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绯雨馨

來源:扒一扒我那歐洲心臟國的搞笑老外老公

網址:http://bbs.tianya.cn/post-funinfo-6047263-371.shtml

2015-1-21

三十五、蛇酒

  我母上大人退休前有嚴重的風濕病,我爹於是從南方買了幾條(金環,銀環,蝮蛇,竹葉青)毒蛇,然後用枸杞和一些中藥還有高度白酒釀好了,拿回來給我媽喝,指望著去去寒氣,幫她緩解一下症狀。

  我母上大人這輩子最怕的就是蛇!(結果嫁了個屬蛇的......

 

於是,倒酒,補酒,洗蛇的高難度工作就交給了我這個女漢紙。(蛇泡時間長了,會有皮屑漂在酒裡,我不洗幹淨重泡,我媽就不喝)

  我對蛇一點也不懼怕,還覺得好美,好滑,好酷!(可能因為我爸屬蛇)

  我媽只負責在晚上睡覺前喝小半盅,然後直接昏睡。(至於療效,剛換前3鍋酒的時候,藥力應該是比較強的,後來就是個心理安慰我覺得......

  所以,在我認識比利時神的時候,這個酒基本上就跟觀賞物無異了,一直放在酒櫃裡,藏的好好的。

  比利時神在剛開始追我來中國的幾次,我們家人都用最好的白酒招待他,他喜歡我討厭的醬香型白酒,喝的時候總是嘖嘖稱奇,說味道好醇厚,還口齒喉嚨留香,入胃口後暖陽陽的一點也不難受,每次喝不少,還不醉。(前世中國古代酒鬼地主無疑)

  婚後,由於他已不把自己當外人,在我父母家越來越放鬆對自己的要求,有時候,他會因為好奇,看我媽翻箱倒櫃找什麼東西的時候,屁顛跟後面看,像想能發現什麼寶藏似的。(前世中國古代貪財地主無疑)

  一天晚上吃飯,我爸想讓他嘗嘗一種白酒,是年份比較久的,他還沒有開封,就讓我媽幫他找找.......

  於是我母上大人就打開酒櫃,移開前面的酒,往櫃子裡深處翻......

  他又不自覺的像跟屁蟲似的,站我媽身後,表示他可以幫我媽拿移出來的酒,邊端量把玩,還邊跟我說,酒瓶子都好漂亮。(前世中國古代收藏古玩成癮地主無疑)

  他正小心翼翼、輕拿輕放的做勤勞的搬運工時,我母上大人終於被那巨大的一瓶由透明玻璃罐裝著的蛇酒擋住了探尋的雙手,於是,她淡定而費力的移出這瓶改變了比利時神一生的蛇酒........轉過身就要往他手上放.......

 

雖然,我經常非常喜歡看他驚慌失措,手足無措,頭冒冷汗的可愛樣子,但是,你別說,蛇酒這個重磅炸彈,我還就真給忘了......(我媽退休後,天天游泳,風濕早已不治而愈)

  那瓶已經退休升為觀賞物的蛇酒,已塵封酒櫃好久,因為枸杞子和中藥泡的時間比較長,顏色更加血腥有衝擊力,使那幾條盤著的顏色各異、大小不一的毒蛇看起來就像有了生命,更加張牙舞爪起來(沒有爪,但是蛇幾個就是有那個氣勢!)

  估計這輩子從來沒有這麼近距離接觸過爬行動物的比利時神瞬間就石化了!
  (我就站在他們旁邊,欣賞外國人給我媽打下手的情景劇)

  我媽發現沒有人接罐子,就回頭看他,發現了即將面臨人生最大考驗的她的寶貝女婿,已經臉色鐵青,眼珠子快把眼鏡片撐碎了,直盯著她手裡的已退休的風濕病殺手們。

  我(有點心疼了其實):“你沒事吧,我來,你上一邊去吧。”

  他(沒有動):“WULALA!這,這是蛇嗎?他們死了嗎?我們今天晚上要找的酒不會就是這個吧?”

  我(哪壺不開提哪壺):“這個酒,是用三種以上不同的中藥材泡制劇毒蛇而來的,是治療老寒腿的神酒,可遇不可求。你想喝,還沒有那個資格呢!但是,你看的這麼目不轉睛,我怎麼忍心不讓你喝呢!誰讓我那麼愛你呢!”

