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日期:2018/10/14

大學4年級開始喜歡收集精油,常從國外挑選一些回來

香水則是還好,喜歡小容量的~快點用完不會占空間,也比較不會膩

結婚後,因為懷孕和帶小孩的關係,用精油和香水的機會全面停止

懷第一個孩子初期,對味道極度敏感,一點點味道就吐

連沐浴乳的味道也會造成嘔吐,乾脆全部都換成無香精無色素的東西,才安然度過懷孕期

孩子生下來後,因為神經發展尚不成熟穩定,也一律取用無香精無色素或味道極淡的東西給孩子

之前買的幾罐精油也就被擱置了

全部超過6年~現在要來幫它們拍紀念照~ 還好我買精油一向是慢慢來,而且不喜歡買太大容量的

這些精油現在還是很愛~ 但是放久了不敢擦身體,就拿來用在廁所浴室,也很有用^^

1. rosemary 迷迭香5ml  來自bodyshop

e3   

2.Ylang Ylang 依蘭 30ml 來自AVEDA 

e2  

3.Cypress 絲柏 20ml 來自ARGITAL 義大利

e1  

4.歐薄荷 已用完 沒拍照 

5.杜松  已用完 沒拍照

6.雪松  已用完  沒拍照

7.尤加利 已用完 沒拍照

8.乳香  已用完 沒拍照 

9.茶樹  已用完 沒拍照

10.絲柏 已用完

 

以上這些都是我平時很愛用的(懷孕前,懷孕了,身體就自動要我停用了),

用完還會再買的精油。

還有一款是茉莉精油泡澡專用的,那個我是用完就繼續買,一罐原價在20年前就是8500元

泡澡超舒服~ 自己在家裡的浴缸享受,都不必出門了。

 

接著紀錄兩罐克蘭詩的按摩油 拍照紀念,其他來不及拍照就用完的就算了。

克蘭詩預防妊娠紋的精油我用了不會吐,真是可喜可賀,而且我都沒妊娠紋啦!爽!

不過我忘記拍照紀念了~

下面這兩罐是生完小孩後買的按摩油 (2年歷史,要快點用完)

1.蘭花按摩油 30ml

   但是它是偏木質檀香調  老實說我覺得味道太濃了 用完這罐我就不會再進貨

   這罐是設計拿來臉用,就是味道太濃讓我無法睡覺,我才拿來擦身體,效果不錯 

   再來我本身不愛檀香味道。

   我去查成分,沒看到檀香,看到的是廣藿香(台灣的左手香),和榛果油

   所以那麼強烈的味道,是這三種植物精油散發出來的嗎?

   廣藿香:李嘉苓中醫師提到,非常適合在濕冷的冬季和春季使用。

               去濕、對付腸胃感冒。

              廣藿香精油也常用在香水的調配中,屬於定香用,通常在後味出現。

              屬於東方情調的味道。

              相關資訊連結:溼冷天氣的必備精油~廣藿香精油

e4

2. 克蘭詩身體舒爽放鬆精油  超大罐100ml~ 不知道何時才用得完~ 

e5  

純植物萃取,包括天竺葵、苦橙、洋甘菊與羅勒,有助紓緩壓力及疲勞。

以冷壓淬鍊的第一道榛果油做為基底,讓肌膚柔軟,有助放鬆及休息。

◎ 天竺葵

 『窮人的玫瑰』,因為跟玫瑰的味道有點相近。

  放鬆鎮靜、收斂殺菌、平衡皮脂腺、抗憂鬱、助傷口復原、利尿消腫、對停經後的賀爾蒙平衡有幫助。

◎洋甘菊

    又分 (1)羅馬洋甘菊,精油呈現淡黃色或綠色。(2)德國洋甘菊,精油是深藍色。

    具有鎮定助眠效果,緩解發炎疼痛,放鬆、減輕焦慮,不適合單方使用。

    對過敏皮膚有鎮靜功能。

    和基底油混合,按摩腿部,可放鬆運動後乳酸推積的肌肉疼痛。

    德國洋甘菊針對身體的不適來使用,如肌肉發炎、扭傷、發燒等。

    羅馬洋甘菊比較溫和,抗過敏、抗感染、抗發炎,兒童可用。

◎羅勒

    止痛、消脹氣、放鬆舒緩、消除緊張壓力、集中精神注意力;

    一定要與基底油調和,因為對皮膚有刺激性,可消除疼痛。

   經常與台灣的九層塔混淆,因為味道相近。

   一般料理用的青醬是甜羅勒,九層塔較澀。

   羅勒具有強大的抗氧化、防癌、抗病毒和抗微生物性能,有減少血小板聚集和實驗性血栓的發病幾率。

◎苦橙

f  

  忘憂助眠、殺菌劑、鎮定。

  苦橙可用作提煉精油,以作香水之原料。其衍生出的橙花油(Neroli)被用作古龍水為基礎香使用;

   而在提煉橙花油過程中,也產生了具香味的苦橙花水

   至於苦橙的枝葉,以及未成熟的果實,也可用作提取苦橙葉精油。

 

  苦橙也可用作藥用植物,以作為興奮劑和抑制食慾用。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食品組組長蔡淑貞表示,Synephine類似麻黃素、腎上腺素,具有興奮劑作用,

  具有促進新陳代謝作用,較不會累積脂肪,比較不會胖。

  減重醫師蕭敦仁說,麻黃素常見用在減重產品,有可能促進心血管疾病,

  苦橙萃取物Synephine效果包括抑制食慾減少腸道營養吸收及促進新陳代謝,

  有些產品以苦橙取代麻黃素;

   不過,國外文獻顯示仍具有副作用,包括心肌梗塞或缺血性大腸發炎。

 

  兒童、孕婦、哺餵母乳者、老年人及具心血管疾病者不宜使用。不得與咖啡因產品同時食用。苦橙產品的Synephine濃度應在6%以下,每天食用限量是20mg以下。

同時,食藥署再次提醒,苦橙萃取物是食品添加物,沒有減肥效果,因此不得宣稱具有任何減肥、減重效能。10209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