地迁移过去的,

没有中原地区的文化情节和安土重迁的思维,所以普遍对男孩女孩不在意,

我周围好多独生女,并不在乎男孩。

後來到華北地區讀書,覺得跟文化情節有關,當然跟農村發展也有關,

發現基本每家都要二胎那種,尤其是頭胎是女孩的,

二胎要男孩的不要太多,我剛開始也很納悶的。

樓主說的其實也是經濟基礎問題,

一個家庭條件不允許的人自然各方面會顯得樸素甚至小氣,但這在城市經濟差的家庭中同樣存在。

 

冰凉七彩果:
@马甲lullaby
你說的政策因素的確存在。我同學說她們那邊本來重男輕女觀念就很重,

經濟也不好,生幾個都交不起罰款,所以就無所謂了。

記得說這個話題的時候她還一臉無所謂地說:反正我爸媽窮,

直接跟計生委的人說要錢沒有要命一條。…但是現在經濟條件好很多,

但是那種重男輕女的思想還是對我同學有很深的影響。

還有平時對身邊生活優越的同學說酸話,借錢什麼的都會記很久很清楚等等。反正感覺相處起來有差異。

 

冰凉七彩果:
哈哈,我還感覺自己是被犧牲的一代,我們家鄉那邊
90年代確實計劃生育抓地嚴,

但是那時候好像都不富裕,也沒有說家家戶戶不管不顧地一定要生男孩子,

反正考研工作什麼的還很麻煩。她家就是那種封建家長制,

爺爺奶奶要求每個兒子必須生男孫,孩子越多越好。

她叔叔的老婆當時好像不想生二胎,

她說她叔叔直接來一句:生不生!你不生老子把你開了找別的女人生。

說這話的時候她好像覺得很正常還帶一點驕傲。

 

公马被盗:
@马甲lullaby
 只要不念三字經不將生殖器掛在嘴邊,不瘋狗似的咬人,

好好說人話,樓主接受任何意見,也願意交流。

還有,樓主本科是清華的,研究生是Yale University的。

如果我發帖特意說明我是清華的,你們又會說我這BB

反正樓主怎麼說,都不如你們的意。謝謝!

樓主的偏激在於,農村人動不動罵娘。你能容忍,但樓主無法容忍。

他們一爆粗,樓主就“偏激”了。看看我第一個帖子,都沉了,

被一些農村人罵著頂了起來,那罵功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樓主忍無可忍用照片附是ID名發上來,他們才閉上臭嘴http://bbs.tianya.cn/post-1095-141405-22.shtml

 

马甲lullaby

口制度有點煩啊,不過中國國情下也是沒辦法。

其實我挺羡慕非獨生的,看網上那小孩說有二胎他就敢死,

我好納悶,覺得有一個親姐弟啥的挺好的哈哈。

這幾天不是有白岩松說中國什麼樣河南就什麼樣嗎,

我覺得農村什麼樣,中國就什麼樣,

對農村的偏見就像外國對中國的偏見一樣,有理由但無奈

@公馬被盜 在網上噴你的不是農村人,而是“天涯人”,

天涯就是這樣,說什麼都會被噴,你要想求認同,

就應該以那個女生角度發埋怨男生的話,肯定一堆人罵她農村的活該神馬的。

你換個網路平臺就會不一樣,天涯噴人出名的啊~

你那個帖子我粗略看的,有說錯的地方不要罵我,帶鍋蓋~

 

@公马被盗

@马甲lullaby 樓主不會罵人,樓主罵的都不是人。在天涯發帖,也算是上了一堂人性活。

一個帖子有說好有說壞,這才是正常的,靠罵人維護自尊只能充分地體現內心的自卑。祝你好運!

 

@一颗糖不甜 他們哪是想過好自己的生活,他們信奉著窮不過三代,富不過三代的美夢。

陰暗齷齪無恥就是他們這樣,巴不得所有的富人跟他們一樣窮困潦倒。

 

 

-----

楼主公马被盗 时间:2015-12-22

 

實習期間,我發現農村的有些孩子真的不好相處,他們會把電視劇裡看到的勾心鬥角用在上班中,

生怕別人排擠,而且又去排擠別人,大概是因為工作不太好找的緣故吧,

而城市的孩子大概是對什麼工作無所謂,而不在乎,但大家都看的一清二楚,

大家都是成年人,誠懇一點和睦相處不是很好麼,不然真替你累。
  2010年我去九寨溝旅遊,發現幾個農村婦女帶著孩子往水池裡比賽吐痰,

比賽扔礦泉水瓶子,看誰扔的遠,而旁邊一個老外在撿她們扔掉的瓶子,

雖然扔垃圾有工作人員每天撿,但是不要在老外面前丟臉,真的很丟人。


  還有,不是很熱的天,在很擠的上班路上認為自己漂亮的女孩打著雨傘遮陽,

扭來扭去一副看淡了人間生活的表情,真的你個子太矮,會戳到別人,而且人很多,

非常影響別人,而且自己皮膚很黑,並不美,真的不用打傘,

我相信樸素一點會有更多人喜歡,而不是惺惺作態。
  再就是上地鐵,大家都排隊,就有那麼幾個農村女人不排隊一哄而上,

一顆老鼠屎毀了一鍋湯,我相信也有農村人是很樸實很單純的,

但是,有些農村人真的注意你們的言行舉止,會影響到其他的人。


  最後說下著裝打扮,我覺得穿乾淨就很好了,化妝要化淡妝,

頭髮要幹勁俐落,才是最好的,每個人都愛美,但是花枝招展,濃妝豔抹,

而且抹不到點上真的就是嚇人了,適合自己才是最好的。


  以上都只是少數現象,但是都很顯眼,常常都能看到,

我希望農村的樸實單純不要消失,我相信大多數人不會笑話別人或者髒窮,

所以請你們保持你的特點,

不要想著怎麼能快速融入城市生活和城市圈子而做一些畫蛇添足的事情。 

 

 

 

作者:哈尔滨呼兰大侠 时间:2015-12-22

 

窮鄉惡水出刁民,貧窮才是萬惡之源

 

 

 

 

-------------------------------

完整討論請上天涯觀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