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轉貼自中國某論壇 作者弧度度

來源:http://bbs.tianya.cn/post-free-5247683-9.shtml

【新青年文摘39】你為什麼那麼窮

  在中國經常聽到這種說法:中國之所以窮是因為人口太多。
  我一直覺得會這樣想的人其實挺奇葩的,但是我又怕是因為我自己太奇葩沒領悟D的偉大教誨,所以我這個“落後者”就請教經常這麼說的“覺悟者”們,這個邏輯到底是怎麼產生的?
  對方大驚:“媽呀,這個你都不知道啊?你想想看,只有一個饅頭,一個人吃可以吃整份,兩個人就吃就只能吃半份,當然是人越多越窮啦!”。

  他的意思就是說:饅頭不是人生產出來的,而是從天上掉下來的,本來應該是人越多創造的財富就越多,而他就覺得人多了,社會總財富還不變——1個人生產1個饅頭,2個人還是只生產1個饅頭分著吃,那請問多出來的那個人到底是幹嗎的,難道都是飯桶?

  再談到日本的秩序和新加坡的整潔,還有另一種說法:“1個人管3個人和1個人管300個人,你說哪個容易?”你看這“挨斯幣”還會用反問句,他說得好象中國--府和日-本政-府的人數一樣多。

  實際上,中國是每25個人裡就有一個公-務員,我不知道別的國家怎麼樣,但一個官員總不會連25個人都管不過來吧,除非他的智商低於25

  這兩種說法追根結底,其本質都是一樣的:缺乏公民意識。這些人從來就意識不到這個國家的財富其實是他們自己一手創造出來的,所以經常有如下的弱智說法:

  “D和國家白養你這麼多年,你的良心都被狗吃了嗎?”

  “祖國就是母親;子不嫌母醜狗不嫌家貧,你嫌棄自己的母親窮,連狗都不如!”

  事實上明明是百姓納稅(所得-稅、增值-稅、消費-稅……)養活著國家,國家用稅金維繫社會正常運轉,兩者是相輔相成的平等關係,且地球上是先有人才有國家的,怎麼國家反過來變搖身一變就成了老百姓的親媽了?

  至於一些人會說出“一個人管三個、一個人管300個”這種話,那是因為在他們的潛意識裡,一個國家只有一個真正的管理者,那就是皇帝老子。

  人多難管,那把中國拆成幾塊不就行了嗎?我這麼一說,那邊更是大怒:“你竟敢分---國!”

  小國他說分-裂,大國-他又嫌-人多難管,真是難伺候。

  還有人說是“人越多,人均佔有的自然資源就越少”。

  相對而言,這種說法要靠譜得多,看起來好象挺有道理的,但你一作橫向對比,發現又不是那麼回事。

  單說人口密度:

  中國為每平方公里136人,在世界上也不過排名第54位,前面還有印度328人,日本337人,比利時339人,荷蘭395人,韓國491人,臺灣636人。

  還有人拿美國說事,說美國的人口密度為30人,世界排位143,所以富裕發達好管理。

  那你怎麼不往下數呢?美國下麵更少的:委內瑞拉27人,老撾26人,蘇丹16人,土庫曼17人,蒙古1人——一個人占一平方公里,夠得上地廣人稀了吧?還不是窮光蛋?

  有人說“中國有大片沒人住的沙漠和草原”,搞得好象全世界的沙漠草原全都集中在中國一樣了,其實你把中國四分之三的國土“廢掉”,把人口全部集中在剩下那一塊好地裡,咱們的人口密度還是趕不上臺灣。還嫌割得不夠多?那就把領土割掉90%,這樣中國的人口密度一躍成為1360人,夠大了吧?結果往上數還有香港6317人,新加坡6389人,至於澳門每平方公里就有17684人,還是比不過人家。

  這麼一對比下來你就發現,一個國家的富裕程度跟人口密度根本就沒什麼關係,但就中國人的直觀感受來看,中國的人口好象確實是多得不像樣,而且嚴重影響到了日常生活。

  比如說過年時你到火車上去看看,車廂裡疊著的全是些軟體動物,那會兒你就壓根感受不到作為一個人的尊嚴。

  其實都不用上火車,站在火車站外面瞄一眼就知道了,但這時候你為什麼光想到人多,沒想到是鐵路的運營能力太差呢?

