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重要資料都來自http://www.bigeyefamily.com/archives/77

知識太重要啦!

以下資料都是幾百年來醫生的專業研究累積喔!(以及前仆後繼愛美的悲劇研究累積)

愛漂亮也要有知識!

【睛知識】是個非常值得加入的訂閱喔! 讚!

http://www.bigeyefamily.com/archives/category/knowledge/page/2

葉黃素的知識

http://www.bigeyefamily.com/archives/423

誰該吃葉黃素呢?如果你是--銀髮族、重度使用電腦、長期閱讀的人、

高度近視者、長時間飲食缺乏蔬果者,都可以適量的補充葉黃素。

但是請注意,如果你的肝功能不佳、對花粉過敏或哮喘者、脾胃虛寒者不宜單服、久服、多服喔!

004_05

004_06

眼睛保持水亮的機制?


在我們的睫毛周圍有許多細小的孔洞,有專門分泌淚水的淚腺與分泌油脂的瞼板腺,淚水與油脂能使我們的眼睛水汪汪,而且帶走黏附在眼睛表面的髒污。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睫毛膏、眼影、眼線是元兇!?


當我們塗上深邃的眼線液、濃郁的睫毛膏、靚亮的眼影時,化妝品成分就如同在這些分泌水分、油脂的孔洞上貼上一層透明膠帶,當眼睛感覺乾澀向大腦發出求救訊號時,這些小救兵來到戰場,卻被堵在城門外無法幫忙!簡直悲劇啊!再加上最近追求看起來像沒化妝的「裸妝」趨勢更是致命,如果說外眼線等同關上城門,內眼線簡直就是用水泥把城門縫隙完全封死了!
 
 
重視衛生、仔細卸妝、良好習慣是關鍵!


要避免悲劇發生請注意!首先,必須注重眼睛清潔,除了避免手部搓揉眼睛以外,配戴隱形眼鏡的小資男、小資女更要注重鏡面清潔。再來是仔細卸妝,許多人上課、工作回家後累到倒頭就睡,還不忘保護妝容,為明天不用化妝而感到效率自豪;或者有些人花幾小時上妝,最後「左三圈、右三圈」就宣告卸妝完成,這些無疑都是自殺行為,除了毛孔無法休息以外,俗話說萬丈高樓平地起,每一次的殘妝逐漸累積總有一天能把孔洞填補成壯觀的101大樓。最後,良好的飲食、作息以及使用3C產品的習慣也很重要。長期外食、吃炸物會導致孔洞分泌過多油脂而阻塞,預知詳情,請到廚房抽油煙機的風扇前做田野調查。而長期看電腦、看手機也會使眨眼次數減少,導致分泌量跟著減少,嗚呼哀哉!
 
 
chintalk原來美麗的代價是如此恐怖,快快調整自己的習慣,因為無論妝容再美,眼睛才是真正傳達靈魂內在美的關鍵喔!

 

眼妝沒卸乾淨 小心乾眼症找上門

女性多喜歡用眼妝畫出無辜大眼,但如果沒有清潔乾淨,殘留髒汙導致眼瞼阻塞,

加上長期配戴隱形眼鏡,會讓眼睛的水分流失,造成乾眼症發生。

 

 

你的眼睛會很乾嗎? 你知道市面上很多眼妝用品,雖然可以營造無辜大眼,但是清潔不當,可能會造成乾眼症找上門

 

標一:眼妝沒卸乾淨 小心乾眼症找上門
現在女生喜歡用眼妝畫出迷人眼神,但如果清潔不當,導致眼睛殘留髒汙,容易出現紅腫及乾澀問題

 

記者:你會有眼睛乾澀或是癢的問題?

 

民眾 簡小姐:「我大概有出門的話就會畫眼線。會阿!像我現在眼睛就是紅的。」

 

市立萬芳醫院眼科主任 吳建良:「我們的眼瞼邊緣周圍,仔細看你的眼瞼邊緣,它會有小小的洞。這些腺體它本身如果分泌得比較不好,或是阻塞的時候,那這就會造成一些眼瞼發炎的問題,很容易就會有乾燥的一些地方。」

 

標二:乾眼症嚴重時  恐導致失明
眼睛感覺乾癢時,除了用市面上眼藥水暫緩不舒服感,也要立即看醫生,避免錯過治療黃金時期

 

市立萬芳醫院眼科主任 吳建良:「那最好是不要自己買一些藥妝店(眼藥水),大家去日本都會買一堆藥妝店(眼藥水),但其實是把眼睛紅的症狀暫時壓掉。所以如果你本身已經角膜 有一些感染發炎的狀況,那你又點又忽略掉症狀,有可能會延誤到治療的時機。」

 

標三:民眾愛美  清潔卸妝也很重要
卸妝乾淨很重要,可以使用專門眼瞼清潔液,達到清潔效果 就能避免乾眼症找上門

 

 

瞼板腺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Meibomian gland
Gray1205.png
圖中的Openings of Tarsal glands就是瞼板腺出口。
細節
拉丁文 glandulae tarsales
識別標示
MeSH A09.371.337.614
道蘭圖解
/愛思唯爾
g_06/12392757
TA A15.2.07.042
FMA FMA:71872
解剖學名詞


瞼板腺tarsal glands)又稱麥氏腺meibomian glands)是一種在眼瞼周圍的特殊皮脂腺,位於瞼板之中。主要的功能為分泌油脂層,以延緩水液層的蒸發。此外油脂層還可維持淚液膜的表面張力,避免淚液流到臉頰,並可潤滑眼瞼及眼球的接觸面,使眼睛閉起時,可維持眼皮和眼球之間維持氣密的狀態[1]。上眼皮大約有50個瞼板腺,而下眼皮大約有25個瞼板腺。

瞼板腺不健全會造成乾眼症,這是一種很常見的眼疾。也因此可能造成眼瞼炎,眼瞼炎是眼瞼邊緣皮膚發炎的現象。它通常會影響雙,如果瞼板腺受到感染則會變成瞼板腺炎。阻塞物可以被細菌的解脂酵素分解,因而釋放脂肪酸,這些脂肪酸可以刺激眼睛,有時可以造成角膜炎

麥氏腺的名稱來自於一名德國醫生Heinrich Meibom(1638年-1700年)。

維基百科,自由的百科全書
 
 

 

功能[編輯]

麥氏層[編輯]

瞼板腺的分泌物又稱為麥氏層(meibum),本詞彙由尼古拉德斯(Nicolaides)等人於1981年首次提出[2]

 

油脂是麥氏層的最主要成分[2]

 

人類的瞼板腺大約會分泌90種的蛋白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