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范怡文 - 很難該說什麼 / Hard to Say 

 

這是小時候,聽著家裡大人的唱片

小時候的記憶特別好嗎? 過這麼久我還是能唱出來耶

還是以前的歌詞比較簡單?

現在這年紀聽,覺得這首歌內容真好聽,范怡文的歌聲也能表達這種意境(不然咧的意境)

一切都遠去了  就像奶媽說的:有甚麼呢?

天! 我居然不知不覺開始有一種過日子的感覺,難怪人要不斷重新投胎重新受苦~阿雜!

只要喪失記憶就可以重新開始。

我在20幾歲未婚的時候,在網路寫過一篇日記

大意是:人不是真的了解愛情,人只是沉迷自己的幻想與情緒,誤以為是愛情。

人之所以誤以為是愛情,那只是不願意放手,因為投資過一些,就有了想繼續擁有的慾望。

往往放不掉的是,投資的時間成本。

愛情太難了~情慾簡單多了。

當一個人看別人的眼光是以自己想要的為出發點,就不必幻想自己能擁有真實的愛情。

 

1987年
=========================
作詞:熊美玲,作曲:熊美玲
=========================

很難該說什麼,是否我還是愛著你? 
其實一個人過得我也是覺得愜意。

往日濃烈的愛,只剩下淡淡的感覺,
情書相片全鎖在我的記憶。

一切都遠去了,不容我們再回頭,
時光它沖淡了你。

讓這個疲憊的心,像是忘了關的窗,
風雨中飄晃不定。

(再一杯琴湯尼,再一次不在意的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i16X1MrTnN0

 

 

我還年輕

詞很不錯~ 但是在youtube看到的原唱版不太ok 看看有沒有人把它唱更厲害一點

1986年
======================================
作詞:林秋離,作曲:熊美玲,編曲:張弘毅
======================================

在生活中邂逅的事情,是誰也說不定;
你捕捉我游移的眼神,想挑動我的心。

我還年輕,陌生的感情, 
最好不要太接近。

在惡夢中不停的追逐,在沈睡中驚醒;
那黑暗中閃動的星光,像窺探的眼睛。

我還年輕,心情還不定,難接受你的情;
只好告訴你,我早已經給了別人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