  中國的鐵路長度雖然號稱亞洲第一,世界第三,但實際上就只比我們的鄰國印度多了一丁點,可印度的國土面積只有中國的三分之一。

  美國的國土面積跟中國相當,人口不到中國的四分之一,鐵路長度卻是中國的三倍。

  把中國的鐵路全拆了發給中國人,每個人只能分到5.5釐米那麼長,賣廢鐵都不值幾塊錢,世界排名接近兩百。

  至於公路,那就更悲劇了,中國的公路長度甚至還不如印度,但是——全世界90%的收費公路都在中國。

  事實上,中國--府的財政收入高達13萬億人民幣,其中公款消費、公車消費、公費旅遊這“三公”就要耗掉2.9萬億,行政支出比例高達19%,是美國的2倍,英國的4.5倍,日本的8倍。

  這還都是官方數字,具體是多少,“外行看不懂,內行說不清”。

  我們的政府哪怕稍微節儉那麼一丁點,醫療、教育,哪個問題解決不了?咱們的政府哪怕清廉那麼一丁點,中國人民還會買不起房嗎?

  “人口論”只不過是政府的藉口,是政府做得太差,找這麼個藉口推脫自己的責任而已。

  阿拉伯人窮,他們說是因為以色列。

  朝鮮人窮,他們說是因為美帝的制裁——那麼大一個國家,就算真被制裁了,難道連糧食自給自足都做不到?明顯是扯淡。而實際上,美國還一直在給朝鮮援助糧食。

  咱們中國則喜歡說人多,然後再搞個計劃生育,計劃生育工作又能養活一大票人。

  50年前,中國的人口只有6億,這樣總夠少了吧,還不是更窮的叮噹響?"-"一時興起,還不是一下就餓死了百分之五——窮的飯都吃不上了!人少=富裕?別扯淡了。

 

【拍案尖笑666BBC統計,從1955年開始,李光耀童鞋在人民日報上出現時的頭銜先是做了94次“西方的傀儡”,其間作了數次“走狗”,一次“英國的褲襠裡鑽出來”的東西,一次還被中國人民“吊死李光耀”。從1972年開始,李童鞋終於時來運轉,做了12次“老朋友”,直到離世,終於獲得了文化上國的高規格祭奠。

 

【拍案尖笑672】哄領導開心就做做假,哄群眾開心就做做秀,哄自己開心就做做夢。

 

【拍案尖笑673】中國紅十字會還是幹過很多好事的!設立了很多醫院,寧波時疫醫院、仁濟醫院、救助傷病者無數!又設立上海虹口平民時疫醫院,窮人和重病住院,醫治手術醫藥住院費用一概全免!他們還投身教育,創辦很多學校,向學校捐款……哦!對了,我說的是1931年,當時紅十字會副會長叫杜月笙!

 

【拍案尖笑675】有民主的地方一定沒有偉大領袖,有偉大領袖的地方一定沒有民主。因為民主是多數人說了算,而有偉大領袖,大家說了不算,由偉大領袖說了算。民主國家每個人都是成年人,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主。專制國家每個人都是孩子,孩子的事情由大人做主,崇拜和敬仰偉大領袖的人一定是一個心智不健全的孩子!

 

【拍案尖笑6761990年,郭小東出版的紀實性長篇小說《中國知青部落》自序第一句話這麼寫的:“不管他們走得多麼昂揚,在我的靈魂中,我與他們一樣,永遠是跪著的……我們跪下,集體地跪下。”

 

【拍案尖笑678【名人語錄】1、毛澤東:讓人說話,天不會塌下來;2、鄧小平:七嘴八舌並不可怕,可怕的是鴉雀無聲;3、習近平:中國共產黨要容得下尖銳的批評,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4、蔣經國:世上沒有永遠的執政黨,人民要的是民主、自由,又不是要我們的命!

 

【拍案尖笑679聯合國秘書長安南在聯合國響亮地提出:“今天再讀聯合國憲章,我們比以前更加意識到,其目的是保護個體的人類,而不是保護踐踏他們的主權國家,從今以後,任何一個國家和政府,都無權躲在國家主權後面侵犯人權!”

 

【拍案驚奇680【偉大的低調】有900歷史的牛津大學,培養了7個國家的11位國王、47位諾貝爾獎獲得者、53位總統和首相、12位聖人、86位大主教以及18位紅衣主教,影響著整個世界。有意思的是牛津的官方宣傳資料幾乎看不到這些,這所英國最古老大學甚至沒舉辦過像樣的校慶,對學術對真理的追求讓她畏懼名利!

