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楼主:zl646687 时间:2014-03-13

來源網址:http://bbs.tianya.cn/post-12-563723-1.shtml

 

最近網上很熱的一篇文章:一個中國窮人在美國的生活


  首先需要說明的是,我和太太屬於親屬移民,太太早就有美國的身份。

這和大多數人不一樣。所以請不要問我移民的程式和費用,這可能幫不上你。
  先說說我們自己,我和太太是老成都了。09年移民以前,一直在廣州做外貿。

01年開始我就一直在中美之間往返。賺錢的話,說多也不多,說少也還過的去。

賺錢是賺錢納稅也納稅,但是心裡確實是沒什麼安全感。

孩子也一直沒敢要,那種不安全感所造成的恐慌,還是挺難受的。

更難受的是跟工商,海關和稅務打交道,這些問題一直是我心裡面的一個結,從來就沒有解開過。

不停地陪陪喝甚至陪嫖陪賭。

我感覺他們就像是一群獵人,手中拿著一隻無形的槍,

隨時可以收了我小命的槍,然後拎著我的衣領,一直不停地戲弄著我。

沒辦法,我只好乖乖聽從他們的,疲於奔命。
  有時候上上網發洩一下,有句話是五毛所流行的,這裡是中國,中國是美好的,

不服的話你就自己滾出中國吧。

OK,那我們就自己想辦法,自己滾吧,誰叫咱們是二等公民呢。
  所以我和太太一直都在計畫移民,可是廣州的工作也不敢輕易放棄,

畢竟也還是在賺錢。就這麼耗著,耗到08年耗不下去了,

因為我和太太年紀也都大了,太太也一直想要個小孩。

真正加速我們移民的是09年的四萬億刺激計畫。

在聽到這個新聞的那天晚上,我和太太就決定了離開。

因為我們都明白,這對權貴們來說是一場盛宴,

但對普通的老百姓來說,這將是一場惡夢。

不及早離開的話,我們也無法躲過這場惡性通脹的劫難。
  就這樣,09年,我們這個小家庭,也就我和我太太兩人,同時踏上了美國的土地。
  初到美國的第一年,我和太太不停地在美國溜達。

憑著以前還有點家底,

我們一是想給自己放個假,二是想好好的瞭解美國,

以決定我們在哪個城市定居。從東到西由南到北,我們走過了不少的城市。


  我這一路看下來,就觀光來說,我不太推薦東海岸的紐約西海岸的洛杉磯

很多同學踏上美國首先就是到的這兩個大城市,

並且在這兩個大城市體會到了美國人的善良和熱情。

但是我想說的是,這兩個城市都是移民城市,地道的老美其實並不多。

當你去到遼闊的美國中部,你才能感受到地道老美的美式淳樸。

我和太太曾經在科羅拉多州的一個小鎮上雨天漫步。

小鎮加上雨天,更顯人煙稀少。

可是每經過我們的車,都會善意地停下來,然後善意地問你怎麼了,需要搭車嗎?

