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6-19

 

▲民眾高舉「憤怒忍無可忍」的標語。(圖/翻攝自HPMG News,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駐日本沖繩美軍今年4月姦殺當地女子,引發積怨已久的沖繩民眾強烈不滿,紛紛要求駐軍撤離,然而被下「外出禁酒令」後又再傳出美軍酒駕肇事意外,已讓居民忍無可忍,沖繩縣民大會便在19日通過決議,要求美國海軍陸戰隊撤離。

綜合日媒報導,駐沖繩美軍辛扎托(Kenneth Shinzato)今年4月性侵20歲的沖繩女子,並將其殺害後任意棄屍,引發日本居民強烈不滿,當地美軍因此被下外出禁酒令,然而4日晚間又有1名駐日美軍士兵酒駕還逆向行駛,引發連環車禍,並導致2名日本人受傷。

▼酒駕美軍駕駛的車輛。(圖/翻攝自okinawatimes)



沖繩縣民大會19日在那霸市公園展開,除了追悼被害者外,也討論美軍今後在沖繩的去留,會中也提到,從1972年本土回歸到2016年5月美軍關係者在當地已犯下5910起案件,並有575件為暴力犯罪;最後通過決議要求駐沖繩的美國海軍陸戰隊撤離、整理縮小美軍基地,並徹底修改《日美地位協定》。

 

▼縣民大會現場,沖繩縣知事稱自己「沒能夠守護市民」。




 

▲辛扎托性侵島袋里奈後又將其殺害。(圖/翻攝自日本新聞網)

原文網址: 日女遭姦殺美軍被下「禁酒令」 美方:不是懲罰是哀悼 | ETtoday國際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529/707005.htm#ixzz4C9VjwB79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駐日沖繩美軍辛扎托(Kenneth Shinzato)涉嫌姦殺20歲沖繩女子島袋里奈引起日本民眾強烈不滿。駐沖繩美軍最高長官、沖繩地區協調官尼柯森(Lawrence D. Nicholson)則於日前下令禁止當地美軍外出飲酒,並強調這不是為了懲罰,而是要哀悼受害者。

 

根據《共同社》報導, 尼柯森28日在記者會上指出,本月27日至6月24日止將禁止在沖繩當地的美軍及文職人員在基地外飲酒,而且文職人員也得遵守,並規定軍人有義務在深夜0點之前回到基地或基地外的家中;強調「這不是懲罰美軍相關人士,而是對受害者表示哀悼」,並稱沒有言語能夠表達他受到的衝擊和深切的悲傷。

 

報導中也提到,沖繩當局在姦殺案發生後,便要求美方提供更有效率的政策,以遏止犯罪再度發生,但美方僅表態願接受日方法律制裁,除了臨時性禁酒令外也沒有其他政策,可無法消除外界的不滿。

 

▼遇害的島袋里奈。(圖/日本沖繩縣警方公布)




沖繩女遭美軍姦殺 美防長致歉:願嫌犯接受日法律制裁 2016-5-22


 

▲美國國防部長卡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沖繩一名20歲的女子島袋里奈上月28日失蹤後,日前遺體在一處荒郊野外被發現,而最大嫌疑人32歲的美軍文職人員辛扎托.富蘭克林.甘迺迪(Kenneth Franklin Shinzato),也於被捕後坦承犯案,供稱對被害人性侵得逞,並以刀子刺殺對方,引發沖繩居民強烈不滿。美國國防部長卡特(Ash Carter)22日致電日本防衛大臣中谷元表達歉意,並稱:「美國希望這名犯罪者接受日本法律制裁」。

 

綜合外媒報導,卡特在電話中對這起命案「表達悲傷和遺憾」,並且向被害者家屬和朋友致上誠摯歉意;美方希望這名犯罪者將接受日本法律制裁,美軍「 絕對會全面配合」日本當局調查此案。

 

辛扎托是美國公民,曾是美軍陸戰隊隊員,目前在沖繩嘉手納空軍基地工作;他與當地女性結婚,育有2名子女,但他卻色慾攻心,以棍棒重擊島袋里奈後,將其姦殺並任意棄屍,事後還盜用死者手機假裝被害人還活著,激起沖繩縣民極大憤慨,連日在美軍基地前抗議集會要求美軍撤離沖繩,更有消息指出下週舉行七大工業國集團(G7)高峰會期間,沖繩縣將發動大型抗議,向美國總統歐巴馬和各國元首訴求沖繩人民的不滿。

 

值得一提的是,美軍在沖繩犯下性侵案也不是第一次,一名24歲的一等海軍士兵今年3月13

日從外面回到臨時入住飯店時,發現走廊上躺著一名40多歲的中年婦女遊客,竟將其抱進自己的房間性侵,一直到清晨4時許才讓被害人離開。

▼遇害的死者島袋里奈。(圖/日本沖繩縣警方公布)



2016-5-21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引發民怨!日本沖繩縣一名20歲女子島袋裡奈,上月28日遭32歲美軍文職人員辛扎托(Kenneth Shinzato)性侵,最後還慘死在他刀下。這起案件一出,再次引爆沖繩民眾對美軍的憤怒,許多人集結至美軍嘉手納基地抗議,表達自己最深刻的不滿。

 

日本《朝日新聞》報導,今年4月28日晚間8時左右,島袋透過手機傳LINE給同居男友,表示「我去夜跑了」就失去行蹤。男友深夜返家,隔日天亮沒見島袋回來,於是焦急向沖繩縣警宇流麻警署報案。由於島袋的錢包和汽車都留在家中,警方懷疑她可能遭遇犯罪案件或事故。

 

警方在12日公布島袋照片,並將整起案件轉為公開搜查,根據島袋的手機定位,確認最後地點是在自家附近:宇流麻市州崎的工廠區。警方調查車輛通行記錄,並鎖定一名美軍男性文職人員,根據他的供述,派案人員在19日發現疑似島袋屍體,並將該名美軍逮捕。

 

據了解,辛扎托原本是美國海軍陸戰隊士兵,後來轉調文職人員,住在沖繩縣與那原町,他供稱自己以棒子毆打島袋頭部,接著押上車性侵,害怕事跡敗露,他對島袋勒頸並以刀刺殺,最後將屍體棄置在一旁草叢。

 

根據日媒報導,駐沖繩美軍時常犯下強姦、猥褻女性和擾民等事,而此事事件也再次引發當地民眾不滿;約有250位沖繩民眾集結到嘉手納基地,表示「美軍滾出沖繩」、「要為袋島討回公道」,還有婦女無奈表示,或者美軍有幫助過日本,如今變成犯罪溫床,是她們不能接受的。



原文網址: 20歲少女遭駐日美軍姦殺 沖繩人暴怒要他們「滾出去」 | ETtoday國際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521/702376.htm#ixzz4C9Whg100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