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1月06日 00:53 

政黨輪替後,陸客來台人數銳減,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表示,政府此時不必強調南向政策,陸客減可說是危機也是轉機!台灣應避免陷入「大國思考的陷阱」,誤以為自己是經濟大國,其實「我們只是一個小國」。台需「重新定位」轉而向歐洲的特色小國學習,才能重建台灣的優勢,「看到自己優點、重新包裝」。

嚴長壽是在5日舉行「在世界地圖上找到自己」的新書發表會表示,當看到世界變化,但台灣卻走向僵化且看不到未來的迷霧當中,「台灣最大問題,我們困頓在政治糾葛中,都在追究過去的事情,但沒有往前看的目標」。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嚴長壽說,台灣夾在中國、美國及日本等大國間,一直用大國的尺度,錯誤地丈量自己,以致造成各種施政亂象。現在蔡政府所提的南進政策,早在20年前就有,但根本不該說,「一旦說南進,就是和大陸說我不和你做朋友」。台灣應東西南北都進,學習瑞士、丹麥這些幸福小國,與人為善、不樹敵,認清自己的角色,重新打造市場。

嚴長壽建議,台灣可以邀請在香港的法國、歐洲商會來看看台東的風景,若能讓日本客直飛台東,日本的銀髮族會更願意冬天來知本溫泉Long St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