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在前面:根據我對近代歷史的認知,維持現狀,是蔣經國與鄧小平談出來的

這已是當時的狀況所制定的,但時間在往前走,人事已非

30年前與30年後,是不是該好好的思考而不是丟給歷史去逃避?

唐湘龍: 選擇台灣「維持現狀」的選民 該醒一醒了!

2018-1-2 黃麗蓉 撰稿

2018來了!仍是動盪的一年,或是更動盪的一年。資深媒體人唐湘龍表示,2018,只需關注這件事,就是美國總統川普提出的第一份「國安戰略報告」,蔡英文總統的「維持現狀」在該報告裡已經沒有位置,選擇「維持現狀」的選民該醒醒了,接下去的選項會簡化很多:就是統?或是獨?

唐湘龍在Yahoo論壇指出,川普提出的「國安戰略報告」有68頁,裡頭提到台灣3次,蔡英文政府興奮莫名,這個興奮有點道理,因為這份報告宣告川普政府正式打「台灣牌」。川普的戰略設定,是所有國際成員必須重新進入「價值選邊」。不選美國,就是選了另一邊,另一邊就是中國。可以預見未來「習近平主義」和「川普主義」的對決,將是國際政治的主議題。

「中國」在該份國安戰略報告裡被提了23次,中國正式被美國官方文書認為是「強權」,但這個「強權」具有競爭性、威脅性,雖然「圍堵」的字眼沒有出現,但精神貫穿報告。「冷和」結束了,「冷戰」回來了!

唐湘龍點出,蔡總統跟隨安倍採取「抱緊美國大腿」戰略,現在可以確定「押對寶」,台灣會在「印太聯盟」裡取得隱形但重要的角色。一方面,美國對台灣的安全承諾將更為公開、赤裸,另一方面,大陸對台灣的壓力也會更強烈且直接。美國一定要鞏固第一島鏈,中國一定要突破第一島鏈。

亞太是未來國際政治的重心,台灣未來是亞太政治的重心,美中角力成敗的觀察點只有一個:台灣。這對民進黨極有利,但這對台灣卻極為不利!因做為一個「跟車者」,不要說「九二共識」,蔡總統的「維持現狀」在這份國安戰略報告裡,已沒有位置。

唐湘龍強調,許多在民調時選擇「維持現狀」的選民必須醒一醒,接下去的選項會簡化很多:就是「統?或是獨?」民進黨執政之下的台灣將徹底失去戰略彈性,川普的「國安戰略報告」也將是蔡英文的「國家戰略報告」。民進黨將徹底親美,這個報告將強烈影響2018和2020的選舉,除非人民做出不同決定,台灣的命運將由強權政治決定。而且,接近攤牌。「這就是2018。其他的,都不重要。」

資料來源連結點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