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地點:2019年7月28日 晚上台中廣三sogo

Lindarico 2019年新款  左邊綠色輕飄飄的那套 很舒服

lindarica.jpg

下面這套原本也要買,但是試穿時,發現我太胖了,穿起來下盤太粗暴的撐開,

大家都看得出來這件是瘦子才能穿的

在場大家笑一笑就把洋裝還給店家▼

lindarice2.jpg

我的試穿照~ 因為我在台北會逛的地方都沒這家服飾

一定要買一件來紀錄一下

今天要搭高鐵前,在sogo閒晃看到,他們家的專櫃店面很舒服耶!

在台北 西門的寶慶遠百有櫃~

001.jpg

這套洋裝原價16800元,7月底了打7折,11760元~ 分六期,一期1960元左右

002.jpg

第一次看到的牌子,又是來自義大利,我查了一下背景資料

有趣喔

這家服飾的副總名字叫做葉學澤,從小在加拿大長大,

說到他,提起兩點,台灣都會區的人大部分就會認識

1.金色三麥餐廳的第二代,有一稱號又名啤酒小開

  (精釀啤酒的創造者是葉冠廷,葉學澤的哥哥,托哥哥之福,葉學澤得了啤酒小開二代的稱號

  但真正的經營者與創造者是哥哥葉冠廷)

2.太太名叫黃湘怡,新加坡人,來台當歌手,後來轉型賣巧克力蛋糕

1a.jpg

【台灣精釀啤酒的故事】葉冠廷 (葉學澤的哥哥) 2018-1-31 1111報導

金色三麥集團能發展到現在的規模,要從集團的根基、負責釀酒的龍昇釀造酒廠開始說起,

這個台灣第一家民營酒廠,目前已是全台最大的民營酒廠。

當年,政府開放民營釀酒政策後,

從四平街販售服飾白手起家的金色三麥董事長葉榮發,

買下一間啤酒廠,並找回從國二時就遠赴加拿大留學,

大學時期修習錄音工程,原本計畫要當音樂製作人的大兒子葉冠廷負責管理。

1b.jpg

談到這段過程,執行長葉冠廷回憶後緩緩道出,

因為自己是國中才出國留學的,

所以還保留很多在台灣生活的記憶。

而記憶最深的就是父母親擺攤賣衣服很辛苦,因此一直有回來台灣的打算。

加上父親接手啤酒廠後,有一個創業的機會,所以當下沒有想太多,就直接回到台灣。

剛開始我是負責生產啤酒,父親則是負責銷售,所以我跟父親是一起創業的,

認真算起來自己應該是「1.5代」接班。

 負責生產,但是沒有銷售通路,僅依靠父親根本來不及銷售,

所以董事長葉榮發也讓葉冠廷幫忙銷售。葉冠廷說,當時是採用啤酒卷、用宅配的方式銷售,

第一次在街上推銷,其實自己也不知道應該怎麼賣。

那時遇到一個攜家帶眷的大叔,自己竭盡所能的介紹,

用誠懇的態度去回答問題,雖然大叔有點興趣,

但是家人似乎覺得可疑,畢竟沒有聽過龍昇釀造,

所以他們說真的不需要後就轉頭離開。

 但是過了三分鐘,那位大叔帶著全家人回頭找葉冠廷,並買下一本啤酒卷。

葉冠廷表示,在高興之餘,特別問了大叔怎麼願意回來,

大叔說覺得自己很誠懇,也知道自己可能是剛出社會,所以願意給年輕人一個機會。

直到現在自己都對這位大叔印象深刻,

也還記得那位大叔買的每一桶酒,都是自己騎摩托車親自送過去的。

從這個經驗,讓自己體認到誠懇的態度最重要,

嘴巴太油、話術太多的業務,反而可能導致客人的排斥。

1c.jpg

處理一次釀酒危機 意外與消防隊結緣

 當年回國負責龍昇釀造酒廠生產工作的葉冠廷,有4年時間都睡在汐止酒廠邊的鐵皮屋。因為初期人手不足,葉冠廷在酒廠裡磨練,從基層做起,搬麥子、洗酒桶通通自己來,半夜還要隨時注意啤酒的生產情形,遇到特殊狀況也必須試著排除困難。除了負責釀酒生產工作外,相關技術的精進、設備與原料的採購,也讓葉冠廷花了五年時間往來德國等地摸索、學習。

 現在龍昇釀造酒廠座落在新北市三重,整潔、乾淨的環境,加上刻意營造的歐風城堡格調,整個廠區儼然是年輕人拍照打卡的勝地,調整、創新啤酒風味的研發部門也在其中。早期在汐止的酒廠,雖然設備沒有現在這麼頂級,整體環境也沒有現在這麼高檔,但卻有不少讓葉冠廷難以忘懷的回憶。

 葉冠廷指出,記得那時有次停水,位在汐止山區半山腰的酒廠,因為水壓不足,無法將水順利送往酒廠的鍋爐,而整個釀酒過程卻只進行到一半。釀酒時最重要的就是會用到鍋爐,因為要靠鍋爐將麥汁煮沸但是沒有水就沒有蒸氣,沒有蒸汽就沒有辦法讓溫度提升。若是讓鍋爐空燒,很容易就會發生危險的爆炸。那個時候自己和幾位伙伴都十分焦急,有位伙伴很機智地建議「打電話給消防隊,說我們這邊失火了」。

