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06月12日

000  

【劉煥彥╱台北報導】遠傳(4904)董事長徐旭東昨出席股東會,

被媒體問到第2代接班規劃時強調,他不會強迫子女一定要接班,

自己有興趣哪一塊就去做,也不會要求去遠東集團旗下的事業都歷練,

並暗示自己未來交棒,還要好一段時間。

徐旭東開玩笑說:「我看起來像是明天就要垮下來嗎?

他(兒子徐國安)對電信是有興趣,

光有興趣不夠,還要有passion(熱情)跟commitment(投入)。

他在做整個航運業的自動化及創新,而且航運業比較單純,

電信業光弄懂這麼多product line(產品線),搞都搞死了。」 

 

耕耘有興趣事業

他認為,即使讓子女去遠東集團下的各事業歷練,「搞100年也搞不定」,

而且電信業的變化也太大。
徐旭東說:「我是很liberal(自由、開放),我跟他們說,

你喜歡的(事業)就去做,

如果要我抓住你來做,that’s too bad(這樣就不好了)。」
徐旭東有1子2女,兒子徐國安擔任裕民航運(2606)資深副總,

長女徐國梅任遠紡(1402)董事,次女徐國玲擔任遠百(2903)董事。
遠傳總經理李彬談到今年人力需求表示,對資訊人才需才孔急,

今年要招募的1500人中,資訊人才職缺就有100個。
她說,遠傳要開發醫療照護及社群與商務等2大領域,

希望3年後這些新收入佔服務收入比重能達6%,金額估超過50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