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7-17

回帖人:

 
简介:我羞愧,因为我是共产党员
 
xubo_jiang 
 
http://club.kdnet.net/dispbbs.asp?id=708876&boardid=24&page=2&uid=&usernames=&userids=&action=

從東/德的毀滅談起

 

也許是去德國留學的原因,對德國的歷史非常感興趣。

費了兩周的時間看了兩部德國人拍的紀錄片:
Das war DDR(這曾是民/);《Die Mauer()
於是有了很多的感想,現在就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


不知為什麼,總覺得德國與中國有那麼多的相像之處。

由於意///態造成的國家和民族分裂;

冷戰時期兩大陣營的影響;民族思想的分裂;人民的苦難。

一切都是那麼類似,但是有一點不一樣的是,

德國最終獲得了統一,雖然還存在問題。

但是,畢竟一個國家獲得了民主自由的未來,而並沒有滑向獨/裁的深淵。

就憑這一點,他應該獲得我的祝福。


有時,我在想,在我們居住的這個星球上,

究竟有多少人為的災難是由紅 / // 怖造成的(請注意,我沒有使用共 / / /義,

因為從嚴格的意義上講,所有的紅///權都背離了經典的馬 / / / /義的宗旨)。

在《Die Mauer》這部片子裡,前民 /德的一位前//府高//官員說了這樣一句話:

“Die Partei ist immer richtig.( /是永遠正確的)”這是他直道下臺前一直信奉的信條。

可是,就在柏林牆倒塌前的示威中,民眾打出這樣的橫幅“Wir sind das Volks!”(我們是人/民!)

/民和民/主,多麼美好的字眼。可是多少紅/ / /權濫用了他。
我驚異的發現,在所有國名裡出現 /民和民/ 字眼的國家裡,

沒有真正意義上的選/舉,沒有反//黨;

那裡的人民沒有示 / / /行和罷 /工的自/由,沒有自 / / /入的自/ 由;

否則,他們會犯罪!
我驚異的發現,居住在國名裡出現 /民和民 /字眼的國家裡的民/眾,

總是想盡一切辦法,即使以生命作為代價,

也要逃到那些連國名裡都沒有/ 民和民 /字眼的國家。

而在那些國家裡,議/會裡常常吵成一團,大街上常常出現莫名其妙的遊行,

甚至一個普通的婦女都可以在議會裡,向總/理扔番茄。
我驚異的發現,在所有國名裡出現/ 民和民/ 字眼的國家裡,

/民總是生活在饑餓、貧窮、恐懼和仇恨中,

而那些生活在水生火熱世界裡的人,卻可以擁有各種各樣的新奇玩藝,

過著在 /民和民/ 國家裡只有高///員才能過上的生活。

我的驚異如此之多,以至於讓我突然明白了為什麼在柏林牆豎起和倒塌時人們眼中閃亮的淚花。

我曾經堅定的支援用人類最野蠻的方式取得中國的統一,並願意為之流盡最後的鮮血——
可是,當我看到共/796月在紫禁城大門外,

無數孱弱的身軀撲倒於/ / /兵的槍彈下;

當我聽到來自寶島的朋友那略帶南方口音,卻中規中矩的國/ 語,

並看到他們依舊使用著祖先創造的正體字時。我徹底轉變了。

我寧願讓這塊寶島成為一個能保留最後一點中華傳統獨/ 立的民/ 主的和自/ 由的國家,

也絕不允許他像香港一樣,被紅/ / /權的獨 /裁和反//華傳統浪潮所吞噬。


我怎能忍受,在一個在網路上連自由民主字樣都要中間用空格分開才能躲開政/ / /查的政 /權,

用冰冷的子彈去對付唯一為我們保留著祖先文化基因的同胞?


20031123日,我在北京的校園裡加入了中 / / / /黨。

這是我一生都無法抹去的污漬。

但我面對用無數無 /辜同胞鮮血染紅的紅 // /權的圖騰和旗幟時,

我想到了他們,也想到了無數在今天還在為這圖/ 騰和旗/ 幟添加血/色的同胞。

我懺悔同時祈禱;為自己,也為紅 // / 權,像一個基/ //徒應做的那樣!

 

 

這是我很久以前寫的文字,卻發表不了,原因是無休止的審查!

我們還要期待著這樣的政權統一臺灣嗎?

 

 

回帖人:farlong

 

那是N年前的貼子了,在叫囂武+統的時候我頂這貼,
但現在,我認為民+主統一中國是第一選擇,是兩岸最大的福祉。
譬比,杭州就應象當年臺北選擇小馬哥一樣,選擇市長。

回帖人:   afan        2005-7-22

 

說臺灣的繁榮來自蔣介石從上海帶走的金子,這純屬自欺欺人!

當時蔣介石能帶走多少金子啊?可以買下大慶油田?中原油田?勝利油田?塔里木油氣資源?

還有大陸那麼多的礦產資源(比如探明畜量可供全世界用四百年的煤炭)?
那麼日本、德國在戰後已成廢墟,又為什麼能再度繁榮起來?
韓國和朝鮮是最明顯的對比:雙方國土面積、人種、資源、起點等都幾乎完全一樣,

為什麼現在韓國如此富饒而朝鮮連飯都吃不飽?
原因是什麼?制度!民主制度和獨裁專制制度造成的差別!
有人說我們1949年建國,到現在才發展了幾十年,

美國等資本主義國家已經發展了幾百年了,所以我們不如他們。

但有人想過沒有:我們建國的時候與美國建國的時候一樣嗎?

我們建國的時候已經有汽車,火車,飛機和近代工業,美國建國的時候有嗎?

起點都不一樣,還拿時間來比較有意義嗎?

那麼按照這種說法,假如再過幾百年我們仍然比美國等資本主義國家落後的話,

我們還可以以我們發展的時間不夠他們長作藉口,因為我們從時間上看似乎總比他們少!

美國持續的繁榮來自他的民主制度。

美國不會有文化大革命之類的內鬥,美國也不會有我國今天無所不在的腐敗(金融證券業就是典型,滄海一粟)。
馬克思主義說,生產力決定生產關係,有什麼樣的生產力就要求什麼樣的生產關係與之相適應;

先進的生產力要求有先進的生產關係,落後的生產力要求有落後的生產關係(這是馬克思主義學說的基石)。

那麼我國的生產力遠比美國的生產力落後,為什麼我們的生產關係倒比美國的生產關係先進呢?

這是否違背了馬克思主義理論呢?也許有人會說,這是因為中國的國情不同嘛。

那我要問:中國的國情不同就可以違背馬克思主義理論嗎?

反正我們現在的實際情況就與馬克思主義理論相矛盾的,

那為什麼還硬要說我們是按照馬克思主義理論在建設國家呢?
美國,臺灣都有言論自由了,媒體可以自由發表評論,

而我國根本就沒有真正意義上的媒體,所謂的媒體只能叫做宣傳工具罷了!
對臺灣問題,我的觀點是;一國兩府,民主統一!

就是承認一個中國,但有兩個政權,以民主的方式進行統一。

臺灣民眾不願統一也就是不願被大陸的獨裁制度所束縛。

中國與美國、臺灣意識形態的差異,

並非是什麼社會主義與資本主義,而是獨裁制度與民主制度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