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不投機

股市投資兩面刃
股票有賺有賠

風險來臨時 
別把未來想的太美好
別把自己想的很堅強

六大盲點

盲點一:資訊來源少,一聽到明牌就當寶:主力倒貨前會先拉高,別當最後一隻老鼠。

盲點二:避看下跌股,以為不賣就不賠:學做股票一定要先學會如何認賠出場。

盲點三:愛攤平,套牢就說是長期投資:獲利不穩的公司,長期投資肯定會吃虧。

盲點四:愛買便宜貨,或趁股票跌停時進場買:可能是飆股也可能是地雷股,今日跌停明日必有更低價。

盲點五:喜歡買親友任職公司的股票:加班不代表業績好,實際利潤進帳才重要。

盲點六:股價相對高點,想買進存股:想長期存股一定要看價位,重要是股價的買進位置。

 

不是閒人閒不得,閒人不是等閒人

就像農夫撥種一樣,只要耐心的等到耕收的日子來臨就可。
不需要過度緊張是否刮風下雨,也不需要用力的揠苗助長。

只要在乎:是否有找到一家穩定獲利的公司,了解自己投資的標的就行。其他就無所謂。

(1)公司誠信很重要,投資人要搞懂。
(2)公司從事什麼?你必須要了解,不能不知道公司靠什麼賺錢都不知道。
(3)有護城河或是龍頭股,這是好標的
(4)什麼利多利空,隨他吧!相信公司經營人會去做最好的處理。投資者再如何擔心,最多也只能賣股票而已。
(5)停利點
(6)停損點
(7)長期持有成本降低只要,股價大於我的成本股價


當風險來臨時,保命最重要!

記得《股票大作手回憶錄》中有一句經典的話語:

“當我看見一個危險信號的時候,我不跟它爭執。我躲開!

幾天以後,如果一切看起來還不錯,我就再回來。我是這麼想的,

如果我正沿著鐵軌往前走,看見一輛火車以每小時60英里的速度向我衝來,

我會跳下鐵軌讓火車開過去,而不會愚蠢地站在那裡不動。

它開過去之後,只要我願意,我總能再回到鐵軌上來。”

這番話非常形象地表現了一種投機智慧,令我始終不忘。

奇怪的是,大多數投機者遇到的麻煩是,

他們自己內心中的一些東西使他們沒有足夠的勇氣在他們應該平倉的時候平倉。

他們猶豫不決,他們在猶豫當中眼睜睜地看著市場

朝著對自己不利的方向變動了很多個點。

 

一個優秀的證券交易高手應該是,能夠連續多年獲得穩定的複利回報,

經年累月地賺錢而不是一朝暴富,常賺而不是大賺。

投資資本市場的高額利潤應來源於長期累積低風險下的持續利潤的結果。

職業高手只追求最可靠的,

只有業餘低手才只關注利潤最大化和滿足于短暫的輝煌中。

這也是多數人易現短暫輝煌,難有長期成就的根本原因。

在股市搏殺,要忍耐些甚麽呢? 
1.忍得住寂寞:勤奮搜集資訊,長年研究,不斷檢討成敗得失,總結經驗。

2.忍得住不從眾:股票市場賺錢的畢竟佔少數,散戶當中80%以上都虧損,

當大家一致看好時,不從眾肯賣出;當大家一致看壞時,不從眾仔細研判找點。

3.忍得住恐懼:在崩盤時,做別人不敢做的事,在低點尋找高股息的優質股。

4.忍得住虧損:如果一時選錯股,

  選錯時,行情不如預料逆轉,要忍得住停損。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5.忍得住不受媒體誘惑,不受小道消息的吹噓。

  各路消息必須經過大腦過濾,認真研判,才好採取行動。

6.忍得住波段操作,股市每年都有一兩次行情,要對股市、對自己有信心。

7.忍得住不進場交易。自己不具備股票投資的知識和條件,

   應忍得住,先學習,先充實自己,提昇自己的操作的水準,然後才可進場搏殺。

8.投資 最需要的是 自己的操作系統 紀律 與 耐心!



現在回過頭來看這句話,簡直太符合股災時大多數人的心態了。

吃一塹長一智,下次再有風險時,記得保命最重要!

縮小自己的投資圈子,學會獨立思考!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1&t=4946437&p=4

 

套牢是正常的.....
股價起伏大,就是為了吸引這些資金 然後掏空...
自己用頭腦想一下,公司操作股價要付出很多,
為的是啥? 正常公司經營平平淡淡,不會放出消息..
你看到的股票新聞都是有目地的..
定存股你也沒錢買太多..只有這些有目地的股票會被賣出..
最後套牢你的錢...

會上市的公司都一票人在操作..
想賺錢你要比那一票人精明,問題是..可能嗎?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291&t=4946437&p=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