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绯雨馨

來源:扒一扒我那歐洲心臟國的搞笑老外老公

 

2015-2-18  / 2-24

 

http://bbs.tianya.cn/post-funinfo-6047263-476.shtml

 

2015-2-18

http://bbs.tianya.cn/post-funinfo-6047263-471.shtml

 

 

今天時神把我給問了號幾個跟頭。

  他問:為什麼你們過年不上街跟大家狂歡呀.

  我:“狂個屎!''是個怪物,我們都要老實在家呆著,放鞭炮把他嚇跑!”

  他:“你們老說拜年,拜年。''是怪物,為什麼你們還要''它?!”

  我......

 

-----------------------------------

他我們給家裡去世的老人燒紙錢。

  他:“為什麼要給死了的人燒錢?”

  我:“我們相信人死了會投胎,但是在陰間也要買房,買車,買老婆................

  他:“怪不得你們家裡的人老不投胎,所以你們還得燒哈!我要是有人給我郵錢買這買那,我也不投胎。投胎以後還得所有的東西自己掙.......對了!你們是怎麼知道他們還沒投胎的?!還繼續燒呀!要是他們已經投胎了,你們是不是就不用燒了?!

  我.......以後不帶你玩了.......

------------------------

哇哈哈哈哈!

  剛才樂壞我啦!

  我們吃帶錢、糖、糕、棗的餃子。

  我給他解釋:“吃到帶錢的,明年發財!吃到糖,明年生活甜甜蜜蜜!吃到糕,步步高升!吃到棗,早生貴子!”

  他馬上:“都別動!'照紙'(餃子)我全吃了!”

  我倒:“你先別激動,你別吃你自己包的!裡面你什麼也沒放!”

  他感激的看我:“這是真愛呀!我自己都沒想起來!”

  後來他吃了1個帶錢的、1個帶糖的、1個帶糕的、兩個帶棗的。

  我只吃了個帶錢的.......

  不過實在吃不下了,明天早上再戰!

  大家好好和家人歡度新年吧!

  放鞭炮注意安全!

-----------------------------

 

剛才外面有個放了個大的竄天炮加禮花!

  時神激動啦!

  他邊看邊感歎:“這可才是真正的燒錢呀!”

  我:“燒這個錢一個是防身,一個是為了快樂!”

  他點頭:“我要是'',估計肯定是不來這片地方啦!不得心臟病都是命大呀!.......我看到美麗的煙花感觸很深呀!”

  我:“覺得自己沒白活?有生之年看到自己放的煙花啦?!”

  他沉重的搖搖頭:“不是......我覺得中國人的善良才是真的善良,這火藥,在中國人手裡就變成美麗的煙花,給人們帶來平安和快樂!.......可是在外國人手裡就變成了奪去無數人生命的子彈和炮彈!.......一想到這一點,我就為我們白人成天喊什麼人權臉紅.......

  我.......寶貝,有你這句話,以後我再被你們國家的人歧視、嘲諷,我也能忍住了!

  不枉我選你而嫁!

--------------------

2015-2-24

假期要結束了。

  家人朋友也都聚得差不多了。

  我回去的工作不會太緊,但時神就會壓很多工作了,他已經開始默默上火,今天跟家裡人喝酒的時候,灌了652度的瀘州老窖,有點借酒澆愁的意思。還沒醉,我家裡人都覺得他是個酒鬼了現在!

  他晚上跟我說,覺得在中國自己被慣壞了,如:走兩步就一個大型商場,東西打折很多還可以挑花眼;洗桑拿加門票全身按摩都不貴,還可以在休息大廳吃東西看電視,覺得自己像VIP;各種小吃、飯店只讓他恨自己不是真的蹄類動物有兩個胃,這快兩個禮拜了,天天頓頓都吃得不重樣,覺得自己比美食家還專業,回比利時估計活得會覺得很憋屈......

  我說:“你簡直是自己挖坑埋自己,知道自己是個享受主義,還敢娶中國老婆!”

  他哭唧唧的:“跟你戀愛的時候,就覺得中國很好,但那時瞭解得還不夠深,雖然很驚訝中國的發展,但還是覺得自己國家也不差的!現在,隨著瞭解的深入,覺得自己的心已經越來越看不上自己的國家了,我一想到,買個手機殼還得開車滿比利時跑,我就想哭!”

  我幫他在中國買手機殼,他被手機殼之多,種類之多樣所折服,都差點把所有手機殼試一遍,最後還是我阻止了他幼稚行為,在他猶豫選第28個還是第32個手機殼時,痛快的幫他決定了選第32並趕緊交錢,才平復了一點老闆娘的即將崩潰的情緒.....

