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po~莫忘初衷,但也許這是最難的!

 

有女網友分享自己的親表姊的故事。

 

原PO的媽媽和表姊的媽媽是親姊妹,表姊的媽媽在家中年紀最小,因此原PO都喚其「小阿姨」!

 

 

 

原PO寫道,在小阿姨高三的時候,因懷孕輟學,卻不願意透漏孩子生父,一度被父母打到半死,罹癌的外婆甚至因此覺得難堪,而去跳海尋短。

 

 

 

事後小阿姨才鼓起勇氣說出,她是在高三晚自習放學時,被歹徒盯上,甚至被性侵,但她不敢吐露事實,直到肚子漸漸隆起,但她仍自認「有自信可以愛這個孩子,所以才想生下寶寶」。而原po的母親、舅舅,也願意支持,因此有段時間,三人一同賺錢養孩子,日子也還算ok!

 

 

 

只是沒想到,時間推移,事情總是會有變化,小阿姨在工廠當女工後,也結識了心上人,但男方父母當然嫌棄身邊還有「拖油瓶」的小阿姨,婚事告吹後,小阿姨開始認為自己的不幸福,都是這「父不詳」的女兒帶來的!而當時僅四歲的表姊,開始成了沙包、出氣筒。

 

 

 

儘管原po的母親心疼,一度把表姊帶回來家中照顧,但婆婆也無法接受家庭裡「養個外人」,因而照顧了三年,又把表姊送回外祖父家中。

 

 

 

原po說,當時她都依稀記得,安慰表姊的話,是「我覺得小阿姨內心是愛你的,因為他曾經義無反顧的想生下你」,但表姊當時卻只是憤恨地回答「是嗎?我覺得他恨我!他自己也總說他恨我,可是我不懂,恨我,為什麼生下我?"」

 

 

 

原po寫道「我一時不知道怎麼回應姊姊,因為我也不懂小阿姨當時的勇氣,為什麼因為一場戀愛就不見了。」原po也表示,會將這篇小阿姨和表姊的故事寫出,是和表姊討論過,「,姊姊說希望每個想生下寶寶的年輕父母都要好好思考這一切…希望這樣的父母在很久之後,依然記得當初作這個決定的心,並且一直保持那樣的愛。」

 

 

 

網友也回應「我覺得生兒育女這種事真的要想清楚,你阿姨那樣不叫勇氣根本只是一頭熱罷了,當然被強暴懷孕很可憐,但她在生之前有考慮過未來的對象嫌棄時還能堅持那個決定嗎?說真的與其變成這樣還不如生下來時就出養。」但也有人感傷的回應,「其實小阿姨也不過是個受傷的孩子」!(即時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