不需要?那需要雨傘嗎,搞得我們疲於招架。

他們也許不知道,脫離了酸雨侵襲的我們,只是想好好地享受下清新的小雨。


  觀光而言,我更推薦春天和秋天的西雅圖和新澤西,

以及夏天的猶它州和冬天的科羅拉多州。

這些地方充分地展現了美國多樣的地貌和遼闊,以及沉醉的美景。

不得不說的是美國的國家公園。有心的同學可以自己搜索下,我相信你會被震撼的。


  雖然說觀光我並不推薦洛杉磯和紐約,但是就移民,和具體生活而言,

你不得不在這兩個城市之中選擇,原因大家都知道,華人多,語言溝通方便,買東西方便,

你不可能說為了個回鍋肉的原料而奔波上百里。

我們當初認真地考慮了美國的三大華人城市:紐約,洛杉磯和拉斯維加斯

下面說說我們的選擇,希望對準備移民的朋友有個參考。


  紐約,洛杉磯,拉斯維加斯,三大城市,坦率地說,我最喜歡紐約。

優點是福利優厚,三個城市裡面最優厚的。空氣最好,紐約的春天和秋天非常漂亮。

但是缺點是四季過於分明。夏天有桑拿天,冬天雪大,出門不方便,不適合小孩子。

而準備生孩子的我們,孩子的環境又是重點。
  拉斯維加斯,三個城市裡面我最不喜歡的。

福利在三個城市裡面最差,空氣乾燥,每次去拉斯維加斯都乾燥地我頭巨疼。

溫差極大。也許是賭城的關係,人也比較浮躁,感覺這個城市裡面每一個人的眼神裡面都燃燒著物欲。

雖然說我們的親屬在拉斯維加斯,但是這個城市被我們放棄了。


  洛杉磯,這個被我們選定落腳的地方,有著他的缺點。

洛杉磯水質和空氣在全美是出名的差,據調查說是拜中國所賜。

靠著太平洋的環流,來自中國的空氣和海水污染源源不斷地來到了太平洋彼岸的洛杉磯。

但是優點是無法取代的。洛杉磯的空氣不好但是氣候最佳,四季的加州陽光,

可供戶外活動時間極長,最適合小孩子生長。

福利待遇中等偏下,但是也可接受。生活也比較方便,

華人區散落在好幾個不同的地方可以輻射到很多地區,

去華人區不太擁堵同時交通比較方便。


  洛杉磯還有一個優點:沒有蚊子,無論哪個季節。


  選到最後,在美國溜達了近一年半之後,我們回到了洛杉磯,作為我們的落腳點。


  再來具體說說我們移民近三年來的生活。

說到在美國的生活,那讓我們先來充分地瞭解美國。


  關於種族歧視


  之所以我把這個問題放在首位,是因為我本身非常注重和敏感這個問題。

P民的我們,在國內受夠了歧視,所以到了美國,我就鼓起我的眼睛觀察這個問題。
  坦率地說,3年來,就我本身而言,我沒有遇到任何的歧視問題,

就我的遭遇而言,我認為這個問題在美國是不存在的。
  很多的中國人,到了美國之後,由於自身語言以及能力的原因,

無法真正的瞭解美國的法律以及文化。

同時加上自身比較敏感,遇到不愉快的問題,於是就歸結於歧視。

我想,這至少是不公平的。大家都知道,要贏得對方的尊重,

首先需要你充分地瞭解對方,同時自身有一定的素質。

你自己都不瞭解美國的文化以及法律,再加上自己的素質不夠,又怎麼能贏得對方的尊重呢。

舉個最簡單的例子,美國人對煙味非常敏感。

很多老中來到美國,喜歡三三兩兩成群結隊地在商場或者餐廳門口吸煙。

在加州,這至少是違反了兩條法律:商場或者餐廳門外的十尺之內吸煙是違法的。

因為煙味會飄進室內或是經過的人受到影響。

第二是成群結隊吸煙的同時,阻擋(英文叫BLOCK)了人行道,這個也可能會吃到罰單。

你想想,就算你沒吃到罰單,經過的人會怎麼樣打量你們呢,

如果是帶著厭惡地表情看著你們,你又會不會是覺得歧視呢。

  其次,由於中國人本身語言的問題,這真的是個大麻煩。

如果你與他人發生爭執,如果員警或者法官連你說什麼都不明白,

又或者是你貧乏的英語造成了對方的誤會,你想想,他們又怎麼會傾向於你呢。

我的一個朋友駕車在曼哈頓被臨檢,別人屁事沒有,惟獨他被摁倒在地。

原因是員警叫他別動他卻急著摸駕照給員警證明。

結果他被摔得鼻青臉腫。完了之後他在律師的慫恿下鬧著要上法庭告歧視。真的是讓人哭笑不得。


  綜合來說,三年來,無論我和移民局,和ZF機構,和交通局DMV

和福利機構工作人員打過很多交道,我沒有遇到過任何歧視的問題。

請記住,無論你英文如何,請記得交流之前先給對方一個微笑。
  關於選票
  
選票這東西,對於新移民來說,確實是一個很飄渺的東西。

坦率地說,我3年以來,也沒有看到過選票長得是什麼樣子,候選人是誰,

誰誰當選了,更不是我關心的內容。

但是,你就此而忽略了選票的意義,那確實是非常短視的行為。

我從不關心什麼時候什麼人參加了競選,但是我知道,選票的存在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不管誰最後當選了,但是只要有選票的存在,權貴們就會唯唯諾諾,點頭哈腰。