  他(頭慢慢的扭向我這邊):“BABY,你這麼愛我呀?!那你可不可以不要那麼愛我?!”

  我(已經刹不住了):“你要知道,這是我爸冒著生命危險,為了給我媽強身健體,撲捉的毒蛇,酒也是好幾千塊錢一兩的百年白酒,這份愛,是多麼的令人感動呀?!我覺得,如果我不讓你喝,簡直就是說明你在我心裡一文不值,BABY,我沒有什麼能給你的,就讓我表現這一次吧!”(開啟作索老公模式)

  我母上大人擎累了,根本也沒關心他的臉色,就把罐子放身後的飯桌上了,這麼一放,弄的就好像她能聽懂我的意思一樣!果然是親生的!

他馬上從桌邊移開,站到2米開外,但是眼睛就像著了魔,無法從蛇酒罐子上移開!

 

這時,我爹就像演練過一樣,把小酒盅擺在了飯桌上,正好4個,一個不多,一個不少......(剛才的一幕他根本沒看到,因為在屋裡找酒盅)

  比利時神看看酒盅,看看蛇酒罐子,再看酒盅,再看蛇酒罐子,基本上已有精神病發病前兆的樣子......

  我母上大人由於從不關心他人臉色,繼續在酒櫃裡翻找,我上前阻止,跟她說,她女婿要喝蛇酒,讓她不要這麼勞心費神的繼續找酒了。

  我爹聽了,也不明就裡,馬上上前就準備開酒,要倒到小酒盅裡,好好寵愛一下他的孝順女婿。

  他可能是嚇呆了,我感覺他已經將身體裡的氣全部放出,就剩一口氣了,簡直就快被大氣壓成紙片人了。(人嚇得七魂六魄都沒了的時候,身體是會瞬間變無質感的樣子——透明了......

  我爹快樂的向比利時神招手,示意他坐到桌邊來,還玩他那幾句可以跟比利時神說中文時一樣搞笑的英語:“油,死當,踹,踹,太死特,歪骨的,歪骨的!”(你,坐下,試試,嘗嘗,很好喝,很好喝)

  比利時神多麼想裝聽不懂呀!但是,有我這個翻譯在,他已無處可逃......

 

他移動著艱難僵硬的腳步,走到桌子邊上,挑了個離蛇酒半徑比較遠的位子,但是坐的時候,感覺已在屁股下面給即將到來的屎醬留好了空間了的樣子......(或只是因為,能及時跳開,所以沒有坐的那麼踏實)

  我老爹看他眼直勾勾的盯著蛇酒,就非常貼心的,將玻璃罐子往他的面前推了那叫一個近。

  他本能的整個上身往迅速往後仰(果然是練過的),兩個手緊抓膝蓋,嘴裡:“WULALA!WULALA!
  叫個不停,但是眼睛還是死盯不放,就像蛇馬上會躍瓶而出一樣。

  我(曉之以理,動之以情):“你要知道,我爸從來沒讓別人喝過,就連我都沒機會嘗,我媽才是我爸最愛的人。所以,我今天就要借你的光了,BABY,謝謝你哈!”

  他(頭扭動看我的時候,都哢哢響了):“要是我不喝呢?”

  我(眼中含淚):“估計我爸會很傷心吧,覺得自己的愛被輕視了!”

  他(頭開始淌冷汗):“我可以先看你喝嗎? 你確定你要喝嗎? 要是你不喝,可不可以就讓MAMA喝,我不想跟她爭,我也沒有風濕病的,喝了不會血管爆裂嗎?”

  我(溫柔的):“BABY,這麼好的東西,你不想讓我嘗試,是不是在你心裡,我的感受都不重要?

  他(已放棄):“可以就倒一滴給我嗎?我真的很害怕,BABY!可是我也不想傷BABA的心......
  我(甜笑):“這麼大的玻璃罐子,你看我這小細胳膊能擎動嗎?放心吧,我會讓爸爸少倒一點的。”

  我示意我爸可以倒酒了,我爸當然第一個給他倒了,但是很給面子的給倒了半盅......(其實酒盅就一口那麼大,半盅基本就是剛能蓋滿舌頭)

  他(已快哭了):“我從來不知道,蛇還能泡酒,為什麼中國人這麼勇敢?!難道不怕有毒嗎?”

