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前面:如果賣出的對象只有一位,那可就慘了! 客源要多一點!

--------------------------------------------------------------------

2016-10-16 18:03:17 經濟日報 記者廖玉玲

韓聯社引述韓國國際貿易協會(KITA)的數據報導,南韓8月出口到中國大陸的食品和美妝用品,有61件遭拒絕入關,遠高於7月的五件;遭退件數次多者為台灣貨品,有23件出口品被拒。報導表示,此事引發各界臆測北京或許是以非貿易障礙阻礙南韓出口。

KITA統計,南韓8月遭中國海關拒絕的食品和化妝品,占中國當月共計236件拒絕貨品的25.8%,件數和比率雙雙攀抵一年新高;次多者為台灣的出口品,有23件遭退回,馬來西亞和法國各有19件。

遭退的南韓貨品中,以海苔受影響的程度最嚴重,共有11家廠商生產的24噸海苔遭拒,原因主要是大腸桿菌數超標。KITA表示,中國對食物中大腸桿菌的規定很嚴,南韓在這方面則無相關規定。

專家提醒,由於中國當局今年稍後將對美妝和奶粉產品的進口實施更嚴格的規定,對鋼鐵產品的補貼也趨緊,南韓業者應儘速找出對策,以免受這些非貿易的障礙阻隔在中國市場之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