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收容所不是他自己經營人生的結果,當時他只是襁褓中的孩子

他們一家人都很努力

也願意負擔自己該承擔的帳單

社會福利(包括食物券)可以幫助暫時生活上不方便的孩子長大,

更有機會改善父母無法提供足夠資源的問題,弭補孩子的天分得以發展

 

---------------------------------------------------------------------------------

原標題:遊民變市長   作者:張詠晴 2016-01-15 

遊民變市長  他是玩真的

當你走進市長辦公室,你可以馬上感受到28歲市長想的真的不一樣。辦公室裡的一個跑馬燈,顯示民眾要給市長的話,大剌剌的、未經審查的,任何人都看得到,這位從遊民變身市長的小伙子,是玩真的。

 

美國紐約州伊薩卡市市長梅律克(Svante Myrick)從辦公室跑馬燈接收民眾簡訊,有人說「拜託修一下詹姆斯街,它真的很爛」。當然也有一些開市長玩笑的簡訊:「不要再盯著跑馬燈了,回去工作!」

梅律克出生在有智慧手機和Snapchat的數位時代,所以這樣創新的辦公室堪稱完美。

 

他告訴媒體網站Upworthy,「這是新的公共領域形式,很多人都可以很自在的打電話到我辦公室或是直接寫信給我。很多人也會寫推特或臉書訊息給我,這代表我可以聽到更多人的意見。」

梅律克2011年獲選伊薩卡市市長,不但是伊薩卡市史上最年輕的市長,也是該市第一位非裔美國人市長。

他當上市長後的第一個決定就席捲社群網站。他把車賣掉後,便在市長停車位上放了幾張長凳和盆栽,並放上「市長和鄉親父老的保留車位」告示。後來有人把拍下停車位和告示,《哈芬登郵報》便發了這則新聞。

梅律克當時的想法是,這個舉動可以為伊薩卡市帶來改變,也可以激發民眾思考,街道和人行道可以如何做更好的利用。

梅律克的城市願景,正是許多年輕族群的想法。相較35年前的美國,愈來愈多年輕人選擇住在城市或市郊,他們希望自己生活的地方更有社區歸屬感,也希望自己的家可以為社會帶來一些正面影響。 

 

 

曾居無定所  在車上過夜

與其他政治人物相比,梅律克的出身與眾不同。出生後,母親由醫院回到家中,收到一張紅色驅逐警告。一家人一瞬間無家可歸,幾度棲身收容所,有好幾個夜晚,甚至睡在車子裡過夜。

幾經波折後,一家子才搬到紐約州距離祖父母家不遠處。

梅律克的母親兼好幾份工,把梅律克和另外3個兄弟姊妹拉拔長大,每個月都要在一個信封上,小心翼翼記下生活開銷,然後,孩子們再寫上他們想要的東西,最後一家人會一起在這些開銷和孩子的夢想中做出取捨。

「媽媽把我們帶進家庭決策中,她讓我們知道家裡的狀況以及大家想要的東西,然後一家人一起決定。有時候一家人會蹦出這句話『瓦斯公司已經摧繳三次了,電話帳單才被摧繳一次,所以我們先繳瓦斯費。』」梅律克回憶。

孩童時的清寒狀況,讓他很早就學會判斷什麼是重要的事,也習慣割捨,而這也激發梅律克從政的興趣和熱情。因為他們家靠著糧食券、免費午餐和其他社會福利過活,他年幼時就意識到政府的角色。

梅律克高中時期在SAT學業測驗拿到很高的成績,多位教師因而鼓勵他繼續深造。2005年,他成功錄取康乃爾大學。他接4份工作,負擔學費,包含擔任市議會議員的助理。這位議員宣佈退休後,便鼓勵梅律克競選市議員,當他的接班人,梅律克後來真的爭氣的選上了,那時他還是個大三生。

2011年,他競選市長,有人當面告訴他,絕不會投給他,還直說「那麼年輕的小伙子,能做什麼?」但他依舊積極的登門拜訪選民、握過一雙又一雙手訴說理念後,他成為伊薩卡市市長史上最年輕市長。4年後,他競選連任,得票率高達89%。

 

 

 

這位年輕市長經常被拿來與美國總統歐巴馬做比較,因為他都有非裔血統,也都由白人單親媽媽扶養長大。因此,不難想像,許多人急著想知道他怎麼規劃他的政治路。

他說:「我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我很興奮能夠再獲得伊薩卡市市長的下一個4年任期。」

至於梅律克覺得自己像不像歐巴馬呢?他僅說,「歐巴馬是一個啟發」,期望自己和歐巴馬一樣冷靜、自持。

 

 

參考資料:Upworthy、The Huffington Post

 

 

關鍵字:

 

 

 

- See more at: http://www.cw.com.tw/article/article.action?id=5073921&eturec=1&ercamp=article_interested#sthash.VmHzAYBo.dpu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