 

【拍案尖笑681】【你是誰?】你說,你是中國人。可水污染了,你只默默在家裝個淨水器;你說,你是愛國者。可空氣髒了,就悄悄帶上口罩濾;你說,不許說咱們不好,言罷隨口把痰吐一地;你說,中華復興,大國崛起。話語間,鄰居的房子被強拆,你無視不理。你,其實只是個苟且偷生的奴隸。別人起身抗爭,你絆他倒地。

【拍案尖笑53】初看我泱泱大中國,以為是資本主義;看第二眼,仿佛還是社會主義;看第三眼,是有特色的社會主義;再看第四眼,是權貴特權主義;最後看清楚了,是封建帝王主義;走幾步回頭看:什麼主義也沒有,就是一群由貪官污吏組成的俱樂部!

 

【拍案尖笑686】一美國記者問:社會主義制度優越性到底是什麼?發言人說:它確保了人民當家作主的地位。記者又問:那你能跟人民一起擠公交嗎?能跟人民一樣流浪街頭嗎?能繼續保衛你們的制度而不移民嗎?你吃的是3塊錢的盒飯嗎?現場啞然。有位元臺灣記者打破沉寂:他們吃飯是不用錢的!掌聲如雷……

 

【拍案尖笑687【一直未】一直在捐款,從不知去向;一直在調查,從未出真相;一直在實幹,從未見興邦;一直在反腐,從未見清廉;一直在研究,從未見解決;一直在創新,從未見專利;一直在植樹,從未見樹木;一直在治汙,從未見變清;一直在譴責,從未見真格;一直在懲前,從未見毖後;一直交學費,從未長姿勢!

 

【拍案尖笑688一對走投無路的母女從湖北來到大城市北京,無處安身,連續50天在某肯德基餐廳的一角寄宿。店員說"公司規定不准驅趕客人!"萬惡的美帝啊,你打著以人為本的旗號,借商業輸出侵略陰謀,干涉我朝內政,堅決打擊美帝,哼!

 

【拍案驚奇689】有沒有發現,壞人作惡的時候,法律管不到他們,等你跟壞人拼命了,法律就來管你了。很多時候,我們屈服于壞人的淫威,並不是畏懼壞人的勢力,而是畏懼那本該保護好人的法律

 

【拍案尖叫691比醜陋更醜陋的是對醜陋的遮掩,比黑暗更黑暗的是對黑暗的順從,比恥辱更恥辱的是對恥辱的逃避,比冷漠更冷漠的是對冷漠的麻木。只有讓所有人回歸常識、認識真相、記住歷史,辨清事實,建立起公民意識,才能夠擺脫愚昧和欺騙。

 

【拍案尖笑692】【到底還要坑多久?】1985年,宣傳只生一個好,政府來養老。1995年,宣傳只生一個好,政府幫養老。2005年,改為養老不能靠政府。2012年,直接推遲退休好,自己來養老。2013年,最徹底,以房養老。2015,社保不是萬能的…還繼續繳社保有意義嗎?

13  

【新青年文摘42】政府是幹什麼的?


  如果問這個問題,許多中國人都會回答:政府是管老百姓的。

  而從社會發展規則上看,則完全相反,政府只是一個“守夜人”。那就是說老百姓睡覺了,政府不能睡,它要當個守夜人,保護老百姓的生命和財產安全,發現有什麼危險及時提醒民眾,並在危險發生後及時組織救援。這些都是政府必須做好的,做得不好,民眾可以批評,甚至可以更換政府,完全不必“感謝政府”、“感謝黨”。因為政府也好、執政黨也好,全靠納稅人養著,老百姓才是他們的衣食父母,只有他們感謝老百姓的道理,絕無讓老百姓感謝党和政府的份兒。

  在美國,若是遇到了強盜,你完全沒有以血肉之軀對付強盜刀槍的義務,該搶的東西就讓他搶去好了,抓強盜那是員警的事。在以色列,一旦發生火災,你只需打個電話報警就行了,所有人必須馬上離開火災現場,救火是消防隊員的事。如果有人心血來潮(我們叫見義勇為),要上去救火,不僅後果自負,還要追究其法律責任。

  20104月,比利時的兩個政黨鬧意見,首相辭職,此後的幾百天裡比利時一直處於無政府狀態。但這個國家依然運作正常,自動取款機和加油站仍然滿足供應,超市的貨架上貨源充足,環衛人員準時清掃路邊的垃圾,公車照常行駛。2010年下半年,“無政府”的比利時還擔任了歐盟輪值主席國,其間歐盟運轉正常。在北約軍事干預利比亞時,比利時還派去了戰鬥機。

  一位在比利時的華僑說:這個國家已經近兩年沒有政府首腦了,我甚至開始懷疑還有沒有必要設立政府首腦。

  在說到企業管理時,許多人都有一個共識,那就是無論企業的老總在不在,都能正常運作的企業,一定是一個管理制度比較完善的企業。

  管理制度比較完善的企業一定是生命力較強的企業。而對於一個國家來說何償不是這樣?

