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00  

圖片來源:今周刊

【Planning is everything】凡事都要有計畫;做任何事都要用腦筋思考。

這半年,與過去對比,我花錢花很多也很爽

購物衝動跟9年前某幾個月很像

但這次持續比較久,持續了近半年

總結,歸功平時有記帳習慣,還是沒有到非常越界的程度

不過,每個月平均似乎只存1-2萬元,實在好少

跟我之前訂的計畫落差有點大

省思:這半年買很多保養品【后】和衣服

但是我做了一件事,很值得保留

就是我幾乎都等到有信用卡配合折扣的時間點或5折以下才去買

尤其是衣服和鞋子,幾乎都在5折以下才購入

因為我平時買的衣服和鞋子單價都在4000元起跳到1萬多元

折扣打下來真的有感覺

當然每件單品還是都超過1200元,但他們本來就是舒適度與耐用度佳的物品

-------------------------------

經過約快一年的時間

做了外匯買進定存、黃金存摺、股票這三類理財

今天要公布心得了

1.外匯雖然有賺,但利息不高,比台幣定存高是肯定的

  但外匯要買到低點才有用,還好我是買在低點

2.黃金存摺,真的很好賺,大概是這三種最穩賺

  但要會看低點,當然我是做了10年的歷史回顧整理才進去

  所以我有賺,運氣還算好

3.股票,也很不錯,比台幣定存利息高多了

  以今年8月陸續收到的股息股利來看,

  我會想繼續持續的買股票,當然還是要買在低點

  我也是運氣很好,先做功課,觀察10年來的線條

  才下手買,也算是運氣好

  今天就在省思,如果我從去年8月持續買中信股(10年來最低)

  連續買到7月,每個月1000股就好

  一張股票才14000~18000元

  不但存下近20萬,股息近1萬元,比這一年來的台幣定存強多了吧

 

綜合以上3點,每個月買一支股票,是很不錯的存錢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