只有選票,才能讓那些權勢們低下他們高貴的頭顱。

只有選票,才能讓普天下芸芸大眾的呼聲,得到重視。

所以,你可以不投票,可以忽略,但是卻不能否定選票所存在的重大意義。


  當我們在紐約的時候,一個劉姓的中國傢伙,風頭正旺。

他的競選目標是紐約的市長。離開紐約之後,我仍然時時關注著他。

最近一年他的競選團隊遇到了一點麻煩。不過,在這裡,我還是要衷心地祝福他。

如果我們再回紐約,我會毫不猶豫地投他一票。
  關於法律
  
美國的情況和中國有很大的區別。美國每一個州的情況都不一樣。

這些不一樣包括法律,交通規則,福利待遇等等。

比如,紐約紅燈時不可右轉但是加州可以,紐約的公園內可以吸煙但是加州不可以。

還有很多之類的小事情,你都得注意。

我的建議是你準備去到這個州的時候最好是先瞭解瞭解當地的法律。

曾經有同學發帖說加州的油價很高由此得出結論美國的油價也不便宜,這是幼稚地。

因為你卻不知道就在加州的隔壁內華達州,油價要便宜加州一大截。

我的朋友邀請我定居佛羅里達州。

但是這個州有一條法律,那就是可以攜帶槍支出門,

同時,如果在街上某人對你揮舞著拳頭對你構成了威脅,你可以拔搶自衛甚至於擊斃他。

再加上佛羅里達很容易取得槍支的許可證。這樣就變得不是很好玩了。

佛羅里達2005年通過了這個法律,

至今2012年,有過統計說在這個法律框架之內的案件有140餘起死掉了65個人。

換句話說,你在佛州的街頭或者酒吧最好是不要跟人發生爭執甚至於動手,

那樣地話很可能對方可以合法地拔槍出來一槍撩倒你然後事後不會被拘捕。

瞭解到這個法律之後我們放棄了佛羅里達,總覺得這個法律有點可怕。

我無法想像街頭擦肩而過的人個個都有槍的話,是個什麼樣的感受。

所以我謝絕了朋友的邀請放棄了佛羅里達。


  說到法律,不得不說到律師,

順便說句,新移民最好是自己能先瞭解瞭解美國,及你所在州的法律。

在美國不要太相信,特別特別,是不要太相信老中律師的慫恿,除非是這個人有著長期的口碑。

在美國,老中律師總是利用新移民不瞭解美國的法律,然後慫恿著你告這告那。

你只要一開始訴訟,然後就該沒完沒了地花錢給他們了。

前段時間桑蘭和律師海明的鬧劇大家也都知道。

如果是你瞭解這件事情的來龍去脈,你就會發現,當初美國花了大把的錢,

動了好幾次大手術,加上事後的康復,再加上美國華人義工對她的照顧。

現在當事人懷著一顆貪婪的心再加上不良律師的慫恿,演出了這場鬧劇,

甚至於為了吸引眼球和同情,而誣陷當初照顧她的華人義工對她性騷擾,這真的是讓華人很痛心。

雖說後來她在法官的警告下撤訴並就此而道歉了,並歸結于律師的誤導,

但是海外華人一點一點累積起來的信用,就這樣被逐漸地消耗了。

也許她帶著她滿意的東西離開了美國,可是最終失去了什麼,

什麼人將就此而買單,不言而喻。


  所以,美國每一個州的都不太一樣。

當你去了一個州,你就認為你瞭解了全美國,這真的是錯誤的。


  關於交通駕駛


  
初到美國的老中,這也是一個不大不小的麻煩。

其實在美國開車,除了個別地區的塞車以外,在美國開車確實是一件很爽的事情。

我從美國最東北角的波士頓,載著我和太太,一路開車到最西南角的洛杉磯,

而且是繞著路追隨著風景點走,一路開了4000-5000邁大概是8000公里,

令人意外的是沒有付過一分錢的過路費。而且路況好得難以相信。

毫不誇張地說,就算你開的是蘭博基尼,從波士頓開到洛杉磯,也沒有任何問題。

無論是施工管理,還是道路設計,還有行車風格,我們國內都落後了不止一點點。

遼闊多貌的土地,文明的行車風格,高品質的道路,讓人真的感覺駕車是一種享受。


  再來說說管理,初到美國的老中有個疑惑,明明高速路上限速65,但是多數車跑個80也沒人管。

其實這個問題如果你參加過美國的駕照考試,你就會明白其中的道理。

我在拉斯維加斯,紐約和洛杉磯都參加過駕照考試,現在持有三個州的駕照。

裡面都不約而同地有一道考題:限速是65而當時的車流速度是80,你覺得哪種更安全?

