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ck101.com/thread-2858099-1-1.html?ref=tagc-cont-01

共17頁 第一頁下1/4

上文尚未存入

求人不如求己

遇到任何困難就想求助於他人,是小孩子的行為;而想求助於政府,則是智障的行為。經驗一再的告訴我們,最後往往下場最慘的人,就是相信政府的人。1946年國民黨政府從大陸落荒而逃,撤退來台灣佔地為王之後,那一次人民因為相信政府而有好結果的?從「四萬塊換一塊」到勞保、健保、國民年金等龐式騙局,更不用說那年年丟到水溝裡的稅收。而即使民進黨上台,也只證明它不過是另外一個國民黨,沒什麼不同。

一個大時代,之所以繁榮,是因為人民自我的勤奮和勞動,創造了價值和財富:之所以蕭條,是因為人民好吃懶做和想要不勞而獲。不管是好是壞,從來都跟政府沒有關係。從懶惰要回歸到勤奮,站起來還是得靠自己。

以我常去的馬來西亞為例,一般的藍領工資只有RM900~1,000左右,大約就是NT9,000~10,000,而一般的白領階級,也就是一個中英文精通的大學畢業生,起薪大約是RM1,500~2,000,這樣的薪資在吉隆坡其實也是很難生存的。因為吉隆坡的物價比台北還要高,這邊的珍奶一杯要RM6~8,隨便吃一餐RM20是跑不掉的,我的書在這邊一本訂價是RM40。再加上馬來西亞的公共交通非常不發達,不開車就像沒有腳一樣,但是馬來西亞的車因為高關稅,是全世界第三貴,因此馬來西亞的年輕人常常身上要背一個9年的車貸以及一個40年的房貸,而且利率都比台灣高很多,房貸利率至少4.5%以上。但是你知道嗎?馬來西亞的年輕人,也這樣活下來了。

當然,每一個體制都有所謂遊戲規則的制定者,以及遵守遊戲規則的普羅大眾,有極少數人是能夠成為制定遊戲規則的精英份子,也有少數人雖然沒辦法成為制定規則的精英份子,但卻能夠看透規則,然後想辦法去佔到一個相對有利的位置,利用遊戲規則的不公平往上爬。而這篇文章是要告訴多數的普羅大眾,唯有專心把自己有興趣的本業做好,才是勝算最高的一種方式,不要想要投機取巧、不要想要不勞而獲、不要想要賺快錢,歷史上真正有非凡成就者,沒有一個是靠投機取巧或不勞而獲站上去的。

曙光依舊存在

人類經過幾千年的歷史,再混亂、再蕭條的時代,都會雨過天晴;再困苦、再貧乏的時代,都有人創造奇蹟。而這些創造奇蹟的人,靠的是人類天生最有力的武器:雙手。1949年台灣民間的財富被國民黨的「四萬塊換一塊」給洗劫一空,但接下來他們靠著家家戶戶皆工廠的工匠精神,以及一卡皮箱闖天下的勇氣,創造了台灣的經濟奇蹟,一度名列亞洲四小龍之首。或許極度的困境,才能激發人類天生那可以創造奇蹟的本能。所以我們應該要開心,因為這個時刻已經離我們不遠。

上一個時代,致富的方式是:透過你的產品或服務,解決盡可能多數人的不方便、不安全、不舒服、不健康,主要在增進人們的「物質生活」。但是現在人們對於物質生活品質的提升已經到了一個滿足臨界點。所以,下一個時代的致富關鍵是:透過你的產品或服務,在「精神生活」上解決盡可能多數人的不方便、不安全、不舒服、不健康。而台灣未來較有機會的產業有:高附加價值產業、旅遊相關產業、基本民生服務業以及八大行業,但前提是,政府不要再有什麼大幅度的「改革」。

狄更斯在《雙城記》裡說過:「這是一個最壞的年代,卻也是一個最好的年代」。的確,任何的危機,往往代表的是另一個轉機。我衷心的希望,看過本文的你,能夠懂得抓住這一個轉機,邁向自己的偉大航道,找到屬於自己的ONE PIECE。

來源:mobile01  作者:BookSilver

裡面好多觀點...真希望全台灣的人都能看到...都能看清...

另一句說得好:不管是好是壞,從來都跟政府沒有關係。從懶惰要回歸到勤奮,站起來還是得靠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