 

2015-2-24

座標;初一跟娘家人團聚的飯店大堂內的照片菜譜旁。

  人物:時神,樓主及樓主表弟負責點菜

  時神看到滿牆的自帶燈箱、閃亮絢麗的實景照片菜譜,激動得像看到一大堆竹筍、窩窩頭和蛋糕的熊貓,邊摸著自己的肚子掂量著胃口的承受能力,邊目不轉睛、深情款款的注視著在專業攝影師拍攝下看起來秀色可餐、香豔無比、性感得讓人垂涎欲滴的各種美食。

  在我表弟的專業指導下,他點了幾個他認為會很好吃的,也從來沒有見過的菜:比如香煎豬頸肉、蟹黃蒸鱸魚、青筍蓮藕炒百合;又點了他最喜歡的烤鴨、鍋包肉和蔥爆羊肉。剩下的我開始跟我表弟點,他在我們後面邊看我們點的菜,邊問我問題。

  突然,他到了一個他從來沒有見過的東西,趕緊拍我,問:“BABY,這是什麼?這是調料還是吃的?”

  我回頭看他所指,心裡頓時撒花,哈哈,他自投羅網,選了那道連我都肝顫的“炒蠶蛹”!

  我立馬開始用激將法:“這就是我跟你說過的,蝴蝶的幼蟲,這道菜高蛋白,零脂肪,是非常有營養的食物。但是,可惜的是,別說外國人了,就連很多中國人都不敢吃!”

  他表示不理解:“為什麼?味道很不好嗎?”

  我晃動食指:“不是的,是它的外形看起來比較可怕,很多人覺得噁心,不想吃。我從來都沒有逼你吃這道菜的想法,就是因為我自己第一次吃的時候也是做了很深刻的思想鬥爭的。BABY,我那麼愛你,不想讓你受這種折磨。放心,我不逼你吃。不過,這道菜是我媽媽的最愛,她不能吃任何熱血的動物身上的肉,但是,吃起昆蟲來,一點也不含糊。你看我媽媽年輕不?就是吃這個吃的多,那身材又好,皮膚又緊。不過,你不吃也沒差啦,你看起來也沒那麼老。”

  他的好奇心加外國人有好東西一定要擁有的劣根性此時助樓了一大腿之力(一臂擰不過大腿不是?!)

  他開始表決心:“我不怕,這麼好的東西,你怎麼不早點推薦給我?是不是很貴?要是很貴就算了,要是不貴,我可以嘗嘗嗎?”這傢伙現在簡直越來越精了,他明明都能看到菜價不貴,卻因為我們一開始沒點,他覺得要是他自己非要吃有點不好意思,說的那個欲迎還拒喲,弄得我都恨不得把所有的菜都點了!

  我趕緊表態:“BABY,你這麼懂事,這麼勇敢,別說這個東西不貴了,就是貴!咱砸鍋賣鐵也得給你買來嘗嘗呀!服務員!請問你家這道菜現在能做不?”(畢竟不是吃蠶蛹的季節,要是沒有那就掉鏈子了!)

 

服務員雖然不懂英語,但是看到老外指著這道菜後,我才要求點的,立馬用看壯士的眼神看了時神一眼,憋笑憋得眼圈都被自己憋笑的憋功感動紅了,回答那個乾脆:“噎死!”

  時神這時跟我和表弟都露出了笑容,時神是開心的笑容,我的是得償所願的笑容,我表弟是幸災樂禍的笑容......

  上菜嘍!

 

菜陸陸續續開始上桌,他的注意力被分散了很多,我的注意力卻全部都留在了準備看他吃蠶蛹的想像裡,根本就食不知味呀!

  終於,這道千呼萬喚始出來的昆蟲界美食大哥大上桌了。

  我們家裡人一看那道菜,就刷的一下全看向時神,他們知道,飯間餘興節目又要開始了。

  這時,我開始轉桌,大家都很配合的放下了筷子,安靜下來,準備欣賞時神吃他們有些人都不敢吃的蠶蛹了。

  時神正低頭吃碟子裡的美食,沒有發現高能菜正向他緩緩靠近。

  他剛吃完最後一口,這道美食,就到了他的眼皮子底下。

  大家懂的,照片上的才,有打光,有後期,有特效,看起來一個個蠶蛹通紅通紅,圓咕隆咚,油亮油亮的,煞是可愛,沒那麼可怕;但,現實是骨感的,這季節蠶蛹的品質肯定不是最好的時候,而且顏色也沒照片上那麼棗紅,而是暗紅甚至有點黑的,炒完水分也流失,癟癟掐掐的,樣子不可愛了10......

  時神一看這道菜,就立馬抬頭用我久違了得可憐求救眼光看了過來,我立馬不吃一桌美食都值了!

  他嘴唇有點不聽使喚了都:“BABY,怎麼這道菜跟照片上看起來差那麼多?!不會是他們用了不新鮮的食材吧?!我吃了會不會有事呀?”

  我沒放聲,而是自己夾了一個蠶蛹,然後左手捏住蠶蛹的一頭,這麼輕輕一掰,蠶蛹裡黃色的汁液就噴漿而出,露出了裡面黑色的蠶籽。

  我開始給他上課:“不會呀,你看肉的顏色鮮黃,汁液濃郁,說明是新鮮的,要是肉的顏色發黑,沒有什麼汁液,才是不新鮮的。”說完就把蠶蛹放到嘴裡咀嚼了起來,然後把嚼碎的皮吐了出來。

  他用不可思議的眼睛看著我:“WULALA!這個原來要連皮一起放到嘴裡吃呀!還要吐皮呀!咀嚼的時候連皮一起咀嚼呀!什麼味道呀?”

