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11-08 

 

好房網News林美欣/整理報導 投資客銷聲匿跡!營建署住宅動向調查,自住需求占了85%,投資需求僅剩15%,而房產市場的銷售,也隨著買方的身分變化,有著6大趨勢。 從營建署公布的住宅動向中,發現買方市場的喜好趨勢 

第1、營建署公布105年上半年住宅需求動向,調查發現,首購自住需求占了43%、換屋需求占42%,較去年下半年增加4.7個百分點,也是近5年來首度超過4成的比重,其中又以台北市的換屋需求(48%)最高,而投資的需求緊縮剩15%。 第2、也由於市場以自住客為主,銷售天數也不斷的攀升,根據房仲業者的一項最新調查,10月全國的銷售天數比前9個月的平均天數增加5天,來到81天,其中又以台北市增加最多,由64天拉長到76天,平均賣一間房子要多磨12天,也讓房仲業叫苦連天。 第3、隨著買方的購屋考慮期加長,賣方想在眾多競爭者中先賣先贏,不能不知道的是,住宅動向結果調查顯示,購屋者「主要」的決定因素以「價格」(56%)為主,次要才是「屋況」(28%)。永慶房產集團業管部協理林泰隆建議,若能貼近時價登錄行情讓利10%左右,更能吸引自住買盤。 第4、目前市場上最受歡迎的物件類型為「中古屋」,被購屋者列為「第一優先」(71%)購買類型,尤其又以電梯大樓(58%)為主,比較特殊的是中南部對透天厝/別墅的需求較北部高,尤其台南市需求達52%,高雄市反而自去(104)年上半年開始對電梯大樓的需求都超過5成以上。 第5、既然價格為買房首要考慮因素,買方可接受的總價帶落在哪裡?以台北市為例,可負擔的房價為1200萬元以上的住宅;全台來看則以300-600萬元的比例為最高。 第6、期望購買面積以25坪~35坪(41%)為主,其次是35坪~45坪(22%);桃園市(28%)、臺中市(28%)期望購買45坪以上面積較大住宅之比例較高,臺北市(27%)和新北市(23%)未滿25坪之需求比例明顯較中南部高。

原文網址: 投買方所好…屋主不能不知道的6件事 | 好房網New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