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語錄

本篇只是轉載,來源:柯文哲語錄

 

原始文章從2006年開始編輯

要看原始文章原貌的人請點上面自行連結

【2007年】

01總論:這幾年我的智慧慢慢達到一個顛峰,很多事情動腦想一想就可以想出道理。

(柯P勉勵我們要多思考,然後要多唸書,但也不要唸太多,像Harrison唸兩遍就可以了。

很多事情國外大學生認為是common sense,台灣學生卻答不出來,素質就有差)

02重男輕女

重男輕女是生物的本能,從精子跟卵子的數量就可以知道 (柯P說:sperm可以亂噴…),傳遞基因是生物最原始的本能,在演化上,男性比女性可以更有效率的傳播基因。

所以女生要不是有mitochondria DNA的話,地位會更低。

(我自己的感覺是數量越多擴散越快的通常是原始物種,

例如菌類、細菌、病毒等,這真的很原始,

可是為什麼地球會不停演化,那就是這些數量大的也不過就是基本盤,目的是要幫助進化用的,

但他們不見得是一個星球要進化發展的主體,比較偏向輔助體。

基於雄性身上也帶著一半雌性DNA,在此就不發表更多評論了)

(柯P突然若有所思)當一個職業裡,女生的數量在上升……(切換高八度)那就代表這個行業在沒落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03鬼月為什麼不能開刀?

「鬼月不能開刀,這我最近也想出了其中的道理。

七月份,是什麼時候?就是新的R1和新的intern上來的時候啊哈哈哈, 現在你們知道這都是有道理的了厚~~。」

04為什麼結婚時一般男生年齡比女生大?

男的libido peak在二十幾歲,女的三十才進入狼虎之年,一個社會要安定, 不能讓男和女的libido peak遇到,不然整天都在sex人類會滅亡的。」

05鴨子教授

柯P先說了一個故事。

動物王國要選出大王。動物們覺得,奔跑、游泳和飛行,是動物最重要的三個技能,(就好像臺大醫院要升等,要比教學、研究、服務,總分高的就可升等)

於是就辦了個比賽,依照奔跑、游泳和飛行三項的總分,最高的當動物王國的國王。比賽前呼聲最高的是獅子、鯨魚和老鷹, 但結果你們知道誰才是真正的大王嗎?(頓一下),是鴨子。

鴨子每項四十分,總分一百二,獅子、鯨魚和老鷹,都是單項一百,兩項零分。

(話鋒一轉)所以啊,台大有很多的鴨子教授啊! (高16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06柯語錄以外

柯P說他唸書唸到28歲,之後就很少唸書了(老師您謙虛了吧)。

不過在黃金的大學時間,柯P說他一天念14小時的書,這實在是太可怕了。

07「道德勇氣」這句話是不對的,作道德的事應該是很自然的,結果現在在台灣社會,作道德的事需要勇氣,而且是很大的勇氣,真慘喔。「趙健銘」案,我只是講實話,結果變成臺大醫院的阿卿嫂,被當作怪胎。趙健銘做錯了嗎?廢話,這不是問題, 趙健銘當然做錯了,可是臺大醫院為什麼會出現「趙健銘」,這才是問題。

沒人敢去面對問題最後把他趕走,當作沒發生這件事,簡直是殺人滅口。

(趙建銘那段明明印象深刻,可是卻怎麼打都沒有那個語氣,就…keep in mind就好)

08我生平最討厭三樣東西「蚊子、蟑螂、國民黨」

09醫學的進步是日新又新的,大家現在唸的藥以後到了臨床搞不好都沒在用了,有些現在成績很好的同學可能到了臨床後,體力都在這幾年花光了,

反而沒有什麼力氣再吸收新的東西,同學們還不如趁現在多鍛鍊自己的體力,到了臨床後再來好好的記東西。

就像老師在唸大學時世界上最好的電腦叫做apple2,如果你那時候是台大電機系第一名,apple2的專家,

現在唯一可以找到的工作就是當博物館管理員,因為現在世界上已經沒有apple2了…(還真是心酸)。

10如果我做的所有事情都讓法律追究的話,下半輩子都要在牢裡度過

11最低能量,最大亂度,這是宇宙運行的方向。以前我想一個高度組織的社會, 井然有序不是違反這個定理嗎?

現在才知道universe= system + surrounding要維持一個高度組織的社會,要對外界造成更大的混亂,這總合起來還是更亂。

所以這是觀察範圍狹隘造成的錯覺,因此活著要維持這身體的存在,就須破壞環境,有一天無力再破壞了,只好分解自己,自己破壞掉。

所以涅槃境界,應是指質能混一均勻,再沒運行方向的動力,世界才會停止紛擾。

 

◎總統大選前19天,早上9:40,柯P一邊講電話一邊走進教室,

「X醫師阿,我跟妳講個笑話好不好?那個謝長廷總部打電話給我,說要我幫那個逆風前進的鄭X君看病啦,逆風前進一百多公里,終於病倒了這樣,哈哈哈哈哈(高八度),啊這種事情怎麼都找到我咧?」

9:45 柯P關掉電話,長嘆一聲,打開電腦放出標題投影片:「腦死判定」準備開始上課,

上課內容節錄如下:

 