  在一個民主與法制健全的國家,有沒有國家的元首並不重要,重要的在於有一個可以讓人民當家作主的法律制度。而在一個沒有民主與法制的國家裡,似乎一天也離不開元首,因為這個國家所有的大事都要讓“老大”來拍板,就是“老大”死了,在沒有明確新的“老大”之前,也要“密不發喪”,切不可讓國人知道群龍無首。

  說得簡單一點,在一個國家,官員越高貴,民眾就越低賤,政府越無足輕重,百姓就越能當家作主。這就是在一些國家的百姓被稱為屁民,而在另外一些國家,總統天天要挨人罵的原因。

  參閱文獻:1、《守夜人》載《讀者》2012年第3期,作者:張達明。

  2、《比利時,沒政府也沒問題》載《中外文摘》2011年第22期,作者:李妤航。

 

【拍案震驚696】【中俄首座跨界大橋中方已完成投資9.5億元,俄方未開工】2013年雙方就大橋開工建設達成了共識,商定20142月同步開工建設大橋,2016年同步建成。去年226日,中俄雙方舉行大橋開工奠基儀式。一年多後,中方已完成投資9.5億元。俄方還尚未開始大橋建設。據瞭解,此橋並不孤單,和它同病相憐的還有中朝新鴨綠江大橋,由中國總投資19.8億元,中國這邊已經修好,而朝鮮人錢拿了,卻至今未動工。沒想到被人當猴耍居然也能上癮!

 

【拍案尖笑699】昔日的法制香港,今日為何成為笑話?香港法官陳碧橋判女示威者胸脯襲警入獄3個半月,成為國際笑話。多個國際傳媒廣泛報導後,美國電視脫口秀Conan,也把這個案子拿來挖苦一番,主持人Conan OBrien一臉茫然的反問觀眾,女性胸脯如何襲警?他然後逗笑地說,或許胸脯可以像李小龍的“雙節棍”那樣,是中國的一種功夫,全場觀眾笑翻了天。

 

【拍案尖笑700】日本和美國是世界上最發達的國家之一,我國的電視中,每天播出的就是這兩個國家的災難,槍擊,遊行示威,從來沒有播放過這兩個國家的文明,進步,環保,科技先進等任何的正面消息,這是為什麼?

 

【拍案尖笑703】陳丹青:我們看什麼電影你要管,看什麼電視你要管,看什麼書你要管,上什麼網你要管,說什麼話你也要管。但是,我們吃什麼你不管,住哪裡你不管,孩子上不了學你不管,生病了你不管。總之該管的你不管,不該管的你他媽全管!

 

【拍案尖笑706】中國式婚姻——湊合!中國式教育——補課!中國式戀愛——房,車!中國式旅遊——上車睡覺,下車尿尿,到了景點拍個照。中國式交通——堵車!中國式父母——囉嗦!中國式浪漫——k歌!中國式交情——開喝!中國式微信——贊我!中國式過馬路——湊夠一波人就走,從來不瞅車!哈哈,經典!

 

【拍案尖笑710女同事總是懶得下樓拿快遞,每次網購都備註:“本人孕婦,請送貨上門”。前幾天,一直給公司送快遞的大叔終於忍不住了:“兩年啦!我已經整整給你送上樓兩年啦!難道你懷的是哪吒嗎?”

 

【拍案尖笑712】弧度度:當代的部分專家、精英和教授們,口口聲聲不贊成使用暴力,可是當城管毆打商販、JC濫用木倉、開發商強征強拆的時候,從來就沒見過他們發出半句批評的聲音;而一旦下層民眾稍微發出一點點抗議聲,他們便會立馬會站出來怒斥:要遵紀守法,不能以暴制暴啊!疑問:這究竟是哪位元上帝發明的邏輯?

 

【拍案尖叫713】權力不能私有,財產不能公有,否則人類就進入災難之門。——約翰·洛克

 

【拍案尖笑715中國80%富豪計畫將子女送到國外接受教育,同級別富豪中,日本只有不到1%的人會把孩子送出國讀書,法國不足5%,德國不足10%。一直標榜文化自信的中國,為什麼在文教現狀上讓這些富豪嗤之以鼻用腳投票呢?

 

【拍案尖笑716】在美國,好人全在生活中,壞人全在電影裡;在中國,好人全在電影裡,壞人全在生活中。在美國,電影裡的壞官員多,生活中的好官員多;在中國,電影裡的好官員多,生活中的壞官員多。在美國,電影裡可以腐敗,現實中必須清廉;在中國,電影裡必須清廉,生活中可以腐敗。美國電影是娛樂,中國電影是意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