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年06月28日 14:15 

 

李珮雲/綜合整理

 

 
俄羅斯研究員發現多隻變種青蛙

 

 
 俄羅斯中部城鎮早前發現一批變種青蛙,蛙身呈透明狀,可以清楚看見青蛙的骨骼、器官,甚至心臟跳動,令人毛骨悚然。專家表示,環境污染是導致兩棲類動物基因變異的成因。根據國外媒體報導,俄羅斯研究人員早前在中部秋明州(Tyumen Oblast)城鎮克拉斯諾烏拉爾斯克(Krasnouralsk)附近發現60隻變種青蛙。部分變種青蛙擁有透明色皮膚,可以清楚看見內臟;部分青蛙則肩膀生長異常,又或是腳上長多了一隻腳趾,外型駭人。俄國驚見一批「透明變種青蛙」令人毛骨悚然
 
 
 
 
 

 

青蛙的皮膚呈透明色,可以清楚看見骨骼、器官和心臟跳動,令人毛骨悚然。(圖/on.cc東網)

烏拉爾聯邦大學自然科學學院動物系教授韋爾希寧(Vladimir Vershinin)指出,青蛙因為色素變異而變成透明。他表示青蛙保留了黑色眼睛,但蛙身呈透明色,因此可以清楚看見牠們的內臟,甚至心跳。他解釋,由於青蛙卵子沒有薄膜保護,因此容易受外界環境污染。韋爾希寧補充,發現青蛙的位置是個嚴重污染的區域,但研究人員此前從未發現過物種出現異常。

俄國驚見一批「透明變種青蛙」令人毛骨悚然

研究員正嘗試找出青蛙變異的真正原因,但不少俄羅斯科學家則認為,當地一間棄置的化學工廠污染環境是主要原因。韋爾希寧教授亦指儲存罐洩漏危險化學物,令附近的湖泊變成鮮橙色,或許是影響青蛙基因的源頭。

俄國驚見一批「透明變種青蛙」令人毛骨悚然

 

 

韋爾希寧教授指環境污染可能是影響青蛙基因的源頭。(圖/on.cc東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