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青年文摘327】都是什麼樣的人恨美國?


  什麼樣的人恨美國呢?黑白先生認為,一般生活在這樣的國家的人恨美國,比如伊朗,朝鮮,前蘇聯,古巴,委內瑞拉,巴勒斯坦等,這些國家的人通常:1、恨美國、恨以色列、恨全世界所有的現代民主文明國家。 2認為美國是邪惡之源,是霸權主義,認為世界如果沒有美國,世界就和平了。 3、喜歡全世界專制愚昧貧困國家。喜歡朝鮮、古巴和伊朗等,喜歡isis這樣的組織。 


  我身邊有一個朋友就是這樣的人,一提到美國,他恨的牙根癢癢,他說,薩達姆時期,伊拉克多穩定啊,美國人一來,伊拉克就搞亂了。美國太邪惡了!干涉一個國家就是流氓!我耐心的給他解釋,“你知道薩達姆為了保持自己的地位穩定,這麼多年來,伊拉克老百姓付出多大的代價嗎?只要對他統治不滿,必須閉嘴,不閉嘴肉體就要消失!在薩達姆統治時期,有100萬人就這樣被離奇失蹤!而伊拉克總共才多少人口?狹小的土地到處都是埋屍骨的坑穴。被發現的就多達30多個萬人坑!而現在不穩定統治下,一年總要死傷幾百人!而車禍都不止這些。所以說,伊拉克的亂局,是薩達姆多年擠壓埋下的根源,美國人來了。就像一個醫生,把這個毒瘤捅開了。流出了血淋淋的毒汁很可怕。薩達姆種下的毒瘤,總不能算在醫生頭上吧。最後我和朋友說,“如果你站在薩達姆的立場思考這個問題,永遠找不到真相的答案。”我的朋友回答,“你知道為什麼有這麼奇怪的思維嗎?就是不看報紙不看電視的結果,互聯網那些烏七八糟的思想把你給害了。”


  很早以前,看過一篇文章,日本人為何不恨美國?美國在日本投原子彈,轟炸,為什麼日本人就不恨美國人呢? 有一個日本學者,叫松本,給出的答案很有代表性。他說:“其實日本天皇統治時期,比原子彈災難大的多,因為天皇拿日本人不當人看,當動物統治,而美國給我們一個好制度,日本人才算是真正的人了。否則沒有日本的今天。”日本一個善於接受好事物的民族,為此可以放下面子。在它與中國同時遭遇西方侵淩時,選擇了開放而非仇視。其邏輯是,既然我們能夠向中華學習,為什麼拒絕更先進的文明?


  我還在網上看到過這樣一個段子:美洲墨西哥對他的鄰居美國可不是一般的恨,歷史上美國佔領了墨西哥200萬平方公里的地,只是墨西哥人不是恨美國占了他們的地,而是恨美國為什麼不把墨西哥給全占了,這樣省得現在他們天天想著挖地道逃往美國....很早以前看過一個新聞,據說這個新聞,當年還挺火。說一對父子從古巴偷渡到了美國。一上岸,兒子哭著對父親說,“以後再也回不到祖國了。”父親回應,“傻孩子,你知道什麼是祖國嗎?哪裡有自由那裡就是祖國。”


  孔子曰:危邦不入,亂邦不居。美國鞭撻自己的黑暗,獲得了百年光明,反而更加強大,朋友遍天下,一聲號令,全世界跟著美國走,全世界最優秀的人才都聚集在美國。而很多國家讚美自己的光明,結果帶來數千年的黑暗,反而更加虛弱,無一個真朋友。馬丁路德•金在《我有一個夢》說:一個國家的繁榮,不取決於它的國庫之殷實,不取決於它的城堡之堅固,也不取決於它的公共設施之華麗,而在於它的公民的文明素養,即在於人民所受的教育、人們的遠見卓識和品格的高下。這才是真正的利害所在,真正的力量所在。


  其實我想說,美國不是救世主,也並不完美。甚至高傲而自私,但是他的價值觀裡有人類的一點點正義感。是人類有太多的惡人,而美國恰恰敢於出頭!假如沒有強大的美國,世上不知會有多少薩達姆那樣管理國家惡人。有了美國的存在他們不得不有所收斂。正如美國建國之父佛蘭克林所說:“我是一個堅決反對專制國家和專制的領導者,我十分珍視這個國家所需的權利和自由,即便是輕微侵犯這無上價值的行為都會讓我熱血沸騰。我生來就喜歡觀察世界,挑別人的刺兒,這是我的優點之一。”


  記得郎咸平說過這樣的話:“許多人喜歡留學美國,是因為美國可以非常驕傲地告訴任何人美國夢。像奧巴馬這樣父母離異的黑人也當上了美國總統,他任命了商務部長駱家輝,是第三代移民,父母是從餐館洗盤子開始的。還有朱棣文,是留學到美國之後留下來的,最後成了能源部長。在中國,這種事情沒有可能。”一個可以給任何人希望的社會,當然值得嚮往!這才是“愛國、創新、包容、厚德”。所以說,“喜歡美國”“恨美國”,完全思維角度立場的問題。美國充當國家醫生整治薩達姆這樣種毒瘤的人,有他的意義,因為這些人最恨民主意識,如果全球蔓延,遲早會威脅到美國自己,於是,只能先發制人了。另外,正因為薩達姆這樣的恨美國,於是就忽悠百姓也要恨美國。其實,事情就這麼簡單罷了。

  (黑白先生寫于唐山2015.11.21

 

http://bbs.tianya.cn/post-free-5247683-46.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