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秉嵩 報導2018/10/20 17:50

台北市長柯文哲20日參加青年創業論壇,發言時談到「廣義的美學」,他先跟女性同胞說抱歉,接著開玩笑舉例,「去日本都覺得日本的女孩子比較漂亮,因為日本女性都化粧好才出門,不像台灣有些女性同胞會直接上街嚇人。」才說完就自嘲「又失言了」。

在20日下午的青年創業論壇中,有表演者詢問,關於柯「藝術產業」的看法,他認為這牽涉到民生經濟,「吃不飽了怎麼會有什麼美學」,並以中國大陸為例,過去經濟狀況差,藝術品古文物都流落國外,如今經濟強大,物品開始回流。

柯文哲說,文化藝術就是廣義的美學,接著他先跟女性同胞說不好意思,開始舉例自己到日本都覺得女孩比較漂亮,因為她們是化好妝才出門,不像有些台灣女性同胞直接上街嚇人。現場立刻哄堂大笑,柯馬上自嘲說「你看,又失言了!」

柯文哲接著說明,對美學的堅持,是一種責任,而台灣普遍缺乏這種「對美學的堅持」。他說自己當市長前不懂美學,從政後發現,認為房子蓋好能住即可,但發現不能這樣,還要兼顧美學,「若我不堅持,文化水準就會下降」。

接著他又談到北門,說自己最痛恨「中華民國美學」(北門斜對面建物)那道牆,每次看到都很想炸掉,但因是私人財產,若市府出錢整修又涉及圖利,他還在想辦法,能否利用台北燈節的名義,將那處做個整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