答案出乎我們的意外:正確答案是跟著車流以80的速度走。

另外還有一道考題,是最左道車流的速度是80,而你以65的限速速度在最左道走,

你會擾亂其他的駕駛者而被吃罰單。

看得出來美國員警更注重當時的車流速度而並不是僅僅限於限速的規定。

我個人認為這樣的管理更加高效和人性。限速65,車流速度是80,你是不會領到罰單的。

相反,車流速度是65,你在車流裡面左沖右突開個80,那麼很快就有巡警在你後面吊著了。


  另外一個問題就是美國的STOP標誌。老中們看見這個標誌請注意,一定要停,而且停夠三秒。

拋開罰單不說,這個標誌面前不停的話,真的會危及到自身及他人的安全。

我的一個老白同事,就在這個標誌的前面和一個中國女孩撞了個正著,而且傷得不輕。

老白走的是主路,無STOP標誌。支路來了個中國女孩,有 STOP標誌。

老白認為老中肯定要停,於是一腳油門下去想早點越過路口以減少老中的等待時間。

誰知老中也一腳油門竄出了路口。於是撞了。

老中下車後還一臉正義凜然,質問老白,

問為什麼遠遠就看見我了而不踩刹車不讓我,搞得我那老白同事一臉茫然。

這真的是一個國際性的笑話,在我們公司流傳了好久。


  還有老中們容易犯的錯誤時該讓的時候不讓,

切記,救護車救火車在你後面閃著警燈,你是一定要靠邊停的,

甚至於沒有隔離帶的小馬路,相向而行的救護車救火車,你也要靠右邊停車。

很多老中相向而行擦著救護車救火車而過,這個也是要吃罰單的。

另外還有就是校車的規矩,經過前段時候的爆炒,相信你也瞭解了。


  就在我寫下這篇文章的時候,我的一個大陸朋友,剛剛在洛杉磯吃到了一張650刀的罰單。

他們一家三口來美自駕,等紅燈的時候他在車上點了只煙,同時他的兒子和太太也在車上。

員警把他攔下來開了張罰單給他。他語言不好溝通不行一臉茫然。

真實的原因是加州法律規定,車內有18歲的孩子,成年人不得在車內吸煙。

而且如果你就此上法庭申辯的話,你根本得不到任何法官的同情甚至還會加重處罰。

法官甚至會站在道德的制高點來鄙視你。

罰了錢還要被鄙視,違反這條法律的人真的很杯具。


  以上的交通法規不分所在州,基本是全美通行,多留意。


  介紹完美國的背景,再來聊聊我們三年來的生活吧。


  
剛到美國時,由於我不太喜歡拉斯維加斯乾燥的氣候,所以沒有在拉斯維加斯的親屬處久待。

再加上我們本來就計畫先在美國四處走走,多在幾個城市生活一下。於是我們來到了紐約。


  紐約真的是一個不錯的城市。我們在紐約待了一年多的時間,體會到了紐約一年四季的美景。

我們在紐約留下了足夠多的美好回憶。我們沒有工作,以紐約為據點,在美國的東岸四處溜達。

正因如此,沒有工作並且沒有收入的人,在紐約合乎資格申請醫療補助,

也就是老中說的醫療白卡,英語中的MEDL-CAL

申請的條件僅為紐約居民持有紐約的駕照,並且沒有工作或者是有工作但是低收入,

