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181*◥◤◥◤*

酸酸會不會覺得身邊有時會有一兩個男生,感覺有點厭女、有些憤世嫉俗自我感覺良好。他們喜歡女生,但又瞧不起女生,更追不到女生,呈現出一種矛盾又偏狹的心態。在台灣,有時會以「大男人」或「死異男」稱之。在大陸也有類似的情形,因此自2014年開始,大陸的微博上出現了一個詞彙叫做「直男癌」。

「直」本身有「異性戀」的意思,加上「癌」就類似於這個「死異男沒什麼救了」。但具體來說,患有「直男癌」的人是個怎樣的生物呢?

1.永遠活在自己的世界觀、價值觀、審美觀裡,並帶有大男子主義的特徵
直男癌憤世嫉俗,一方面出於自卑,一方面又出於自戀,時常看別人不順眼,尤其對於女生具有高度的偏見。



2.直男癌的患者,看到女生嬌小,他會說:「才158,根本配不上165的我」
直男癌會透過貶低女生來證明自己。


3.看到女生開名車,他就覺得:「一定是被乾爹包養,否則她哪買得起」
直男癌覺得女生就是沒有男人優秀,但通常根本原因是,他追不到太優秀的女孩,只好貶低她們。


4.看到女生學歷高,就說「天阿,這哪嫁的出去啊。學歷高有什麼用,找個好男人就行了」
反正這個世界就只有他自己最好。


5.把女生追到手了,就說「妳要洗衣做飯然後聽我媽的話,本來就該這樣的」
直男癌好不容易追到一個女生,就馬上要她做牛做馬,並跟母親同一陣線來使喚女友。直男癌通常也是個媽寶無誤~

6.追不到女生,他又會說:「女生就是勢利,只愛高富帥,等老子有了錢才不要妳勒」
直男癌覺得女生只會喜歡高富帥,但大部分的原因是,女生不喜歡不尊重女性的男人

7.認為美女都是假的,唾棄化妝的女生
直男癌會看輕那些愛美喜歡打扮的女生,酸她們低俗。但根本原因是,直男癌看到美女感到自卑,而且他深知根本高攀不起這樣的優質美女。

漫遊者身邊也有一些異男或宅男,由於長期追不到女生,又害怕女生,久而久之就覺得女生只愛高富帥,然後對女生充滿偏見。不管是漂亮的或不漂亮的都看不順眼,或許也是某種直男癌吧!直男癌厭惡身邊所有的人,但從來沒有人告訴過他,女生努力過上自己的生活:就是為了避免跟這樣的男人在一起…

原文網址: 直男癌是怎樣的症狀?7點符合代表你已癌症末期 | 鍵盤大檸檬 http://www.ettoday.net/dalemon/post/13327#ixzz3zVTk6V2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