  我:“什麼味道我不知道怎麼形容,這個要你自己去體會。”

  我母上看時神的小臉開始沒色兒了,心疼女婿了:“你能不能不老作索喃老公,他不吃,我吃!”

 

我根本沒接這美女企圖救狗熊的話茬,繼續看時神:“你自己要點的,我可沒逼你,你看著辦吧,這麼一大盤子,我媽一個人可吃不了!我們家其他人都不敢吃,我雖然敢吃,但是不能吃太多,所以我以前跟你單獨出去都沒點過。今天,你要是一個都不吃,我媽肯定會覺得我在為難她,讓她一個人吃這麼多蠶蛹......”說完我也放下筷子看他,我們全家都看他,當然是含著友好和藹的親切微笑的看著他。

  他知道坑深得怪自己挖得起勁,豈不知挖完了發現離地面太遠,上不去了......只能在坑裡......繼續挖了..

 

他學我用筷子夾了一個蠶蛹,然後用左手去捏蠶蛹的一頭,一捏他身體抖了一下,但很快鎮定下來,笨拙的掰了一掰,這個蠶蛹很給面子的有任性(韌性),就是沒開。時神憋著嘴,又一使勁,這下蠶蛹很給力的開了,還將汁液很准的射中了時神的眼鏡。(想歪的都吃蠶蛹不能吐皮!)

  大家都想笑不敢笑,有幾個還裝著碰杯緩解尷尬,實際都只碰杯,往嘴邊送時停下來瞄時神接下來的動作。

  時神可能是被這突如其來的攻擊給激怒了,只見他對著蠶蛹就咬了下去,但是手沒有鬆開蠶蛹的皮,而是用牙開始慢慢擠壓蠶蛹,然後用嘴吸蠶蛹的肉汁。

  我去,這兇殘的吃相,果然是沒給他們這茹毛飲血的外國老祖宗丟臉。
  他吃完後,就把看起來沒有粉身碎骨的蠶蛹皮放到了碟子裡,優雅的用紙巾擦手擦嘴。

  我看他臉部肌肉並無抖動現象,眼神也沒有渙散無光的狀態,頓覺自己的這番心思要白費。麻蛋!失算了!我剛才應該忍住不吐蠶蛹皮的,這小子現在吃的東西多了,有經驗的緊,知道蠶蛹皮不能吃後,就開始自創吃法,大大降低了這道菜對人精神和肉體的雙重刺激!

  我賊心不死抱著一絲希望的問:“味道怎麼樣?好吃不?”

  他舉起酒杯,喝了口酒:“很奇怪的味道,像炒得有一點點糊味的雞蛋的味道。”

  你還挺會形容的!我吃這麼多年了,都沒吃出雞蛋味,還炒糊的雞蛋味!

  我們全家都八卦的問我,時神覺得怎麼樣?我說了以後,他們都紛紛表示時神不是一般戰士,第一次吃蠶蛹,竟然沒嚇得口吐白沫,還能有餘力分析出蠶蛹的味道與何種食材相近,簡直令他們佩服得更不敢吃蠶蛹了!

  我給時神翻譯後,時神表示他現在不是敢不敢吃的問題,而是他覺得蠶蛹本身就沒有什麼味道,而是有一種腥味跟雞蛋有點相近,如果沒有外面的調味,基本上跟美食不沾邊。

  “但,我吃過以後,覺得自己就是在森林裡迷路了,也能活下來了,能吃蠶蛹,那應該也可以吃烤過的蟲子,他們都是吃植物長大的,應該味道都差不多吧?”時神開始有點小傲嬌了。

 

我發現人的潛力真的是無限的,這個以前連吃個油炸蠍子都弄得自己跟個創造奇跡的英雄似的外國女婿,現在吃起樣子可憎,汁液可怖的變態期昆蟲都面不改色了。

  真不知道我是應該為他越來越適應中華博大精深食物文化而自豪呢?還是應該為越來越難得到捉弄他的快感而感到悲痛呢?

  我這是要犯病呀!藥不能停!(猜猜藥是什麼?)我要繼續在探尋時神底線的美食道路上,用一走一抹黑,不撞塌南牆誓不回頭的決心和意志力,跟時神單挑到底!

 

好了,今天就更完了吃蠶蛹的段子。

  新鮮熱辣呀!

  我明天一早要出門辦很多事情,所以就先退下了。

  這幾天這麼忙,不能一一回復你們,我真的覺得很對不起大家。

  能等我回比利時不忙的時候,再多回復回復你們嗎?

  理解萬歲。

  就要回比利時了,還有好多事情要辦,人要見,我真的覺得力不從心,還特別想跟你們聊天和更貼。

  就讓我薄積厚發吧!

  愛你們!

  抱抱你們!

  親親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