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陳稚云 | 風傳媒 – 2016年12月31日

 

台北市長柯文哲向來心直口快,在公開場合發言經常語出驚人。

今(105)年,柯文哲又有許多讓人意想不到的發言,

有網友認為他失言,也有的認為是名言。

一位網友剪接了柯發言片段組合成的短片,

許多鄉民一致認同,柯文哲今年度的最佳發言是「垃圾不分藍綠。」

 

 

心直口快的柯文哲,也經常因為自己的發言被大家議論紛紛。

 

1月時,柯文哲調侃前市長郝龍斌「市長做得好就不會來這裡選了」,

之後又在備詢時講到當時正在參選總統的新北市長朱立倫:

「反正他1月16日就會回來了啦!」

除此之外,

柯文哲在收到日本貴賓致贈的創意印章時竟說:「這就是,給那些窮極無聊的人。」

 

 

「彰化都是黑道」

 

5月柯文哲在參加內湖媽祖藝文煙火記時,提到在台中員警都穿警察背心,

神轎進入彰化後,就會換成刑警背心,因為「彰化都是黑道」。

連柯文哲媽媽出席活動也提醒柯文哲,社會就是黑道、白道都有,

這樣講觀感不好,柯文哲也尷尬的說,自己亂說話習慣了。

 

 

6月份,柯文哲受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弘庭於質詢時回答:

「壞人無法了解好人的作為。」引起徐弘庭的不滿,柯文哲澄清是口誤,

徐回說「那是不是要向我說對不起」,

柯文哲連忙說:「徐弘庭議員,對不起。」

 

 

「實習沒跟你收學費就不錯了」

 

7月時於台北市政府的公民咖啡館,由大學生跟台北市長柯文哲一起交流討論,

學生們關心暑假實習,想要領薪水、在台北市居住問題,

只是天馬行空的想法一直被柯文哲潑冷水,

還跟他們說「你來我們這實習,我還花時間教你,

我沒跟你收學費就不錯了,還給你薪資?這當然是可以討論啦。」

 

9月份,柯文哲備詢時被市議員陳彥伯問到肚臍的英文拼音,

不料柯文哲不假思索就回答:「umbilicus」,

接著便哈哈大笑補了一句:「我是醫學專家,你忘掉了,哈哈哈」

讓陳彥伯當場愣住。並在議員提及趙藤雄時脫口而出:

「趙藤雄沒有坐牢是台灣司法的悲哀」。

 

 

「大部分住在郊外的人都是窮人」

 

11月份柯文哲因推行捷運吃到飽方案挨罵,在討論此議題時失言表示:

「因為大部分住在郊外的人都是窮人。」

並且在提及萬華區街友問題時表示:

「其實遊民洗乾淨了就變成遊客」,導致多人懷疑言論是否有歧視之實。

但是這種調調實在太有趣了

 

一連串的發言,讓許多網友發笑,
有人更剪接了發言片段組合成短片,
並po文表示柯是最常失言的市長,常常不小心誠實的過頭。(資料照  陳明仁攝)

 

2016即將結束,網友剪輯了柯文哲的語錄作為一年下來的結尾,

也算是為柯文哲2016的「名言」做了一番集合。

 

 

2015年柯市長語錄

1. 我跟連勝文最大的差別是「深度」
2. 如果現在台北市長是連勝文,我會嚇出一身冷汗
3. 我驕傲到不屑說謊
4. 絕對不參選2020

5. 看不懂國民黨家務事
6. 我一定會做好做滿
7. 邊選邊當市長實在很困難

8. 朱立倫1月16日就會回來當市長啦

9. 街友像野狗,要定時定點餵
10. 吳思樺只是黑箱課綱打手
11. 死亡之握跟回春之手,到底誰比較厲害

12. 馬英九都可以當市長了,我為什麼不行


13. 再有法輪功的人被打,就把你換掉
14. 可能會將懷錶轉給賣破銅爛鐵的
15. 颱風天不在家,難道要在外面吹風嗎?
16. 八仙塵爆視為台北市的事
17. 朱立倫也會拜託我站台

 

18. 本人不習慣說謊
19. 老百姓水準就這樣

20. 我還是一樣白目
21. 吳世正質詢得很爛
22. 學學我勇敢努力

23. 把工作當休閒,加班也會樂在其中

 

24. 嫌朱立倫選情太好
25. 殘障人士工作不好找

26. 台灣不是進口很多外籍新娘嗎?
27. 文資團體是文化恐怖份子

 

再加一個

28.「講錯就講錯,不要再拗了」

29.「問題是我老是犯錯,道歉到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
 

 ETtoday政治新聞  

 

柯文哲曾經將錢形容成「魔戒」。

2015年4月接受專訪時,記者給他三選一的選擇題,

包括「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

「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

「我是中國人,不是台灣人」。

柯P當時回答:「政治上我是台灣人,文化上我是中華文化圈的,不會否認這點,

我比較覺得我是台灣人也是中國人,中國書讀得很多,論語背得很熟,

用的也是中文,要怎麼否認。」

 

在臺大教書時

 

  1. 柯P稱:以前柯文哲跟學生都會講這個笑話:「耳鼻喉科有五個洞,眼科剩兩個,婦產科只剩一個」
  2. 你現在學的臨床治療方法,兩年就舊了,五年就丟垃圾桶了 ,所以我在美國唸書時都在做什麼呢?都在練英文以及釣魚 。最笨的人才會去背那些chemotherapy 的 protocol,真是 haudai(耗呆,台語「笨蛋」之意),那些看得懂就好了, 背那個做什麼!
  3. 你們不要看我柯文哲上課像唐老鴨,你們應該有聽過我在 ICU 是像俾斯麥。但是偉大的不是俾斯麥,偉大的是普魯士 陸軍。如果俾斯麥生在當時的中國,指揮北洋艦隊,他就變 成李鴻章,只能去簽馬關條約。
  4. 美國的學費非常貴,所以學生對老師上課的要求很嚴格,如 果老師上課在抬槓,他們會寫信去申訴要求換掉老師,因為 這種老師是在浪費他們的錢,像我現在這樣早就被趕下去了。
  5. 鬼月不能開刀,這我最近也想出了其中的道理。七月份,是 什麼時候?就是新的 R1 (住院醫師) 和新的 intern (實習 醫師)上來的時候,現在你們知道這都是有道理的了。
  6. 以前在學校時都教一些很少見的疾病,連感冒要怎麼看都沒 教,每次教授講到說:「今天的 case 很少見,30年才出現 ,大家一定要認真聽!」每次講完我就從後門溜出去了,30 年才遇到一個病人,那麼遇到時 refer 給同學去看就好了。
  7. 這幾年我的智慧慢慢達到一個顛峰,很多事情動腦想一想就 可以想出道理。我們要多思考,然後要多念書,但也不要唸 太多,像 Harrison 唸兩遍就可以了。很多事情國外大學生 認為是 common sense,台灣學生卻答不出來,素質就有差。
  8. 動物王國要選出大王。動物們覺得,奔跑、游泳和飛行, 是動物最重要的三個技能 (就好像台大醫院要升等,要比 教學、研究、服務,總分高的就可升等。) 於是就辦了個 比賽,依照奔跑、游泳和飛行三項的總分,最高的當動物 王國的國王。比賽前呼聲最高的是獅子、鯨魚和老鷹。 但結果你們知道誰才是真正的大王嗎? 是鴨子。鴨子每項 四十分,總分一百二,獅子、鯨魚和老鷹,都是單項一百, 兩項零分。 所以啊,台大有很多的鴨子教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