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05日

一例一休新制衝擊不少業者,連帶物價上漲、人力調整產生的負面效應等,

使民眾、企業紛紛喊苦。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發文痛批一例一休「只有一個亂字」,

隨後引來前警大教授葉毓蘭轉貼該文,並諷刺蔡英文、林全「真是奇葩」。

侯友宜表示,歐美的休假制度是進步國家的趨勢,往週休二日邁進沒有錯,

然而在準備不足、沒有緩衝期和配套不完善的情況下,

「今天的一例一休,老闆人事成本增加,員工想加班老闆不給加寧願放假,

普羅大眾面臨物價上漲,薪水呢,還是沒有起色。」。

政策匆匆上路,政府卻用「漲價是必然的」、

「當初沒注意到」幾句話帶過,「民眾能接受嗎?」

中央如今要嚴查哄抬物價,侯友宜批評「就像自己放了一把火,再來滅火一樣,真的治標不治本。」。

「政策不能一時興起,也不能試水溫再看看。」侯友宜認為,

政府事前必須謹慎評估規劃,朝夕令改、政策急轉彎,

只會耗費更多社會成本,內耗國家能量,「台灣有本錢這樣一直玩下去嗎?」。

葉毓蘭隨後轉貼侯友宜文章,表示蔡政府硬要推翻前朝的週休二日,

一例一休配高額加班費,加上閣揆認可的必然漲價。

「終於達成自李登輝執政以來最偉大的成就:台灣終於有共識了!不分藍綠、不論勞資,全民皆駡的爛政策。」

她諷刺,蔡英文和林全讓台灣人心如此不安,「你們真是奇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