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绯雨馨

來源:扒一扒我那歐洲心臟國的搞笑老外老公

2015-2-13

四十二、飯票

  我跟他講,在中國很多女孩子找一個老公就跟找了個飯票一樣,我們中國古時候就講:“嫁漢,嫁漢,穿衣吃飯!”

  他覺得很有道理,因為就連他們古代都是一樣,女的不工作,在家裡帶孩子,男人在外面掙錢。
  (其實現在外國人女孩子也有很多結婚後經濟上跟老公分開的例子)

  但是,他也提出了一個很有意思的看法:“我認為,現在因為我們國家對女人的福利待遇比男人高,所以也造成了女人離開男人也能活的很好,所以離婚率比利時位居歐洲榜首,達到了73%。”

  我刺激他:“沒想到你還知道這個!看來你研究過呀!”

  他開始給我掃盲:“之所以離婚率這樣高,是因為在我們國家,女的只要跟男的一結婚,要是男的要求離婚,或男的有錯,女的要求離婚,基本上這個男的就離破產不遠了。離婚後,男的要至少分一半財產給女方;如果女方沒有工作,男方還要付贍養費直到這個女人找到下個老公結婚才能停。如果女方有工作,但是得到了孩子的撫養權,還有孩子要養,那男方要付孩子的贍養費一直到孩子18歲,如果女方沒有房子,男方的房子可能都會保不住。在我們比利時,不是結婚後找飯票,而是離婚後,才能把前夫變成真正的飯票呢!哈哈!”

  我逗他:“有這麼好的事呀!你怎麼才告訴我!看來我離脫貧不遠了!什麼時候煩我了,趕緊放聲哈!我也辦個飯票!”

  他得意:“你?!你才不會跟我離婚呢!”

  “嘿!小樣兒!你憑什麼有這個自信呢?”我難道太慣他了,這幾天他皮又緊了!

  他似笑非笑:“我這麼好玩的玩具,你怎麼捨得輕易扔掉!而且,就你的風格來看,如果我犯了錯,你是不會選擇離婚的,直接就幹掉我,比如吃飯的時候,用食材的相克性給我下毒啦,讓我死的毫無證據。然後繼承我全部的財產,那不是更快!”

  他這麼說,是因為我給他看過香港的一個電影《雙食記》,電影裡老婆發現老公有外遇,就跟那個外遇對象假意成為朋友,教那個女的做好吃的好拉住自己的老公;但是在自己老公回家吃飯的時候,就用相克的食材,讓老公慢性中毒,然後變成了廢人,留在自己的身邊。他看完以後反正是信了...

 

.....看來這文化滲透不能小覷呀!

  我於是激他:“原來在你心裡我是個這麼狠毒的女人,你都這麼看我了,我們倆還有過下去的必要嗎?”

  他往我反方向移了移,不緊不慢:“當然有了,我那麼‘害’你。我是說,在我做了錯事的情況下,你會變成那樣。只要我不做錯事,我就絕對安全,而且你肯定還會給我做對我身體更好的食物,我只會越來越健康強壯。因為你還是這樣一個人,雖然嫉惡如仇,但對於對你好的人,你只會對他更好,對嗎?”

  我......算你這話圓的妥帖。

  我:“那這麼說,你還是願意做婚姻裡飯票,不願意做離婚後的飯票了?”

  他看我沒有生氣,放心的過來抱我:“雖然我是你的飯票,但沒有吃飯的那個人,飯票不就是廢紙一張嗎?我覺得能做婚姻裡的飯票很光榮!怎麼樣?我這張飯票的面值您用著還夠花吧?”

  我回抱住他:“放心吧,別的飯票在我的世界裡不能流通!”

  注:這裡的飯票,我們在討論的時候,他說覺得用“錢包”這個詞他更好理解,飯票,因為他沒有用過,有點不太明白。所以我們都是說錢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