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绯雨馨

來源:扒一扒我那歐洲心臟國的搞笑老外老公

網址:http://bbs.tianya.cn/post-funinfo-6047263-210.shtml

2015-1-6

 

外傳——-囧國比利時


  總是把比利時神寫的呆萌呆萌的,大家一定會覺得我故意搞笑。

  一個大老爺們,怎麼跟沒長大的孩子似的。

  我準備扒一扒自己親眼看到的在比利時發生的囧事,讓你們好好瞭解一下是怎麼樣的一個國家,能培養出這樣一個囧蠢萌的比利時神......

  以下故事全部屬實,如有雷同,概不負責!

  比利時分三個語區,法語區,弗拉芒語區(荷蘭語),德語區(區域很小,來了4年至今沒接觸過德語區的人)

  法語區和弗拉芒語區勢不兩立,互相嘲笑,互相排斥;

  還記得比利時2010-2011580多天沒有政府嗎?就是弗拉芒語區要獨立鬧的(不會被和諧吧?)

  然後,囧的來了!

  各個黨派打的不可開交,互不相讓,造成了膠合狀態,兩個語區的首相競選人的擁護者們天天在對方辦公樓前互相扔雞蛋......

  每天的新聞裡都有辦公樓玻璃上的碎雞蛋像天女散花,玻璃清潔工人在電視上說,再不成立新政府,他們就要罷工!

  沒有政府的比利時人民天天在酒館裡下注,賭哪個語區的黨派候選人能當政。

  比利時那時的老國王發怒了,在新年電視講話的時候敲桌子!我公婆在電視前邊看他敲邊樂的不行,說從來沒見他這樣過!

  老國王(比利時神翻譯):“太過分了,你們簡直讓我覺得羞愧!是你們造成了這個國家的悲劇!在我有生之年發生這樣的事,簡直就是我一生的恥辱!”

  老國王深得比利時婦女的愛戴,比利時各個政黨的議員們的妻子心疼老國王了,她們決定團結起來,做了一個前無古人,後不知道有沒有來者的決定!!!

  她們找到電視臺,在新聞裡向所有自己作為議員的老公們和比利時人民宣佈:從現在開始,一直到成立新的政府以前,她們決定跟自己的議員丈夫們停止所有夫妻生活!什麼時候新政府成立好了,什麼時候再盡妻子的義務!

  ......不到2個月後,比利時新政府就成立好了(荷蘭語區有老婆的議員們妥協了,法語區的狄-呂波議員當選首相,成立了新的政府。)......

  ......注:這個狄-呂波是快60的單身,競選時還一直被荷蘭語區的人攻擊說他是彎的......他不是......別問我怎麼知道的......

 

 

沒有新政府,舊的政府就繼續工作,但是不能頒佈新的法令。

 

(外傳)

  比利時有沒有政府都不影響比利時人民(罷)工。

  罷(工)的打法千奇百怪,百花齊放:

  1、老婆(罷)工(上面已提到)

  2、農民(罷)工(用耕地的大卡車堵住各大交通要道,用牛奶潑想要硬沖過去的車輛)

  3、超市員工(罷)工(選週五、週六集體不上班,什麼?你問周日呢?全比利時都知道,連平時的周日商場、超市都關門......)注:新年黃金周和旅遊景點的商場和中國超市除外。

  4、幼稚園老師(罷)工、小學老師(罷)工、中學老師(罷)工、大學老師(罷)工。(分批,分時)

  5、飛行員(罷)工、機場員工(罷)工、機場運行李員(罷)工
  (前幾天,好多外國遊客淩晨到了比利時布魯塞爾機場,才知道整個布魯塞爾機場罷工,他們在機場想吃熱麵包都沒有,只能在自動售貨機買飲料過了12......

  6、警、察(罷)工、消防員(罷)工、監獄警、察(罷)工(分批,分時)

  7、工廠工人(罷)工(也沒多少工廠)

  8、醫生(罷)工,護士(罷)工、接生護士(罷)工(因為接生護士覺得自己被歸到普通護士裡了,覺得被輕視了)

  9、鐵路(罷)工(不罷、工都天天晚點和臨時取消班次不說原因!)

  10、全國大(罷)工(以上全部同時都不上班了,游、行時只有少量拿三倍工資的警力在街上維持秩序......才怪......

  (10個是我已經壓縮的寫法了)

  下面開始扒,各個(罷)工時電視臺播放的搞笑片段。

 

下面開始扒,各個(罷)工時電視臺播放的搞笑片段。
  (片段來自於比利時電視臺的報導,由比利時神友情翻譯,請呱唧呱唧)

  片段一、幼稚園老師(罷)工的時候,電視臺採訪孩子媽媽什麼感想。一位年輕的母親微笑著說:“我想跟政府申請幼師罷工補貼,我找不到人帶我的孩子,我得跟公司請假,要被扣錢。”(注:沒有這項補貼)

  片段二、監獄警、察穿著便服,外面套著橘色螢光馬甲,站在監獄外面,圍著點了火的廢油桶,像小混混似的邊喝酒、抽煙,邊接受電視臺的採訪。

  記者:“現在監獄裡的情況還能控制住嗎?”

  一個看起來很凶,分不清是跑出來的犯人,還是警、察的大叔指著標語牌子:“沒看到我們這忙著呢嗎?!想看情況,你自己進去呀照呀,現在又沒人攔你!!!!”
  (比利時神翻完,還樂得在沙發上打滾!!!!!!!)

