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绯雨馨

來源:扒一扒我那歐洲心臟國的搞笑老外老公

 

母上大人極喜歡看電視,看電視時極喜歡評論演員的長相。(她雖然毒舌,但是心地是極好的,而且人家有評論的資本,我母上年輕時長的像微胖版的寧靜。)

  她評論的貼切水準之高,用詞之新穎,經常讓樓的膝蓋發軟(給她跪了),腹肌發酸(笑的)......

  評論的節奏是這樣的:如果看到有的演員或主持人長的醜........

  母上:“愛買額!你快看,長的血醜,像少長個染色體似的呐!”

  “愛買額!小棍娘兒條(身材)挺好的,怎麼兩個眼離那麼近,像偏口魚似的!”

  “你看看這個小夥哈,你敗看長得挺周正的哈,我怎麼看怎麼他就那麼待人恨呢?!長一臉欠揍的肉!”

  “愛買額!找長這麼個比昂樣的人拍電死劇,還當豬腳,導演腦額讓油給炸(ZA二聲)了嗎?!”

  樓......邊笑邊想,還好媽你不是演藝圈的評委.......不然出門會被明星的粉絲吐沫淹死吧?........

 

 

 

簡直不能忍,這跟文化長短有關係吧。

  曾經我跟一個也是找了中國老婆的比利時男人辯論,他以前是個律師。

  我說你們外國人就是喜歡歧視我們中國人,老是拿那麼幾件事,獨生子女,國家政治,吃貓吃狗來針對我們中國人。

  他的話把我頂沒電了:“你用你們一個經歷了5000多年文化歷史和傳統薰陶出來的民族,跟我們這個只經歷了不到300年的,年輕人只有電視機文化薰陶的民族來比禮貌、修養、城府、和人際交往技巧,不覺得有點太欺負人了嗎?我們根本就沒有你們那麼多傳統美德來教育孩子,都是讓孩子怎麼舒服怎麼來;想說什麼說什麼。而中國人教育孩子的方式,是教孩子怎麼讓別人跟他們相處的時候覺得舒服。當你覺得聽我們說話的時候,感到不舒服是太正常的事了,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