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文章來源及引用:

1.2022/2/7 經理人(台灣) https://www.managertoday.com.tw/eightylife/article/view/1163

祖母綠英文為emeralde,源自波斯語zumurud(綠寶石),漢語就是直接音譯過來的名稱。

72 歲的安娜・溫圖(Anna Wintour)在 1988 年成為美國版《Vogue》總編輯,目前也是康泰納仕(Condé Nast)集團首席內容長、全球《Vogue》編輯總監。除了挖掘無數有潛能的設計師、品牌,30 多年來,她總是以經典的鮑伯頭、墨鏡和各種色彩繽紛的衣著出現在公眾視野中。

「時尚永遠迷人,因為它是自我的展現。」 安娜如此形容時尚之於她的意義。

她認為, 理想的衣櫃組成,應該是:「對個人而言夠獨特,對他人而言有辨識度。」 

仔細檢視多年來的穿搭,能看出每天會接觸到無數潮牌的她,

個人風格其實相當一致:以經典單品為主,呈現女性化的氣質。

01.jpg

「如果你比不過競爭對手,至少要穿得比他好看。」這是安娜的名言之一。

02.jpg

 不知道該穿什麼時,一件好大衣能掩飾所有身材和穿搭上的缺點。 

別忘了在大衣外加一條腰帶,避免衣服過度寬鬆,讓人整體看起來更俐落有型。

眼尖的人會發現,安娜在公開場合亮相時幾乎不帶包, 手上只拿一本筆記本或手機。

這樣的造型使她看起來相當清爽、毫不累贅。

媒體認為,這也是一種「幹練女性」的形象,

讓她顯得更有權威 ──畢竟很少有男性名人提著包包出席公開場合。

03.jpg

7.jpg

丟掉不合身的套裝、無法顯示你性格的衣服

安娜認為,觀察人們的面試服裝選擇非常有趣。

她說,「有時,你會覺得他們好像穿著當天早上或前晚買來的衣服就直接來辦公室了。

那些衣服完全無法表現他們是什麼樣的人,

也一點都不彰顯他們的個性。

我希望大家記得,不論你是在《Vogue》或其它地方面試,

我們不是在雇用你的衣櫃。衣櫃無法完成工作,你才能。」

同樣的,她也對於紅毯上常見的亮片禮服、魚尾禮服不置可否。

「大家至少看了這些衣服 5000 次有吧。」

她認為,人們不該侷限自己對正裝的想像:

「不要穿那種無聊的衣服,只因你覺得應該這些場合應該這樣穿。」

jewlry01.jpg

同場加映:除了超模 巴西還盛產寶石

https://kknews.cc/fashion/6ekvql.html

在巴西不得不提的就是寶石,全球超過一半的彩色寶石都產自於此,而且量大價優。

如今的巴西是全球首屈一指的珠寶中心,這些彩色寶石從開採到切割、鑲工、設計,全部都在巴西進行。
 

全世界12種寶石中,產自巴西的就有8種,這裡出產世界上90%的海藍寶石,而且精美度絕對能達到第一。

有巴西彩鑽之稱的全世界最稀有的寶石之一帝王托帕石現在也僅出產在巴西米納斯州的一個礦區,

光澤幾乎可以媲美鑽石。而帕拉伊巴出產的碧璽,顏色美艷至極,每克拉的的售價可以達到數萬美元。

海藍寶也是巴西盛產的一種寶石,它和祖母綠其實是同宗,都是綠柱石晶體。

其中含鉻則顏色為翠綠,就成為十分珍貴的祖母綠;

含鐵則會呈天藍、綠藍或海藍色,成為海藍寶。以「海洋之水」命名的海藍寶,

色彩清新艷麗,猶如碧海藍天下一股清風,沁涼清爽一夏。

寶石.jpg

全球90%的海藍寶石產於巴西。20世紀初巴西曾發現一塊有史以來最大的海藍寶石晶體,它長19英寸,寬16英寸,重達243磅,內藍外綠,清澈透明。
女王.jpg

寶石2.jpg

bill.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martypan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