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n.cc 東網 – 2016年4月18日

【on.cc東網專訊】澳洲布里斯班警方破獲一個跨國電訊詐騙集團,查出該集團涉嫌禁錮58名台灣人在一間大宅內,強逼他們像奴隸一樣,不斷進行電話詐騙工作,其中一人趁機逃走並向警方求助。警方接報後採取行動,拘捕兩名集團首腦及其餘兩名涉案人士,已將四人移送法辦。

當地傳媒報導,該批台灣人被分別安置在兩間位於布里斯班市中心附近的大宅內,被迫每日工作12小時,從不獲發放工資,亦沒有休息時間。詐騙集團主腦恐嚇他們不可逃離大宅,又要求他們在同一時間洗澡,以便監控。其中一人曾向集團主腦請求離開但遭拒,事後更被虐打及罰站5小時,此人不堪受虐,終在去年8月9日清晨由大宅逃出,截停路上車輛求救。警方接報後,趕到現場救出該批被禁錮的台灣人。

警方表示,該跨國電訊詐騙集團由台灣人操控,並以大陸民眾為主要詐騙目標,集團成員先假扮成郵局職員,打電話向目標民眾表示有郵件待收,再由假冒的公安告知受害人涉嫌洗黑錢,要求交出銀行資料和密碼以證清白,其後便會提取受害人帳戶的存款,騙得金錢。

中央社 – 2016年4月18日

 

(中央社記者游凱翔台北18日電)國民黨立委林德福今天在立法院質詢法務部長羅瑩雪時,秀出一張署名「詐騙集團」的感謝狀,指這是對台極大諷刺;羅瑩雪則拿出這只感謝狀表示,「她有看過這個,覺得很痛心」。

羅瑩雪在立法院就肯亞案、大馬案與多名立委唇槍舌劍,今天在立院司法委員會備詢時,民進黨籍立委蔡易餘詢問,是否對於馬來西亞詐騙案20名嫌犯在機場放行感到遺憾,羅瑩雪因回應,「詐騙集團很感謝」,讓蔡再次動怒。

蔡易餘緊接在後高分貝指出,「我們什麼時候有詐騙公會?妳是中國的法務部長嗎」?羅瑩雪也大聲回擊,「不要扣我帽子,詐騙公會是在網路上轉傳的,台灣不可能有」。

林德福質詢時也秀出一張在網路上瘋傳,署名「詐騙公會」的感謝狀,上面寫著感謝司法部門鼎力相助,為台灣爭光,批評此感謝對對台灣司法是極大諷刺。

羅瑩雪則回應,「她有看過這個,覺得很痛心」。1050418

 

作者記者葉滕騏/台北報導 | NOWnews – 2016年4月18日 

肯亞事件詐騙案台灣嫌犯遭前送大陸,原訂專案小組明日將組團赴陸,卻傳出臨時喊卡。法務部長羅瑩雪今(18)日表示,雙方本來就沒有定案何時出發,將以本周內赴陸交涉為目標。

日前於肯亞涉及電信詐騙案的45名台灣民眾遭遣送至中國大陸,原定明日由陸委會、海基會、法務部、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等單位組成的專案小組赴大陸協商交涉,卻在今日傳出行程取消。對此,羅瑩雪在備詢時指出,陸方表示因為人數與資料太多,內部需要時間討論,不確定何時能夠接待,且陸方一開始就沒有敲定切確時間,因此沒有取消的問題。

羅瑩雪坦言說,「他們能不能把資料整理出來,其實還不確定」,明天成行的機率不大,但陸方也說希望以本周成行為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