無論你的存款多少不管你有沒有房子,無論你是綠卡還是公民。

也就是說如果你是一個有存款有房子的富翁,

僅僅是這一年沒有工作沒有收入,也同樣可以申請這個醫療補助。

這也是我認為紐約福利優厚的原因之一。

拉斯維加斯申請這個需要美國公民的身份,綠卡不行。

洛杉磯申請這個要查你的存款和你的房產。而紐約沒有這些限制。

我們也去申請了因為我們忙著四處溜達所以我們沒有工作和收入。

申請到了之後我和太太都去美國的醫生那裡做了全面的體檢。

我查出胃裡有幽門桿菌和膽結石,前期的檢查和後期的藥物治療,都是全免費的。

以及後期太太懷孕了,所有的孕期檢查以及輔助藥物,也都是免費的。

因為我們沒有收入所以我們被劃定為窮人,所以享受了Z F的醫療補助。

就是在紐約,我第一次體會到了窮人的待遇並且認識到了窮人在美國真的是一塊金字招牌。

(備註:以上關於紐約的福利資訊來自於我2009年和 2010年在紐約的親身體會,

每個州的福利待遇也許每年都會更換,所以我不保證你看到這篇文章時福利是不是還與現在一樣)


  在紐約的閒暇時間,太太也懷孕了。到了後期,孩子就要和我們見面了,

我們開始逐步考慮以後我們在哪裡定居的問題。做了若干的考察和聽了若干朋友的建議,

我們決定了去洛杉磯。

就像前面所說的,雖然我們深愛著紐約,但是洛杉磯的氣候似乎更適合孩子的成長。

我們開著車,在美國繞了一大圈,走遍了著名的景點,最後到達了洛杉磯。

到了洛杉磯之後,第一件事就是去申請醫療卡,因為後期太太的孕期檢查也很重要。

剛到洛杉磯的時候我們依然沒有工作沒有收入。

這個時候我已經習慣了我們窮人的身份,我又拿著窮人的金字招牌去申請醫療補助。

還好,洛杉磯的醫療福利雖然說不及紐約,但是太太還是申請到了專門針對孕婦的醫療補助。

醫療補助包括孕期檢查,藥物輔助,以及醫院裡面生小孩,住院費用,

還有住院時大人的吃喝,孩子的尿片奶粉,甚至於作為陪護的我,陪護的吃喝,也是全免的。

以至於我們在醫院住了近一個星期才出來。坦率地說,在醫院裡有吃有喝,孩子也有人護理,

而且任何用品都是全免費,我還真不想出院了。


  自從有了孩子之後,我和太太在洛杉磯開始了全新的生活。

太太一心一意地照顧著孩子。我們再也不能遊山玩水了。

我也在太太做完月子之後,也找到了一份工作。

我不可能說太太在家帶小孩而我自己出去到處溜達或者閑著吧。

我在一家水族用品銷售的公司裡面,從倉庫做起,

後來進了辦公室,做了一個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工薪階層的,小小白領。

截止到現在,我寫下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在這家公司已經工作了快10個月的時間。

