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世界新聞網

November 22, 2016, 6:16 am

隨著川普贏得總統選舉,他的女兒伊凡卡(Ivanka Marie Trump)也成為眾人熱議的對象。雖然川普是極具爭議人物,但伊凡卡形象卻贏得好評,被網友稱為「可怕的富二代」,因為她「比你有錢、比你好看、還比你更努力」。華人社會現在也有不少富二代拚的不再只是爹,而是誰更勤勞智慧,誰在職場上更有作為。

即將進入長春藤大學讀MBA的Lindsay坦言,一直被朋友稱為「全能學霸」。高中從中國去了英國,在劍橋大學一口氣讀完生物化學的本科和碩士,還擔任中國學生會主席。Lindsay從小到大除了學習厲害,還多才多藝,唱歌、跳舞、主持、運動,樣樣在行。她不到20歲就長到174公分,時尚裝扮更是讓她在人群中特別亮眼,身邊一直圍繞很多追求者。

從劍橋畢業後思考是否要來美國念商科,嘗試考GMAT(商學院研究生入學考試),但隨隨便便就考出760分(滿分800),直接拿到耶魯大學錄取通知。不過她放棄了,進入全球排名前十的諮詢公司工作幾年。今年重新申請MBA,獲得哈佛和史丹福雙錄取。

父親原先是清華大學畢業的高級工程師,開設頗具規模的技術公司,但對孩子特別嚴厲。父親被她讀中學時對趙薇「她那麼漂亮,為何還需努力」的評論嚇壞了,很怕女兒被與生俱來的聰慧美貌以及優質的物質條件衝昏頭腦,變成只會享樂的敗家女,就連她考上劍橋和長春藤也未曾多誇獎幾句,一直敦促她要再多努力一點。

出生在馬來西亞的華裔女生Judy是時尚狂人、派對達人,名包名鞋名錶無數。家族在馬來西亞有大型醫療集團,是個標準富二代,因此很多人以為她只是個上流社會拜金女。殊不知,派對上瘋狂結束後,轉身就是讓無數人羨慕的學霸。

Judy上大學前一直生活在亞洲,父母對她期望很高,小學時就教會她微積分等到高中才需要掌握的數學知識,而她也表現出很高的學習天賦,成績總是名列前茅。讀研究所時,輕輕鬆鬆將GMAT考了730分,進入南加大商學院,卻曾一度對老師教的東西太簡單而感到失望。叛逆的她經常逃課,但每逢考試卻總能以高分一鳴驚人。畢業後,她成功在一家私募股權公司找到高薪工作,成為職場精英。

八零後留學生Ken還在讀大學時,就從進出口生意的父母那裡拿到200萬元現金,在橙縣買下人生中第一套房。後來開始買銀行法拍屋,裝修後再賣,逐漸發展到買地蓋房,成為地產開發商。說到成功訣竅,他不否認家人的經濟基礎成了支持他的關鍵,但他有一個堅持20多年的好習慣也很重要,即從上小學開始,父母就嚴格要求他不要睡懶覺、不能賴床,即使周末也不例外,早上7時一定要起來,看書、吃早餐、鍛鍊身體,「幾點起床看起來是小事,但對培養我不能懶散的性格起到很大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