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6月3日

【張嘉伶╱台北報導】遠百(2903)昨日召開股東會,順利改選董監事,董事長徐旭東的25歲小女兒徐國玲首度出任董事身分,徐旭東之妹徐荷芳的總經理職務則遭撤換,由另一個妹妹徐雪芳接任。由於徐旭東日前才說想要「推」自己的兒女回集團工作,愛女接任董事之後,他的兒女接班大計似乎逐步落實。 

 

徐旭東壓力大變瘦了

遠百近1年來可謂多事之秋,轉投資的事業中,賺錢金雞母的太平洋崇光百貨被質疑取得手法有問題,愛買吉安則因失去併購機會而虧損逾9億元,稀釋遠百預期獲利,徐旭東本人更是官司纏身,風波不斷。
徐旭東前天面對媒體時,還開玩笑說,最近壓力太大,很難瘦身的他已經瘦了5公斤,並且特別帶了2個女兒出席百貨的記者會,甚至透露是「推」她們進集團工作的時候了。巧的是,昨天遠百進行董監改選,徐荷芳原有的董事席次換成徐國玲,這也是徐旭東的子女首度進入董事席。
遠百昨天亦召開董事會,宣布新的人事案,原總座徐荷芳因為「退休」,換上副總徐雪芳接手。外傳徐荷芳已有1年未回到工作崗位,是因為與徐旭東不合,導致徐旭東把她換掉,不過徐旭東在昨日遠百股東會上的說法是,因為徐荷芳升格當阿嬤,要照顧孫子,所以常駐美國,退休不做了。 

逐步安排3兒女接班

其實多年前就有股東質疑徐旭東沒有接班人的布局,而過去徐旭東的子女也因年紀小或者在國外發展,鮮少在台曝光,但從徐旭東鬆口將女兒推進集團工作,似乎真的打算逐步安排兒女接班。
不過徐旭東也說,2個女兒中,老大徐國梅是學藝術的,曾在蘇富比工作,現在則是在美國有自己的事業,而老二徐國玲是學建築設計,也在紐約最大的建設公司工作。
而徐旭東最小的兒子徐國安,待過美國軍校,長年在住美國。而他對於3個兒女未來要接管哪個事業,都尚未定案,似乎準備讓他們回來見習幾次後,再做決定。 

1xx_n     

遠百新任董監事名單

董事
裕勤科技代表人徐旭東
裕勤科技代表人徐雪芳
遠紡代表人徐國玲(徐旭東小女兒)
遠紡代表人葉羅仕清
遠紡代表人葉葉清水
亞洲水泥代表人梁錦琳
亞洲水泥代表人邵瑞蕙
監察人
東聯代表人王家聰
裕民代表人李瑞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