坦率地說,現在的美國經濟有點問題,而且我去的時間並不久,所以待遇也並不高。

一個月在稅後拿到自己手上的,也就是2000多點而已。

再加上太太在家帶小孩無法工作,所以這樣算下來,我們一家三口的收入真的不高,

也真正地成了地地道道的低收入者。


  美國,一個劫富濟貧的國家。

在美國,中產的日子並不太好過。稅收較高,而且諸多的社會福利申請不到。

相對來說,作為低收入者的窮人,日子相對好點。

所以從我自己的親身體會出發,具體介紹下目前我們所享受的,關於窮人的福利。


  關於孩子


  
關於孩子的福利,我在我的另一篇帖子裡面,有著詳細的介紹。

那篇帖子記錄了孩子成長的點點滴滴,以及美國對於孩子的福利以及惠顧。

感興趣的同學先自己搜索下。總之,美國對待孩子的照顧真的是無微不至。

我可以誇下海口,你可以在美國看到流浪漢,酗酒者,乞討者,

但是你絕對是看不到一個流浪兒童。

甚至於,Z F覺得你無法照顧好自己的孩子,會將你的孩子沒收,

交給Z F機構代管。你也可能會有牢獄之災。
  我的孩子已經一歲多了,一直在使用WIC的奶票,

這個中國人稱為奶票的東西,是一項Z F的福利。

根據孩子不同的年齡段,每個月包含了不同東西的組合。

你照單給孩子喂就可以了,數量甚至有過富餘。

一歲前孩子的奶粉是不完,我送給了來自大陸的朋友。

一歲後的鮮奶和果汁,依舊是吃不完。

現在我和太太基本是蹭孩子的鮮奶和果汁喝。沒辦法,她自己喝不完。


  就目前來說,孩子吃喝和醫療,Z F全管,不花一分錢。

我們所花費在孩子上面的,就是尿布和衣服玩具這些。

尿布一般我們在AMAZON上面買,夠用三個月的兩大箱,價格是60多刀,幫寶適的,

平均一個月花費20刀,加其他,孩子衣服玩具這些,這些其實也不貴,

我們基本也是在AMAZON上面買,平均一個月算30多刀吧,孩子一個月是60刀左右。


  關於生活費用


  
太太在家帶小孩,我一個人工作,而且收入也不高,這種情況符合加州低收入家庭,

加州會有食物補助。不僅加州有,全美都有這種補助,只是各州的情況小有差別,

申請的標準根據各州的收入不一樣。

在符合這個標準的框架之內,再根據收入情況的不同給予金額不同的補助,

這種補助英文叫FOOD STAMP。中國人一般稱為糧食卷。

就加州的情況來說,我一家三口兩千多的收入,一個月可以拿到近300的補助。

一家三口最高可以拿到560每個月,就算你一毛錢收入沒有,三口之家,500多,吃飯還是綽綽有餘了。

Z F會給你一張卡,然後每個月定期往這個卡上充值。

你可以拿這個卡去各個超市購買食物。一般的超市都收這個卡。

需要注意的是,糧食劵,FOOD STAMP,顧名思義只能購買食品,以及果汁和乳製品。

酒,可樂,以及生活日用品是不可購買的。


  拿到這張卡之後,我們測算了一下我們這個小家庭的生活開支。

其實我和太太並不是太節約的人。一般都是想吃什麼就買什麼。

平時也很少去測算自己一個月究竟在吃上面花多少錢。

相信所有的成都人都理解,吃,不僅是物質,也真的是成都人的精神寄託。


  我一般平時是工作日的話,早餐是太太自己做的蛋糕或者自己在家烤的麵包,

然後蹭點孩子的鮮奶或者果汁。沒辦法,Z F給她的那份她喝不完。

我們蹭點她的,大不了再買一點,我們自己的也就夠了。

中午帶太太做的便當,晚上回家,一般是太太做的紅油水餃,雞湯抄手,豬肉大包,有時候是牛肉麵。

我們都喜歡麵食,中午米飯了,晚上回家就來頓麵食,搭配著來。

感謝太太,在帶好孩子的同時,喜歡不停地折騰,嘗試著做出不同花樣的東西給孩子和我。

孩子現在特別喜歡她做的麵食。