 

我(開啟解惑模式):“這個蛇酒的來由,非常的有意思,據說是中國古時候,南方一個釀酒人,有一天進到酒窖裡,竟然發現一條大蛇用尾巴吊在房梁上(古代都是用糧食釀酒,南方多有鼠患,有鼠當然蛇也多),頭垂到有破洞的酒蓋裡,也不知是偷酒喝;還是抓調入酒缸的老鼠。這人大驚,慌亂中用棍子將蛇打入酒罈中,趕緊封上,但也嚇得多日不敢打開。後來,經過了大半年,他估摸著蛇肯定是死了的,這麼一大壇酒也不能賣了,就只能扔掉。剛搬出門,就發現村裡的一個由於無家可歸、衣不蔽體,被風濕病折磨很久的流浪漢酒鬼在門口曬太陽,心想:反正是要扔掉,給他喝要是毒死了,豈不少了個老來煩擾要飯的。就將這壇蛇酒扔給了流浪漢。流浪漢如獲至寶,珍惜備至的天天一小口一小口的省著喝。幾個月後,這個釀酒人發現,此人不但沒死,還腿腳利索了許多,因為潮氣、瘴氣得了風濕腫得不像樣子的腿,也消腫了,走起來不像以前一瘸一拐的了,臉色也越發紅潤了。這才明白,原來蛇入白酒,可以去濕氣,強體魄。漸漸的就自己也摸索著開始用蛇釀酒了。這才有了今天這神酒!”

  他都聽入迷了!臉色也恢復了不少,不像要嗝屁的樣子了!

  他:“沒想到蛇酒的由來這麼有意思!好像電影呀!那,這麼說,我喝了也不會死,沒有風濕病也可以喝了?!”

  我(誘惑他):“不但不會死,你會氣血旺盛,手腳不會發涼,睡眠品質提高,好處多的數不完。”

  他(下定決心):“我要喝,就喝得痛快點,一口一口喝,估計我可能會直接吐了。”

  說完,就拿起酒盅,一仰脖,一閉眼,一口把酒吞了,連哏都沒打!(樣子有男人味極了)

  我爸看他那麼痛快,開心的哈哈大笑,在他放下酒盅的下一秒,就又給他倒了一整酒盅......

  這可不怪我,我都來不及阻止呀!

  沒想到,他看到了倒滿的酒盅,竟然沒炸毛!

  他(砸吧嘴):“其實也沒有什麼怪味兒,就是有點土腥味,我以為味道會很噁心,但是卻有一點點甜味反出來,而且酒非常醇,一點也不辣嗓子,果然是好酒!”(中國古代風濕病酒鬼老地主無疑)

  我(得意):“怎麼樣?!我沒騙你吧?!不是好東西,我能這麼推薦給你嗎?我那麼愛你!”

  他(看我):“現在該你了,BABY,你不會不喝吧?”

  我......你在這等我呢?!

  我也不是吃乾飯長大的,也一仰脖,把自己酒盅裡的蛇酒一飲而盡,然後挑釁的看他。

  他(由衷的):“BABY,我們能慢點喝嗎?這麼好的東西,你喝這麼快,太浪費了!我要慢慢享受。”

  我......

  後來,我爸阻止了我們不成熟、不明智、不明所以、愚蠢的杠酒行為,說這畢竟是藥酒,喝多了流鼻血就不能愉快的就餐了。(其實他老人家多慮了,這酒除了顏色唬人,其實蛇經過我多次清洗,和酒多年的浸泡,已無藥力和蛇特有的腥味,酒也應為多年存放,失去了原有的酒力,充其量就有20多度。)

  後來,在我媽強烈抗議下,我爸將蛇酒扔了(因為我媽說,每次去酒櫃翻東西,看著慎的慌)。

  今年,我回國前,他問我這次回來還能不能喝到蛇酒,能不能給他姥爺的女朋友帶點嘗嘗,看看能不能治她的風濕頑疾。我告訴了他這個不幸的消息,他還逼我問我爸能不能重新泡點新鮮的蛇酒......(由於我們年齡的增長,和比利時倒楣的陰冷天氣,他說他老覺得膝蓋裡涼颼颼的,他怕自己也得風濕,要喝蛇酒來預防......

  男人就是這麼煉成的......

  蛇酒(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