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上海市食藥監局昨天初步認定,美商上海福喜食品公司供應過期肉等劣質原料並非個人行為,而是公司有組織的安排。

 

大陸解放日報今天報導,上海市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顧振華表示,食藥監局發現上海福喜公司的一些違法行為,「並非某個人的行為,而是公司有組織的一個安排。」

顧振華表示,上海福喜公司過期食品的處置,有一套相應的制度,有相應的紀錄,但「所謂的制度也好、紀錄也好,都是與我們國家法律法規相違背的。」

上海市食藥監局昨天公布9家確曾使用福喜肉品的企業名單。

報導指出,除此之外,執法人員還在上海福喜廠區現場發現一份客戶名單,涉及近150家客戶。雖然這些客戶未必都使用福喜的產品,但上海市食藥監局為求慎重,已將名單上傳至大陸國家食藥監管總局,要求在名單上的企業自我排查。1030723

 

因為供應麥當勞等速食餐廳過期產品而引起軒然大波的上海福喜公司,其母公司OSI集團27日宣佈,將從上海收回所有問題產品,並派新團隊接手中國業務。

 

OSI集團聲明稱,福喜集團必須從市場中收回由上海福喜所生產的所有產品,並正在著手針對現任及前任高管人員可能存在的不盡職行為開展徹底的內部調查。此外,集團也已為中國配備了全新的管理團隊,以確保業務的有效運營。

截至25日,上海市食藥監局已經發現涉嫌問題食品麥樂雞18噸,煙燻風味肉餅78.1噸、小牛排48噸,共計144.1噸。涉嫌問題食品已被控制,並已收樣送檢。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麥當勞表示,在日本販售的炸雞塊所使用的原料約有20%,相當於4300噸是從上海福喜進貨,在得知媒體報導指上海福喜使用過期雞肉之後,日本麥當勞擔心所使用的炸雞塊會混入過期肉品,昨天起停售以上海福喜肉品所製的炸雞塊商品。

日本全境約有3100家麥當勞,現在停止從上海福喜進貨的店鋪約有500家。在停用來自上海福喜肉品之後,雖然炸雞塊的商品一時之間無法順利供應,但這些店鋪已緊急從其他肉品供應商進貨,今天售況已恢復正常。

日本麥當勞發出聲明表示,「對顧客造成不便,也讓顧客擔憂,深感抱歉」。日本麥當勞說,尚未接獲有顧客健康受害的資訊。

另外,日本全家便利超商今天宣布,使用來自上海福喜肉品當原料的商品「蒜味炸雞塊」以及部分以試賣性質販售的「爆米花雞塊」兩款商品,今天起停售。10307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