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7 20:25:16 經濟日報 記者夏淑賢╱即時報導

01名  

 

前第一夫人周美青在兆豐金(2886)位於吉林路的兆豐銀總行大樓,長達35年報到上班的日子,今天宣告結束。不論有沒有爆發兆豐紐約分行案,政黨輪替後就準備走人的周美青,由於身為兩家基金會副董事長兼執行長,因此周美青是今天請辭的基金會董事中,唯一不請人代理、親自出席董事會的,除了凸顯她重視制度的法律人特質,也流露她對兆豐多年來的深厚感情與不捨。

外界一直關注周美青,有關兆豐銀的高層主管、歷任董、總,因為周美青第一夫人身分,一直圍繞她、巴結她的八卦流言不斷。不過,不論身邊人怎麼對待她,周美青的作風都沒有改變。以前有隨扈是因為她是第一夫人,520當天隨扈撤了,兆豐銀臨時幫她找 人護衛,也配合她基金會副董身分,要配車與司機給她,但周美青都推辭掉了,沒有了第一夫人的身分與待遇,她並不在意。

法律人特質也讓她在基金會與合作機構或受贈單位文件往來上,特別仔細,且連活動帳務的數字,周美青都是最謹慎的把關者,經常及時糾出錯漏改正,而且她是自己改,不是只出嘴巴叫別人做,甚至連傳真的小事她也做,因為她知道其他工作同仁都是金控、銀行的員工,是兼職做基金會的事,經常忙不過來,所以事無大小她都樂意協助,不因她是副董兼執行長而介意。

重視制度的她,也體現在這次兩家基金會董事會的召開程序上,原本兆豐金打算在本周一、3日開會,臨時改到今天,周美青原本 認為,這不符合提前通知董事會的天數規定,但是在好友的建議下,認為事情還是早了早好,她也從善如流,就像她不理會外界影射她與兆豐案的關係,配合基金會需要而延遲她的辭職時間一樣,重視制度之外,她更關心她付出數十年心力工作的兆豐銀,一切都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