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7

238-XXL.jpg

▲眼科醫師李文亮感染武漢肺炎逝世。(圖/翻攝自微博)

中國武漢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34歲的武漢眼科醫師李文亮第一時間就在自己的微博發文,

表示華南海鮮市場出現疑似SARS的病毒,卻被中共政府以「散佈不實訊息」傳喚,

甚至被要求簽下「訓誡書」,但事實證明,李文亮的警覺並沒有錯,

不過他也不幸染上武漢肺炎,在今(7)日凌晨逝世。

李文亮的死亡讓大陸各界相當悲憤,

網友也紛紛在微博發文中標記「我要言論自由」關鍵字,想替李文亮發聲。

被封為武漢肺炎「吹哨人」的李文亮醫師,

7日凌晨不幸在醫院逝世,讓大陸人民相當哀傷,

網友也紛紛湧入李文亮的微博留言,砲轟中共政府,

「還李文亮命來」、「是誰說不會人傳人的?李文亮過世了你們說這話會痛心嗎,人家造謠了嗎?」、

湖北這幫狗官都不配稱為同志」、「武漢市政府欠李文亮一個道歉」。

也有許多網友認為李文亮當初根本不該被迫簽下「訓誡書」,

開始在網路上提倡言論自由,微博話題「我們要言論自由」也上了熱搜榜,

不少人紛紛發文標記關鍵字,表示就算帳號被刪了,也要說出心中的想法,

反抗的說「我不想用各種各樣的縮寫同音詞來替換敏感詞,我想要正常說話」,

但一系列的話題到今日上午就被清空。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685229

率先揭發武漢肺炎疫情的中國醫師李文亮,今年才34歲,本月1日透露感染後,

卻在今(7)日凌晨病逝於武漢中心醫院,而武漢中心醫院也證實此事。

消息一出,也讓各界相當悲痛,

就有中國網友指出,李文亮醫師的太太現在懷孕,也感染了武漢肺炎。

時間證明李文亮等人的警示並不是不實訊息,武漢肺炎疫情在中國大爆發,

李文亮等8名武漢人也被中國網友大讚是「吹哨者」。

但沒想到李文亮在本月1日就在微博上透露自己感染了武漢肺炎,

他也PO出了在重症病房的專訪,結果沒想到在今日凌晨就病重身亡。

中國評論員秦鵬也引述網友消息指出,李文亮懷孕的妻子也感染了武漢肺炎,

不過也有中國媒體指出,李文亮遺孀目前懷第二胎,在湖北老家,健康沒有問題,

但也還是有許多人相當擔心李文亮遺孀的狀況,但相關消息仍尚未被證實。

就有網友不捨地說:「爆哭!!!李文亮醫生去世才34歲,留下妻子還有未出生的孩子。」

現在,中國微博更是出現許多不滿言論,不但要求言論自由,更要官方出來道歉。(林奇樺報導)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6850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