1.「我現在的心情就好像明朝的顧炎武一樣...」頓了一頓,「你們知道誰是顧炎武吧?」

「我昨天和葉金川在林森南路的麵店吃麵,你看這樣就知道這場選舉有多冷!」

 

2.「陳水扁這個人阿,哀,就是沒能力,沒什麼好說的。」

「妳說他讀第一名畢業?後,啟智班第一名有什麼用啦,會是我的對手嗎?他讀的是法律系又不是醫學系,他就是又笨又懶才讀法律系嘛哈哈哈哈哈哈(高八度)」

(法律系同學勿戰orz)

 

3.「黃義交是政壇的陳冠希阿!」(哈哈~曾經身為台中市民,非常認同啊)

 

4.「當我聽到王世堅選上而沈富雄落選的那一刻,就知道這個國家快滅亡了。」

 

5.「馬英九是媒體塑造出來的人物阿,妳說他能做什麼?他會做的事,土地公都會做阿,我們擺一尊土地公旁邊放卷謝謝指教一切依法行政的錄音帶就好了幹嘛選馬英九!」

 

6.「不過還是要講一下馬英九的優點,他第一個優點就是可以控制下半身,第二個優點就是沒做錯事過,廢話嘛他沒做過事,怎麼會做錯事哈哈哈哈哈哈(高八度)」

「這裡講的做事,是指decision making,馬英九從來就不做重要的decision making,我看把台大醫學系一半的人抓去都比他強!」

「...不過當然還是要先training一下啦...」(XD)

 

7.(對我說orz)「你是哪來的,看造型,是日本仔嘛?」

 

8.(對文萍)「妳是哪來的?」「苗栗!」「嗄~?(拖尾音上揚)那是哪所高中的?」「建台!」「嗄~~~?」「我們上一屆和下一屆都有上喔!」「嗄~~~~~?」

 

9.(對宗洋)「你是哪來的?」「中國(中國醫藥學院)。」「所以,你是來潛伏的嘛?」(XDDDDDD)

 

10.「哎,想不到我們三月二十二號就要亡國了~~。」

 

11.「我以前可是扁營密使~」「這次選舉竟然到現在我們這些密使都還沒出動,看來是已經棄守了...」

 

12.「你們這個年紀,最重要的就是要學一些東西,像是統計啊、英文啊、打字啊、開車啊,像我就只會開腳踏車,中山南路最旁邊電線杆的那一台就是我的。」

 

13.「什麼叫做英文好?能用英文跟人對罵就是好,只會說fuck you是不行的。」

 

14.「你們這個年紀,應該要有一些crazy behavior,譬如逆風前進...」

 

15.「我在你們這時候的志向,就是推翻國民黨!」

(現在2018年應該翻轉了吧,而且他說的是20歲的時候,老柯現在都要60歲了吧?

民盡黨經過兩次輪替老實說非常腐敗,所以說人有沒有腐爛,並不是看他是哪一黨)

 

16.「我當ICU主任十多年,悟出一個道理:人生只有分兩種,一種是插管死掉的,一種是沒插管死掉的。」

 

17.「現在世界上還有死刑犯的只有兩個,剛好一邊一國。」

「以前不是聽說印度啦,巴基斯坦啦,菲律賓啦印尼啦什麼的賣器官賣的很嚴重,現在通通都被中國吃掉了。他們怎麼可能敵的過中國源源不斷的現貨市場供應,中國官方統計一年有5000~10000名死刑犯,官方喔!搞的每次世界移植醫學會外面都是一堆法輪功的...」

 

18.「黃花崗烈士為什麼要用兩百人攻打兩萬人,頭殼壞去喔?他們會贏嗎,又不是三百壯士!他們通通都是當時頂尖的知識份子,這樣做讓全中國的人民都震驚他們為什麼會這樣做,清廷就是被他們打垮的,武昌起義只是水到渠成。」

「所以思想是最重要的,林芳郁問過我怎樣才能當好台大醫院院長,我就告訴他思想才是最重要的。」

 

19.「你們誰走過西螺大橋 ?我當兵的時候走過,媽的行軍從橋下走過去,走到的時候已經全隊被殲滅三次哈哈哈哈哈哈哈~」

此時已經10:50,投影片還在第一張標題「腦死判定」.......

「這個腦死判定,其實沒什麼好講啦~~~」

10:52 柯P已經在講最後一張投影片orz

「所以今天的結論就是,死或不死的判定,還是尚待研究的!」(.............)

※自稱是「深綠」背景的柯文哲,曾在陳水扁競選總統期間,擔任台大醫院後援會召集人;但當「趙建銘案」發生時,他也在第一時間投書報紙,代表台大醫院向社會認錯,他說:「從頭到尾,我們都不是無辜的旁觀者,是我們的軟弱和縱容,讓趙建銘陷入不能自拔的地獄。」

柯文哲也說過,台大醫院是台灣社會的圖騰,以自尊、自信、不畏世俗名利的形象屹立百年。因此不難理解,當有「槍傷造假」的聲音傳出時,以身為台大醫師自豪的他,會激動的跳出來對社會大眾「掛保證」,甚至還說:「台大一百多年不會造假,難道我深綠的人出來講,還有問題嗎?」

 

原文網址: 學生私製「柯語錄」 柯文哲語不驚人死不休 | 生活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http://www.nownews.com/2010/12/02/327-2669766.htm#ixzz19TcdOns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