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03月31日 

▲抹香鯨的肚子裡取出13公尺漁網、引擎蓋還有大塊塑膠。(圖/翻攝自Instagram/robert.habeck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丹麥瓦登海洋國家公園(Wadden Sea National Park)從13隻抹香鯨屍屍體內取出13公尺漁網,

還有一塊70公分長的車子引擎蓋,而這只是這些海洋巨人肚子裡的一小部分人類產物。

這些抹香鯨都是還很年輕,不過牠們大約只有15噸重,不到抹香鯨平均體重32噸到41噸的一半。

 

據了解,這些抹香鯨是年初在德國的海灘發現的,當時判斷是死於心血管衰竭,

而經過解剖,發現牠們環境汙染也確實成為死亡威脅。

研究人員在鯨魚肚子裡發現大量的「人造物」,包括塑膠水桶、漁網和一部分的車子引擎蓋,

「這也說明了這些鯨魚為什麼這麼消瘦,牠們非常飢餓,但胃卻被垃圾塞得滿滿的。」

 

專家認為,這些鯨魚是跟著食物資源來到這個海域,在進食過程吸入大量的水,包含各種廢棄物,最後塞滿的胃擠壓到體內其他器官,例如肺和血液系統,最後就引起心血管衰竭,「雖然這不是直接造成死亡的原因,但是獸醫認為這樣會劇烈地影響鯨魚的身體健康。」

根據《Tech times》,一份2015年的研究報告中顯示了海洋汙染有多麼的嚴重,內容提到,自印尼和加州海鮮市場的魚中,有四分之一的膽裏頭發現了塑膠碎片和紡織纖維。

▼去年擱淺台灣的抹香鯨胃裡也挖出大量人造物。




原文網址: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60331/672872.htm#ixzz4NJk61jV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