 過五分鐘左右消防隊來到現場,沒到看火苗便急著問火災在哪裡,葉冠廷與伙伴們指著水塔說「再不灌水進水塔,鍋爐就要爆炸了!」葉冠廷指出,那次真的真的非常感謝消防隊的支援,事後也請消防隊弟兄們品嚐龍昇釀造的美味啤酒,大家更成了好朋友。

1f.jpg

企業經營心法傳授 選擇伙伴、拿捏資金是關鍵

 從2003年開始,金色三麥集團一步步拓展事業規模,並發展出屬於自己的商業模式,但這條路上並不全是順順利利的,不論挑戰是大是小,葉冠廷在經歷後加以克服,也在過程中有所成長、滿懷感激。葉冠廷認為,企業經營碰到瓶頸、挫折可以分成好幾個階段,但最怕就是碰到不適合的伙伴,所以在公司成立的前期就要選擇好。在集團的發展過程中,類似這樣的事情讓自己學到很多,雖然不是那麼愉快,但其實也要心懷感謝。

 葉冠廷進一步說,選擇伙伴的時候一定要講清楚,不要只是一廂情願。雖然很多時候,創業靠的是一份熱情,所以不太講「沒有賺錢的時候怎麼辦,賺了錢要怎麼辦、怎麼分」,但是這些其實是很重要的。因為在合作的關係中,寧願把該講的話先講清楚,也不要到後面再解決這些問題,甚至衍生更多的問題。把時間與精力用在研發或開創新的市場,這才是企業永續發展的關鍵。

 另外,執行長認為公司資金方面,在拓展的時候也要拿捏得很清楚。葉冠廷提到,很多企業家都不願意跟別人借錢,但是自己覺得這是錯的。因為跟別人借錢的時候,能知道自己在別人心中的信用情況,而且會放下身段,當然最後一定要還錢,讓別人知道自己是個守信用的人。

用人哲學有一套 高階經理人了解自身缺點很重要

 隨著企業規模日漸擴大,對於用人選才,葉冠廷有一套自己的哲學。他說,首先,選人才的時候,自己通常會先跟他交朋友,了解他是不是真心的想要投入工作,然後了解他的優缺點為何。尤其是高階經理人、高階主管,自己會希望他可以清楚了解本身的缺點,並不是說要放大,而是希望他能坦然面對本身的缺點、弱點,這樣他在帶領很多伙伴的時候,才會選擇能跟他互補的伙伴。

 其次,葉冠廷強調「被需要」的重要性。他認為,做人最希望獲得的就是被需要,如果感覺不被需要,那做什麼都提不起勁來,所以自己會讓伙伴感覺「很被需要」。特別是扮演領導角色的人,不要什麼都扛在自己身上,好像自己什麼都會,這樣的話伙伴們慢慢會失去向心力,他們會覺得「你什麼都會,你自己來就好了,我去幫助比較需要我的老闆」。

1d.jpg

自身經驗傳授 四點勉勵時下青年

 關於不少時下年輕人對未來的方向仍感迷惘,葉冠廷說,「每個人在工作生涯裡,一定要具備兩個心態,可二擇一」。第一,「需要這份工作」,就是需要養家、需要養父母、需要賺錢等動力。若是沒有這樣的需要,那就要具備第二個心態「要有野心」。如果什麼都沒有,那可能很容易被淘汰,「因為當你不知道為誰而戰、為何而戰的時候,就會很容易迷失」,接著會開始怠慢、會覺得舒適、覺得不需要太多挑戰。所以,「我覺得要勇於挑戰自己,挑戰自己是很重要的」。

 他進一步提到,所謂的野心不是「要賺很多錢、薪水要很高」這種野心,而是「今天我要成為什麼樣的人」。為了成為那樣的人,自己挑戰自己、給自己很多的目標、承諾、鍛鍊,進而去成為那樣的人。

 同時,葉冠廷還指出兩點:「國際觀」、「敞開心胸」。他認為,台灣目前最缺乏的就是國際觀,若是有機會可以多走出去看看,但是出去不是不回來,而是要把東西帶回來。有了國際觀、視野打開後,會發現其實還有蠻多事情可以做的。再來就是永遠敞開自己的心胸,心胸不打開眼界是不會打開的,因為會有很多預設的立場影響思維,所以要把自己的心胸打開、對人要坦然,這樣就會認識很多真的朋友,然後周遭的助援相對就會來。

1e.jpg

金色三麥集團持續拓展 盼成亞洲第一精釀啤酒

 對於金色三麥集團的發展與規劃,葉冠廷強調,啤酒餐廳部分當然就是把服務做好、把餐做好,精釀啤酒的部分則會再持續研發、再拓展通路。現在金色三麥餐廳在台灣有12間,在大陸有3間,希望未來五年內在台灣可以展店到20家,在大陸則再往一線城市發展。同時,目前金色三麥的啤酒技術在亞洲已是前三名,不管在國內或亞洲的通路,希望未來十年可以成為亞洲第一的精釀啤酒。所以整體而言,會以台灣、中國大陸、東南亞為發展目標。

 葉冠廷也提到,精釀啤酒現在已經慢慢的被重視,主要原因在於大家尋求自己的口味,及精釀啤酒給人的感覺與形象。在追求好東西與品味已成普世價值的現代,精釀啤酒將會是個很棒的市場,金色三麥集團也將有更大的發展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