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0-10 01:27:15 經濟日報 記者尹慧中、何佩儒/台北報導

鴻海集團印度製造報捷,外電報導,小米配合印度排燈節銷售,短短三天旗下多款手機庫存銷售一空,緊急向鴻海旗下富士康追加當地製造訂單,以因應旺季銷售,同步帶旺友達、聯發科等供應鏈。

鴻海將在明(11)日公布9月營收,市場預期將反映蘋果iPhone 7系列新機出貨,較8月成長可期,加上非蘋客戶在印度市場加速衝刺,為鴻海本季營運增添柴火。

鴻海集團正積極轉型為「六流」企業,集團持續加強印度新創投資,包含印度即時通App Hike以及Mango國際集團切入行動旅遊硬軟服務等;至於小米等印度製造訂單則由富士康集中生產,實現更完整製造設計服務。

印度經濟時報報導,小米過去一年要一個月才能在當地賣50萬支手機,今年則在排燈節前的三天內就達到此目標,顯示小米手機在當地銷售將在第4季登上高峰。

法人認為,小米印度銷售傳出喜訊,除了為鴻海印度製造吃下定心丸外,也為其面板供應商友達,及手機晶片合作夥伴聯發科等增添出貨動能。

小米印度主管證實,在今年第4季銷售旺季來臨前,正與鴻海旗下富士康洽談擴大當地生產計畫,目前包含紅米3S Prime和紅米Note 3都已無庫存。

國際知名市調機構顧能(Gartner)統計,今年第2季小米智慧手機僅出貨1,553萬支,年增0.4%,與過去動輒兩位數的成長幅度明顯放緩,顯示小米手機出貨要大幅成長,需要依賴下半年在印度衝刺銷售。

小米表示,小米是個相對年輕的品牌,很多策略都持續在調整,除了在中國持續增加實體通路,也積極開拓包括印度等新興市場。今年9月底小米發表年度旗艦機小米5s、小米5s Plus,在大陸一開始預購的24小時內,預購量就達到300萬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