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0日 04:10 記者張中昌/台北報導

Bank3.0時代來臨,國銀開始規劃人力轉型,中小型銀行更提前因應,

以遠東商銀為例,下半年已啟動行員轉型計畫,

至今輔導約30名櫃台行員,轉做財務管理業務的諮詢。

遠東商銀副總周添財表示,今年行內許多業務已被許可開辦網路承作,為提早因應後續效應,

 

所以開始執行行員轉型計畫,明年也會持續這項作業,預計輔導轉型的行員,人數約會達百名。

 
 

他指出,在金融數位化影響下,未來櫃員價值會變低,

所以勢必要強化財富管理的服務範圍,例如提供專業一對一理財諮詢,藉此提高分行價值,才能增加民眾親自到據點的誘因。

據瞭解,從櫃台行員轉做財務管理業務的諮詢,初期不會太嚴格要求業績表現,

主要會先給予一段適應期、學習期,先以輔導為主要目的。

遠東商銀目前尚無裁撤分行規劃,但也持續推廣虛擬分行「FE Direct」。

據統計,該業務經營6年下來,累積客戶數甚至已超越開行20年的實體分行。

遠東商銀分析,若把虛擬分行「FE Direct」與旗下56家分行一起排名,

客戶數已經可位居第15名,尤其平均每位客戶存款,更是實體分行客戶的5倍,效益超過預期。

「FE Direct」目前已經結合基金功能,客戶可以透過此平台團購基金,

也能設定自動觸價下單,服務已經逐漸能媲美實體分行。

安泰銀行也已在研擬櫃台行員轉型計畫,強調絕不是裁員,

而是要因應金融業未來趨勢,幫行員找到新的附加價值。

(工商時報)

 

《金融股》遠東銀今年加速轉型,尚無併購計畫

2016年06月15日 11:42 
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
 

 

遠東銀(2845)今日召開股東常會,代理總經理周添財表示,

今年定位為加速轉型年,積極持續落實數位金融布局,

目前尚無前往東南亞地區設立分行據點的計畫,若有好的併購標的也會考慮,但目前尚無明確計畫。

周添財表示,遠東銀今年將從幾個方向加速數位轉型,

首先將所有各BU的網路銀行及行動銀行整合在數位金融事業群集中運作,

加上運用金融科技以大數據分析進行完善的分析,做精準行銷。

周添財透漏,遠東銀在第三季或第四季初,將在石牌成立一家第一代數位金融分行,

會用智慧方式讓客戶完成所有的交易。至於第三方支付及跨境支付,目前採跨業合作進行,

跟集團合作方面,則在支付領域會建立很好的O2O平台,持續落實整體數位金融布局。

針對政府提出新南向政策,周添財表示,遠東銀本來就透過OBU及國內DBU兩組人馬,

在東南亞持續尋找可承做的業務,現在許多業務都在海外,包括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香港都有。

至於是否成立海外分行據點則還在研究中,暫時沒有立即設點的計畫。

針對政府對第三方支付或電子商務的推動,周添財認為,第三方支付目前在法律上限制較多,

但台灣的環境與中國等其他地區不同,金融業相當發達,

同時需要照顧所有社會大眾的安全,因此法令規範有其必要。

 周添財指出,中國由於金融業不甚發達,在民間成立第三方支付、跨境支付或P2P等,做得非常完整。

以銀行的立場,認為台灣政府已做得很好,在法規限制下當然希望能開放盡量開放,

也希望不要對其他業務給太多限制,能多開放一些允許銀行承作。

 至於金管會提議提撥稅後盈餘設立天使基金,周添財表示,由於金額不是很大,對於遠東銀的盈餘沒有太大的影響。

他認為這個點子很好,可利用一筆基金對金融科技等業務進行發展或轉型,

遠東銀過去3年也已實施7次「強本培源」計畫訓練,積極協助員工轉型。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