  片段三、全國大(罷)工時(就這次,過年前幾天發生的),記者跟拍到一(罷)工大媽(估計是工會的頭頭)沖進布魯塞爾市內旅遊區的一個衣服店內,沖店老闆大喊:“你為什麼今天不關門?!!!!今天來布魯塞爾的路都被封了!!!!不會有人TM的來你店裡買東西,進來一個老娘打出去一個!你TM的趕緊給老娘關門!!!!”

  衣服店老闆從收銀台跑出來,躲到店最裡面跟大媽對罵:“你TM的哪個眼看到我這沒(罷)工?我這裡有店員嗎?我是老闆,我自己的店,我想什麼時候開就有權利什麼時候開,我不阻止我的員工(罷)工!!!!但你也沒有權利阻止我自己要開店!!!!!”

  大媽怒了:“你再不關門,我就讓你撿一天的衣服!!!!!!”說完開始把架子上的衣服,全部扯下來,扔到地上,邊扔邊罵:“TM的不是想幹嗎?幹吧!!!TM的累死你!!!!” 

  攝像頭轉回到老闆那,老闆沒挪窩,但是嘴裡不示弱:“你再扔我要報警了!!!!”

  大媽繼續扔:“TM的你愛報警不報警!你忘了今天全國大(罷)工,員警來了更好,也是給你開罰單!讓你今天開門!!!!”

  比利時神邊樂邊翻,噴我一臉稀飯。(我忘不了,那天吃的是稀飯,就是粥......

 

 

片段四、同一時間,鏡頭被切換到在布魯塞爾各大主要高速幹道入口處,堵路的罷工人員。

  記者採訪一個長得有點對不起觀眾的叔叔:“請問,你們這樣做,難道不危險嗎?很多車被堵住,一旦有人急著去醫院必須要路過這裡怎麼辦?”

  叔叔淡定的一指旁邊一個胖子:“不怕,我們都想到了,他是醫生,可以做點急救......

  這時一輛私家車想通過他們設的障礙,對不起觀眾叔叔立馬盡職盡責扔下記者跑去敲車玻璃:“你TM的不識字嗎?此路不通,趕緊掉頭?”

  私家車司機,把車窗打開個小縫,確保攝像機能收音:“你TM的給我起開!!!!小心爺TM的撞死你!!!!”

  對不起觀眾大叔用十個手指頭扒住車玻璃縫,沖車裡大喊:TM的臭資本家!你今天開車才是想找死,你出來來,揍死你TM..#$%&*%^.....

  說時遲那時快,“臭資本家”車主突然關玻璃窗,夾著對不起觀眾大叔就開車不管不顧的往前沖!撞倒了(罷)工群眾自製的紙殼箱子封路牌......牌子倒向一邊,差點把跟著跑的對不起觀眾大叔絆倒

  對不起觀眾大叔嗷嗷叫著,邊跟著車跑邊使勁往外拔自己的十個手指頭......

  記者同志盡職盡責,舉著麥克跟著對不起觀眾大叔屁股後面跑,攝像機晃晃蕩蕩緊隨其後。

  好在沒跑多遠,對不起觀眾大叔就解救出來了自己的十個手指頭,記者馬上把麥克對準他,他非常配合的把紅腫的十個手指頭(不知道是不是凍的)伸到攝像頭前,哭喪著臉(看起來更對不起觀眾了)說:“你們看,TM的本來我就罷一天工,現在我要多罷幾天了,我明天要請病假去看醫生(病假有醫生的條,可以算帶薪假).......55臭資本家!55

  記者不解問:“看樣子挺嚴重呀,你確定不用現在去醫院嗎?”

  對不起觀眾大叔這時怒目而視記者同志:“你沒看到去布魯塞爾的路都封了嗎?而且今天我罷工還有工資拿!(工會的撥款)今天我就去醫院,明天我不就得去上班了嗎?!!!”
  (對不起觀眾大叔,你知道這是現場直播嗎?全比利時人包括你老闆都知道了......

  那個時候,比利時神因為剛噴我一臉稀飯,被罰暫時不許吃飯,專心翻譯;聽完他的翻譯,這次換我噴他一臉稀飯......

 

 

 

加入工會的員工會每個月交給工會很少一部分錢,不到10歐元好像。然後,等自己跟工會商量好罷工日期,工會就會把那天的工資打到員工的卡上。

 

片段五、比利時消防隊罷工時,把消防車開到城市各個大廣場,市中心街道,開始噴滅火用的水和泡沫,把站在旁邊的裝模作樣維持秩序的員警叔叔姐姐們(為什麼不是阿姨?)都噴成了“雪人”

  記者不要命的走上前去,想採訪“雪人”員警:“請問......

  剛一開口,就被消防隊員噴的變成了聖誕老公公,鏡頭裡消防隊員在消防車上把褲子脫下來,大白屁股對著鏡頭扭來扭去。(18歲以下觀看這句,請自動馬賽克)

  這時記者抹了一把聖誕鬍子,不,是臉上的泡沫,對著鏡頭說起來:.........

  說了好幾句,我們都沒聽見........(麥克風被泡沫澆壞了估計)都10多秒後,導播才把鏡頭切回演播室.......

  這時新聞主播還裝模作樣,微笑點頭說:“好的,前方的情況就是這樣,下面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