到了週末了,FB 的時候到了,我們一般是去朋友家,或者是在自己家,弄頓大餐犒勞自己。

烤牛排,羊排,或者是海鮮火鍋,又或者是麻辣紅燒魚,再或者是中式涮牛羊肉火鍋,輪流著來。

吃啊,總之都是成都人的魂所在。


  
有了孩子後,我們很少上外面餐館吃。原因嘛,味道是一個因素。

有太太這樣的大廚級別,我很難想念其他餐館的味道。

況且有了孩子,出去餐館吃也不方便。另外一個很重要的因素,我去餐館吃飯必定要喝酒。

不喝酒上餐館幹嘛?不如去吃碗面或者買個漢堡

美國酒後駕駛一旦被逮,後果太嚴重了,我不敢冒這個風險。所以我們現在很少去餐館了。


  以上就是我們這個小家庭的日常生活習慣。可以看出來我們基本是自己在家裡面做吃的。

拿到糧食卷之後,我仔細算過了,就我們這種消費水準,在大洛杉磯地區的華人區,

我們的月消費是在350左右,含食物,早餐奶果汁,以及各種調料烹飪油。

但是不含煙酒。煙酒ZF福利是不管的,自己想辦法開支。ZF補貼近 300,我們最多貼個4050刀足夠了。


  所以這個就是我們的每月月生活費用,在ZF福利補貼:糧食卷的支撐下,我們的開支不超過50刀。


  關於住房


  說到住房,我又扛出了窮人這塊招牌。我申請的是Z F的低收入公寓,

也就類似於我們國內的經濟適用房。就我目前居住的大洛杉磯的華人區,

這個區域一房一廳的公寓,租金是1000左右。

目前我所居住的一房一廳的低收入公寓,租金是885

表面看租金相差不大,但是這種ZF的低收入公寓,可以申請房屋卷,來抵扣租金。

房屋卷由福利機構直接給付公寓方,不會經過你的手上。

面額通常是200-700不等,這個補貼的金額同樣視你的收入而定。

也就是說,最慘的人,可以得到Z F最大額度的撥付,一個月自己掏:885減去700

也就是185刀,就可以住到這種一房一廳的公寓。

房屋卷在加州歸屬於section 8,這個條例。不過現在加州經濟不好,

Z F撥款很慢,排隊需要排很長一段時間。中國人好打發,有就有木有就木有,慢慢排吧。

反正我也不急,畢竟沒補貼的話,房租也要便宜過普通的公寓。


  這種公寓申請入住的時候需要查收入,三口之家,全家的月總收入在4000以下可以申請。

並且入住後,每年還要定期提交報稅記錄。超過低收入標準了,對不起你得搬出去,因為這是窮人的地方。

雖說是低收入公寓,但是環境並不差,條件超過好多一般的公寓。

房間裡面地毯,衛浴,烤箱,空調,暖氣,壁櫥,洗碗機,粉碎機,冰箱,房間外面,花園,兒童遊樂場,

泳池,洗衣房,一應俱全。車位也很方便充足。

好幾個愛卡的同學來過我家做客,都比較吃驚這裡是低收入公寓。


  不過雖說這裡不錯,但是我們現在還是打算買房。

中國人嘛,總要有個自己的房子才感覺真正的安定了。

前期剛到美國,我們由於沒有確定在哪個城市定居,而遲遲沒有買房。

後來到洛杉磯之後,又忙著生孩子,孩子出來之後忙著坐月子,照顧嬰兒。

一直沒時間關注這些。現在孩子一歲了,慢慢我們可以緩口氣了,我們也慢慢地愛上了洛杉磯,

決定了在洛杉磯定居下去,所以買房子的事情被我們提上了日程。

現在洛杉磯的房子,從20多萬,到100多萬,選擇很多,主要是區域的選定以及面積的大小。

另外,如果是低收入而且個人的信用還不錯的話,可以申請針對低收入的超低首付,

低到4%的首付,還可以申請超低的利率,低到3%的利率。

當然我們現在還有一些家底,我們不需要太低的首付不想背負太多的貸款,

但這也總算是給窮人多開闢了一些選擇,照顧到了窮人的置業需求。

關於買房的事情,允許我隨著我們的進展,慢慢展開這個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